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翻斗车与电动车相撞后再撞面包车 致一婴儿身亡

2014年07月03日 09: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地上留下的刹车痕迹

  国道102线新民市法哈牛段,一辆自卸翻斗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后,又撞上了迎面驶来的面包车……

  昨日早上7时40分,在国道102线新民市法哈牛段东升堡村,一辆自卸翻斗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后,又撞上了迎面驶来的面包车。面包车冲出了国道,翻倒在路边的水渠沟内。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死亡的2人分别是面包车内的男车主和他9个月大的女儿。电动车骑行人及2名路人受轻伤。

  束手无策:面包车里掉出一个婴儿

  “当时的心情老纠结了,每一秒都过得相当煎熬”

  7月2日早上,新民市法哈牛东升堡村的国道上发出了刺耳的刹车声和“嘭”的爆胎声,准备送货的杨先生听到这一连串的声音后以为又是大货车行驶中突然爆胎了。但是随着越聚越多的人,杨先生迅速跑到了马路上。

  此时,路边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围观者,杨先生看到人群中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翻倒在沟渠中,面包车被撞得面目全非,玻璃破碎,几只胳膊和腿耷拉在窗外。场面让大家不忍直视,无人敢靠前。

  杨先生在发现有人被压在面包车下后,对围观的人大喊道:“大家帮帮忙啊,快救人,先把车推起来。”在杨先生的一吼下,三名男子主动上前,先把靠在车边的男子挪了出来,再把双腿耷拉在窗外的女子放平,随后几个人把面包车推了起来。

  面包车被翻过来后,一个婴儿从玻璃破碎的窗户中掉落到地面上,脸色铁青,呼吸微弱。这一幕,把大家都吓傻了。“咋还有个孩子?”面对这个幼小的生命,大家不知该如何施救,只能束手无策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当时的心情老纠结了,每一秒都过得相当煎熬。”杨先生说。

  众人施救:夫妻把伤者扶上自家车

  “好像有6个人一起帮着抬车,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拽出来”

  “面包车内是一家三口,丈夫开车,妻子抱着孩子坐在车内,由于受到巨大的撞击,面包车的玻璃都被撞碎,在撞到水渠沟的一刹那,三个人不同程度地从车内飞出。”同时,在水渠沟内,不光救出了这三个人,还有两位老者。老头的双腿被压在了电动车下,表情痛苦不堪,“老太太腿上的肉被划得皮开肉绽的,但是被什么划开的,我没有看到事故发生的过程。”杨先生说。

  “咋救的人,想不起来了。好像有6个人一起帮着抬车,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拽出来。”杨先生告诉记者。

  在杨先生等人忙活救人的时候,路过此处的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拨打了报警电话及求救电话,把伤者抬到自家轿车上。

  目击者说:撞电动车殃及面包车

  “9个多月大的女婴被宣布死亡了,直接就被96144拉走了”

  另外一位目击者补充,使面包车飞出国道的就是路边的这辆大货车。大货车为了躲一辆横穿马路的电动车,撞上了对面驶来的面包车。

  “大约是早上7点40分左右,大货车也使劲地踩刹车打转向了,不过车身太重了,车开始原地转圈,也就是转圈时抡到了面包车,给甩了出去。”

  “受伤较重的老太太也很无辜,她在路边卖西瓜,却卷入到车祸中,腿上的肉被撞开了,鲜血直流,我们问她啥感觉,她就说:麻!”

  记者看到,大货车是由东向西方向开来,地上留有很长很深的刹车痕迹。围观群众说,大货车司机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了,伤者也被120拉到医院进行抢救去了。“不过那个9个多月大的女婴被宣布死亡了,直接就被96144拉走了。”

  紧急抢救:母亲被推进重症监护室

  “她捡了条命,可丈夫和孩子都没了,可怎么活啊”

  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的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几名伤者,其中受伤最重的一名女士躺在移动病床上,她就是女婴的母亲。此时,她身上到处是凝固的血道子,头上缠着绷带,脸上也血迹斑斑。医护人员正在对她脸上的伤口进行擦拭,女子也睁开了双眼。

  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两分钟前,她的丈夫因抢救无效宣告死亡,目前她还不知道这个消息。“现在她初步的检查结果是血气胸,肋骨骨折,检查还在进行中,她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她捡了条命,可丈夫和孩子都没了,可怎么活啊!”

  当记者重新回到急诊大厅时,女子的家人已来到了医院,站在旁边的一名老年妇女险些晕倒,家人把她扶到了椅子上坐下。老人双手时而抱头,时而捂脸,面目肌肉抽动,目光呆滞,家人不停地用湿毛巾为其降温。她是女婴的奶奶,在得知儿子和孙女都离世后,老人突然开始发高烧。

  11时30分许,女婴的母亲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沈生)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