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爷爷打两副牌的工夫 6岁孙子坠河溺亡

2014年07月03日 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一桩悲剧前天下午发生在杭州的东新河里。

  家住东新地区门婆园的李爷爷,带着6岁的小孙子去家边上的沈家北园会朋友。

  午饭后,朋友们在临近的东新河边支起了牌桌,邀李爷爷玩两把。

  两副牌才打好,正要摸第三副牌的时候,在一名河道清理工的提示下,爷爷突然发现孙子不见了,于是大伙儿在周围急找。

  很不幸,这时孩子已经漂浮在边上的河道里。

  急疯了的爷爷赶紧下水,把孙子抱起,就地人工呼吸!

  脸色苍白,大腿有淤青的孩子没有动静。

  大伙儿又赶紧把孩子送进了边上的医院里。

  孩子!孩子!孩子!!!

  然而,事实非常残酷,一条小生命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把无尽的悲伤留给了家人们。

  附近居民们说,事发河段有五六米深

  昨天下午,记者回访了现场。沈家北园出租房林立,整个小区的西侧就紧挨着东新河。河水不怎么干净。河岸边是比较茂密的绿化,夹杂地种着樟树和柳树以及其它一些植物,还有居民们种植的一些蔬菜。

  刚进小区的位置,就立着一块注明“河道水深,注意安全”的木制温馨提示,隔个四五十米,就有一块同样的提示牌立在岸边。不过,下过雨之后,没有护栏的河岸比较湿滑。从小区道路通向岸边的,是一条条不太宽的水泥小径。

  事发地点还留有一些瓜子壳和几张扑克牌。“这里水还是比较深的,五六米应该有的。”附近一位居民说,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2点半左右。

  “我们看着他爷爷用头顶着孙子往边上的下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跑,唉,那孩子穿米黄色短裤,白色衣服,脸色已经煞白,腿上有乌青,已经没有力道了,就耷拉在爷爷身上。”卫生员万大姐如是说。

  万大姐说,第一目击者应该是河道清理工老丁,也是他在工作时第一个发现孩子漂浮在河道里,从而大声喊起来的。

  河道清理工大叫:孩子淹在水里了!

  万大姐说到的老丁,是在东新河上负责沈家北园附近河段保洁工作的丁万延。

  说起前天下午的那一幕,身材壮实的老丁记忆深刻,很是惋惜,“那个孩子长得很可爱的!”

  据老丁回忆,当时他正划着船由北往南进行河道清理,划到一棵柳树下时,发现有个孩子浮在岸边水面上。

  “当时是下午2点40左右,孩子是面朝下浮起的。”与此同时,他看见距离孩子溺水处六七米的岸边,几个大人正在打牌,讲话的声音还挺响的。“后来才知道,打牌的那几个人当中,有一个就是孩子的爷爷。”

  见到此景,心急如焚的老丁朝打牌的几个人大喊:“孩子淹在水里了!”

  孩子的爷爷老李,猛见浮在水面上的孩子,跳起身就奔向河边,纵身就跳了下去,一把捞起孩子就往岸边拽,其他几个大人则帮着拉。

  “拉上岸后,孩子被平放在岸边,孩子的爷爷不停地按压孩子的肚子。”

  老丁看见,孩子当时还吐了一口水。紧接着,孩子的爷爷还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并把孩子抬到路边,将孩子面朝下顶在头上,用土办法继续抢救,可孩子再没有过任何反应。

  男孩送进医院,医生宣告不治。

  东新河水底淤泥厚达2米,溺亡悲剧不止一次

  在沈家北园住了十多年的陆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几年,东新河里类似的人员溺亡事件已经发生过不下四五次。去年年初,就有一个十六七岁的姑娘在此溺亡。

  这一点,记者也从老丁那里得到了证实。

  老丁说,别看东新河不算很宽,其实很深,特别是水底的淤泥,非常厚,人一旦陷下去,很危险。“我划船撑篙,很有数。”老丁凭这几年的经验说,东新河有的河段,光水底淤泥就厚达2米多,加上平均近两米的水深,人一旦滑下去,别说小孩,成年人也未必能爬上来。

  “其实这孩子不是住这个小区的,是在边上门婆园的,孩子是他爷爷带来这边玩的。”万大姐说,溺亡的男孩只有6岁,因为放暑假,就从河南老家接到杭州来,让爷爷奶奶带。孩子的父母都在江苏打工。“这才接来还没几天,没想到就出事了,唉,说啥好呢……”

  有附近居民看到,昨天上午10点,有个穿粉红色衣服的女子在别人的搀扶下来到事发地,哭得撕心裂肺,看样子像是男孩的妈妈。

  辖区东新派出所民警已经给李爷爷做了笔录。“他太伤心了,笔录好几次停下,我们也不忍心啊……”民警直摇头。据了解,1970年出生的李爷爷并不是孩子的亲爷爷,他和男孩的亲奶奶是二婚。

  不过,昨天和爷爷一起打牌的几个朋友说,老李三天两头会提自己的孙子如何如何,听得出是非常宝贝这个孙子的……(钱江晚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