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薪宅男娶女神娶飘飘欲仙 婚后生活苦不堪言

2014年07月04日 09: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讲述人:段宇轩(化名) 男 公务员 29岁 柳州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整理

  女神要间衣帽间

  当今社会,工薪宅男把众人倾慕的女神娶回家,已经算不上什么稀罕事。但这样的幸运,也不是人人能有。出生在普通工薪家庭,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幸运的男人。可是,我的幸运止步于蜜月度完后。蜜月之后的日子,我的生活和幸运扯不上半毛钱关系。

  我和夕云是初中校友。初一第二学期,貌美如花的她转学到我们学校时,曾在男生中引起不小的轰动。她像磁铁般,强烈地吸引着男生们的目光。初中毕业,我和夕云考取不同的高中。为了能够和她在校园相见,我经常在晚饭时间骑自行车赶到她的学校,只为能在食堂远远地看她吃饭。

  光阴荏苒。上大学、毕业、工作……生命的时钟不停歇地向前走。渐行渐远的我们,也许此生无缘。所以,25岁那年,我接受了父母的相亲安排,准备和一个女教师见面。见面前一晚,校友群里热闹地议论,说周末的校友聚会,回柳工作的夕云也会参加。我像被通了电一般,精神振奋。

  分别数年,夕云依旧婷婷玉立。我却不是昔日瘦小的男生模样,已经长成大男人。饭桌上,所有男同学的目光都围着夕云。我却意外地发现,夕云一直在偷偷地瞟我,生怕被大家发现。我的胸口如小鹿乱撞。聚会结束,看出些许端倪的同学,一个劲地把夕云往我的汽车里推,坚持由我送她回家。我高兴领命。我那辆价值几万元的汽车,因为夕云的乘坐,瞬间变得闪耀。

  我和夕云恋爱了。当那些过去只在梦中出现的画面真切地在现实生活中发生,我飘飘欲仙,如梦似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不到半年时间,我的幸福冲到了顶峰——我们结婚了。

  结婚前,一切都那么好、那么美。只是蜜月刚刚结束,我的美梦被夕云递上的一张设计图打碎了。

  我和夕云的婚房是一套小户型的两居室。主卧外的另一间房,留给来探望我们的父母和未来出生的孩子。装修时,夕云并不反对保留这个房间。可是蜜月一过,她竟然要我把这间房改成衣帽间,她要在里面做一个大大的衣橱。

  我一听,懵了。“主卧那个大衣柜还不够你用啊?”夕云很不屑。“主卧那点空间充其量只够放被子。我要的是衣帽间,能把衣服、鞋子、镜子统统放在一起的房间。”说完,夕云调出网上的样板照。我凑近一看,那些或在电影、电视剧中出现的衣帽间,怎一个宽敞、豪华了得。

  我有点不悦。“给你那么大的衣帽间,我们也不能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买衣服上啊!”夕云坚持:“后话先不说。你先说给不给我改造。如果给,后面的事好商量。如果不给,后果很严重。”一句“后果很严重”,塞得我哑口无言。不久,夕云自己找来工人,女神的衣帽间正式开工打造。

  女神的口头禅

  确定恋人关系前,我和夕云有过这样一次对话。我问她:“那么多男人追你,你这样的女神怎么会看上我?”夕云回答得很直接:“那些男人只适合谈恋爱,你适合结婚。”听她这么说,我的心有点苦涩。

  适合恋爱的男人都是浪漫的,我这种只适合结婚的男人,估计没什么乐趣可言。我陷入深深的自卑。夕云发现了我的自卑,她安慰道:“我没说你没情趣。我就一句话,你是适合我的那个男人。要不要在一起,你自己看着办!”既然夕云已经这么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抓住她的手?

  那次对话结束,我得出一个结论:夕云不是爱攀比的女人,她和我在一起是听从感情的选择。众人倾慕的女神,心态竟然这么平和,实在难得。我庆幸自己遇到这么好的女人,所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段感情中。

  衣帽间引发的争执和不悦,暂时告一段落。谁知才消停几天,新的问题又来了。这次的问题,来自夕云的口头禅。

  夕云这样的女神能够放弃高富帅选择我,我确实感激涕零过。既然已经是夫妻,就不存在谁委屈、谁配不配谁的问题。偏偏,夕云就爱拿这些话题说事,总是唠叨不停,她的新口头禅不断涌现。

  有一天,夕云拿回一本册子,说上面有款裙子她很喜欢,一定要买。我没留心裙子的价钱,随口说了句:“喜欢就买啰!”夕云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你要不要先看看标价再说买?”我接过册子一看,原价是2000多元。“再大的牌子也有点折扣吧?打折后的价格是多少?”夕云不好意思地回答:“还是不少于2000元。”我的脑子飞速转动。我想到了车贷,想到了我们平时的开销。我做了一个一家之主应该做的决定:“还是不买吧。不穿这件裙子你也很漂亮。”

  我猜,夕云之所以让我来决定买不买,她一定也想到了我想的那些问题。始料不及的是,夕云的脸变得好快。我从她的脸上看到了失落和生气。我不安地问:“你真想买这条裙子?”夕云不理我,许久才说:“征求你的意见,就是走个流程,也是给你面子。想不到你这么不识趣!”

  我耐心地向她解释我们要节约用钱的原因,夕云完全听不进去,还躲到被子里装睡。自那以后,在很多有分歧的事情上,夕云脱口而出说我“不识趣”。她的口头禅“不识趣”,深深地刺伤了我。

  如果只是抱怨我不舍得给她花钱,这还好。不知何时起,夕云开始拿我和曾经追求她的男人比较,说他们多舍得付出,对她多殷勤……一听她说这些我就来气。“既然别人比我好,你为什么犯贱嫁给我!”那天,我终于忍不住向夕云怒吼。她定定地看了我几分钟,然后摔门离开。

  请女神回地球

  我承认,“犯贱”这个词我确实用得不礼貌,确实用得过分了。可是夕云为什么不反省一下自己?不识趣、不中用、差劲、你还是不是男人……这些平时她奚落我的词句,何尝不过分、不礼貌。

  看在她是女神的份上,这些奚落我都忍了。我已经向而立之年迈进,平时的小吵小闹我都可以不计较。我只惦记着赶紧要个孩子,希望有了孩子,女神老婆也许就会收心和我好好过小日子。

  终于,我抓住了一个机会,一个向夕云表达我想为人父的机会。2011年,表姐在医院顺产生下一个胖小子。第二天,我带着夕云赶去医院。我以为,夕云看到表姐的可爱孩子,一定母爱满溢,还可能同意要孩子。

  一出医院,夕云表情严肃:“我不想生孩子了。太可怕了!”我猜夕云是怕顺产辛苦,于是赶紧安慰:“怕痛可以剖腹产,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没什么好怕的!”夕云却说:“我是怕身材变胖、怕变成黄脸婆,你看表姐,都变形了。太可怕了……”回家的路上,夕云一直在说太可怕了。

  我耐心安抚夕云。“不是每个女人生完孩子都会长胖,你天生丽质,一定能很快恢复。”夕云理都不理我,一个劲地抱怨,说她长胖后我就有理由出轨了。总之,各种无理取闹。无奈之下,我只好向父母求助。我让母亲向夕云施压。夕云连母亲的账也不买。那晚,她拿出一张协议要我签,内容是我必须同意她不生孩子,如果我不同意,将来离婚我就要补偿她,因为我违约了。

  看着协议,我哭笑不得。我嘲讽地对她说:“你幼不幼稚?难道美女都没有脑子?”夕云丝毫不动气。她平静地说:“好身材和好脸蛋就是我幸福的资本,你要夺走我的资本,你才是自私鬼!”我生气地打了夕云一巴掌:“没有老公和孩子,你幸福个屁!你就和你的自恋过一辈子吧!”

  自恋,是我对夕云的评价。把自恋带进柴米油盐的生活,这样的女人不是女神,而是傻子。如今,我们依然在为孩子的事僵持。外人看来,我们恩爱有加,实际上已有渐行渐远的趋势。我们生活在地球上,不是生活在仙界。我恳求夕云,请你尽快褪去女神的光环,赶紧回到地球吧!(南国今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