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孕妇乘客向的士司机诉苦 借2万元钱后玩失踪

2014年07月03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的士司机王先生报料说,因为有名孕妇乘客向他诉说了悲惨经历,他和多名街坊出于恻隐之心借给她超过2万元。但后来孕妇竟然“人间蒸发”了。

  孕妇是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但近年极个别孕妇的行为,令善良的人们在伸出援手时多了一份戒心。然而,极个别人的恶行不能代表全部,我们更不应该因为这类少数事件而忽略对孕妇群体的关怀。  

  白云集团的士司机王先生在6月5日搭载了一名孕妇乘客,她一上车后就诉说怀孕后的悲惨身世。王先生动了恻隐之心,多次借给孕妇大约5000元。

  在最后一次送奶粉后,王先生与该孕妇彻底失去联系,心生疑虑的王先生自行在同一条街走访调查,发现该孕妇已向多人借钱不还,至少有同一条街6个商户被借钱,累计金额超过2万元,女子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他们怀疑遇上骗子。

  王先生说,自己开车经过白云区太和大源东路时,一位大腹便便的孕妇拦下了他的车。上车后,孕妇要求王先生开往附近不远的一家医院。一路上,该孕妇主动与王先生攀谈,并向其诉说自己老公失踪,平日还遭受家暴,“看她样子很凄凉,说到动情处竟痛哭流涕。”下车前,孕妇希望和王先生交换电话号码,动了恻隐之心的王先生欣然应许。

  王先生说,两人相识两三天后,女子就说身体出了状况,需要住院检查,王先生思量片刻,还是决定将2500元积蓄亲自送到女子的手中。在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王先生先后5次合共向女子借出了超过5000元。感觉王先生提供的短信记录,女子要求借钱的同时,还要求王先生保密,不希望让自己的丈夫知情。王先生也曾恳求女子能尽快归还欠款,“她每次借钱都承诺第二天还或当天晚上还,但每次都落了空。”

  6月17日,女子再次提出希望王先生能为她买一罐奶粉,为了避嫌,王先生将奶粉送到楼下一间服饰店中,“她说自己会去拿,然后将钱交给老板娘,让我下班后到老板娘那儿拿钱。”王先生下班后才从老板娘处得知,女子已经致电让老板娘亲自将奶粉送上她的出租屋,没有留下分文。“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法联系上她了,我感觉自己受骗了。”

  街坊同情女子 借钱家常便饭

  昨日上午,记者在王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借钱孕妇居住的大源东街街道。据王先生描述,该街道上的店主对借钱孕妇几乎都认识,因为此人就住这条街,“常常大着肚子向多个商家借过钱”,见到有媒体采访,一位男装店的店主主动说,“她也借了我的钱,一直没还”。

  据了解,该孕妇姓李,1985年生,在怀孕前已有一个3岁左右大的儿子。平日,李女士经常大着肚子带儿子在这一带走动,因此这里商铺的店主都认识她。

  一位男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李女士有时会来店中光顾,为其丈夫或父亲购买衣物。今年5月1日前后,李女士来到店中跟店主说希望能借1000元人民币应急,“她说要去医院做检查,说肚子里的小孩缺氧。”由于是街坊常打照面,店主爽快答应后也没有要求李女士写借条。

  马路另一侧超市老板娘李姐一听借钱孕妇一事,就向记者大吐苦水。李姐表示,李女士大概去年年底搬过来的,平时会来店里光顾,因为见其一个人大着肚子生活比较困难,有时就会让她赊账。

  李姐从抽屉拿出身份证的复印件说:“平时一些生活用品、零食之类赊账就不说了,她6月9日还跟我借了5000元,说没钱交医院押金,专门放了复印件在我这。”记者在复印件背面看到李女士写给李姐的收据。

  据男装店的老板介绍,自从李女士6月17日失踪后,大家相互聊天才知,整条街的超市、饭店、奶粉店以及的士司机至少有6人借钱给李女士,数额至少达2万元人民币以上。

  医院:常有不同的人给她送钱

  记者随王先生来到白云区太和一家医院,据王先生介绍,李女士曾住在该院VIP房。一位接触过李女士的曲医生表示,她对此人印象较为深刻,“这个孕妇经常问人借钱,却又坚持要住VIP病房区。”

  曲医生说,李女士入院后面对医院催款,总会说自己朋友多,能筹得足够款项。“她住院期间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人过来给她送钱,所以她总是800元、1000元地交钱。”曲医生曾建议其转去普通病房区,却遭到拒绝。

  在曲医生的记忆中,一位自称李女士丈夫的男人曾出现在病房,却拒绝付医药费,“他说李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的,所以不愿给钱。”不过,李女士最终交齐了所有费用才出院。

  据介绍,事发后,王先生和几位被欠钱的街坊曾到附近派出所报案,但由于钱都是自己自愿借出的,并未立案,他们被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新闻链接

  杭州曾现“孕妇小偷团”

  2010年4月12日,杭州拱墅公安分局出动300余警力,发动了杭州历史上规模最大、“成功率最高”的一次抓捕行动。对象是靠怀孕或者哺乳做掩护的行窃者。46名犯罪嫌疑人在这次抓捕中落网。据警方统计,有45名是女性,其中22名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还有1名男子,是在“娘子军”们背后专门负责收赃的。

  在这22名妇女中,很多人都是自然怀孕,然后在怀孕期或哺乳期进行盗窃;也有一些人,为了盗窃而不断怀孕、流产。

  据悉,她们一般三四个人搭档。在物品琳琅满目的超市里,她们有人挡住摄像头,有人望风,最后下手行窃的,则是肚子已经鼓起的孕妇,或抱着孩子处于哺乳期的妇女。在行窃得手后,她们把东西藏进大包,或干脆塞进婴儿的衣服中。(记者林亦旻)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