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打架斗嘴不解恨提自制枪杀人 案件待侦查(图)

2014年07月03日 13: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消防协助警方从十米深井内捞起凶器。

  6 月29日晚,有网友在绵竹贴吧发帖称,绵竹民警当天下午在辖区内什地镇的一口井里,找到了枪和刀,有凶案发生。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从绵竹市公安局得到证实:确有其事,但因案件尚在侦破中,警方表示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7月2日,绵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绵竹”发布消息称,该案是一起故意杀人案,发生在6月27日,警方只用了两天时间就侦破了此案。

  对于事发过程,微博称:“什地镇的马某和富新镇的杨某打架后再次发生争吵,当晚马某携带自制枪支等凶器朝杨某乘坐的面包车开枪,导致坐在车内的范某头部中枪,后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枪杀

  公路上开枪自制钢珠枪击中头部

  “成青路富新至绵远段有人开枪打人……”6月27日晚上11点过,绵竹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警察迅速赶到现场。

  经确认,被枪击中的范某已经被同车人送往绵竹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只见几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相遇,一辆轿车里的人突然朝面包车开枪,枪响后听到面包车里有人在喊“糟了,中枪了,快送医院”。开枪后,轿车没有更多停留,迅速离开现场。而面包车也很快离开了现场,去往绵竹城区方向。“这些人也太嚣张了嘛,就在公路上开枪杀人。”附近居民听闻发生枪杀案,感到十分气愤。

  6月28日凌晨,被枪击中的范兵(化名)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起发生在公路上的枪击案,立即引起了绵竹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和现场勘验,警方确认受害人范兵是被人用自制枪支发射钢珠击中头部后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破案

  8名嫌疑人落网凶手可能杀错了人

  通过对范兵同车的杨宇(化名)进行问询,警方初步摸清此案系绵竹什地镇人马明(化名)为首的团伙所为。据知情者透露,范兵可能是被误伤,凶手的真正目标很可能是杨宇。

  目标锁定后,专案组在6月29日展开收网行动,在绵竹什地镇抓获马明等8名犯罪嫌疑人。

  “杨宇说,当天他和马明在绵竹城区就已经发生过打架事件,当天晚上两个人又在电话里再次发生争吵。”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晚上11点的样子,马明就带着几个人驾车携带自制枪支等凶器,与杨宇等人在成青路富新至绵远路段相遇,马明一方向杨宇一方乘坐的面包车开枪,造成和杨宇坐在一辆车里的范兵头部中枪。

  丢枪

  他让外公帮忙扔进10米深井

  据知情人透露,马明在听闻风声后,便打电话给表姐,说他那些东西不能要了,让他外公帮着把那些东西给扔了。结果老人就把这包有枪有刀的东西扔到了田坝的机井里。

  经过审讯,马明交代东西由外公帮忙扔了。民警找到老人后,经过一番劝说,老人带路来到机井,但因为缺少工具,民警只好请求消防增援。

  “6月29日晚18时30分,玉妃路中队接到什地派出所协助请求,称在处理一起案件时,犯罪嫌疑人让他的家人把作案工具扔到了一个机井中,请我们前去打捞。”消防员代多田介绍说,随后中队派出了5名战士前往。

  捞枪

  猪肉钩子上场 10米深井捞起凶器

  据网友爆料称,6月29日黄昏,绵竹什地镇三大队“消防从机井里打捞起了枪支和刀”。

  “在一片农田里,是一口进口直径约3米、井深约10米的机井,初步判断里面的水大约有3米多深。”代多田说,在前往打捞的途中,他们看到有一辆车的车顶上放着一架长梯子和长竹竿,就叫民警协调借过来。

  19时,中队抢险班班长范勇做好个人保护后,携带打捞工具进行打捞,打捞期间,几次用居民家里拿来的耙子触碰该次打捞物品,可惜的是因耙子比较平整始终未能将物品打捞成功。

  由于耙子的耙钉没有弯曲度,虽然几次都触碰到了井底的东西,但最终还是没有捞起来。

  “我们就想,要是有个钩子就好了。”代多田说,经过商议,大家决定去找挂猪肉的铁钩,既尖锐又有弯曲度。

  很快,钩子找来了,捆绑在竹竿的顶端固定,消防员罗孝陈下水打捞。虽然还是脱落了几次,但最终,井底的东西被成功打捞上来。

  “有自制的枪支,有一尺多长的砍刀,还有改装过的刀具等物品。”代多田介绍说,在物品打捞上来后,现场民警叫来丢弃东西的老人进行指认。

  在得到确认后,民警打开包装查看物品,都属于违禁枪械、管制刀具等物品。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谭成林 记者 唐金龙)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