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今年将增停车位2万多个 消除158处污水直排口

2014年07月04日 15: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3日,市政府召开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将从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大气和水污染、交通拥堵、市容环境、社会治安等六大领域入手,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大气和水污染:消除158处污水直排口

  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将改造135台燃煤锅炉,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将扩大到552平方公里,全市禁止销售燃用高硫高灰份劣质燃煤;完成50个工业扬尘、有机废气治理项目;加快推进青钢搬迁一期、海晶化工、一汽等搬迁项目建设。全市除特定区域外,不再审批新上传统燃煤项目;还将新建燃气管道6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5万户,完成既有建筑供热计量改造和节能保温改造各100万平方米。

  扬尘治理方面,市区将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关停中心城区非法石子加工厂、混凝土搅拌站。绿化城市裸露土地420公顷;实施浮山、双山等山头绿化整治;新增造林15.3万亩。

  全市还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1.5万辆;新增更新550辆纯电动公交车。消除全市158处污水直排口,实施李村河、墨水河等20条环湾河流截污工程;在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白沙河等重点河流实施垃圾清理、清淤、绿化景观等综合整治。在墨水河、大沽河试行水质改善生态补偿制度,奖罚并举。

  交通拥堵:增设8座人行天桥

  为进一步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青岛市建委将实施株洲路、福州路、新疆路等5条城市主干道贯通工程,开展宁夏路、隆德路等100条道路整治,完成银川路至海尔路立交桥、胶宁高架桥东端下桥点改造,开工建设辽阳东路至深圳路立交桥。

  实施北仲一路、吴兴二路、宁安路等13条微循环道路贯通工程;增设合肥路阳光山色、合肥路齐鲁医院、辽阳西路劲松一路、金水路伟东·幸福之城等8座人行天桥。设立前海一线旅游大巴严管区域。同时,开辟调整20条公交线路,重点解决市北区浮山后、李沧区铁路北站等区域市民出行不便问题;完成2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完成5000辆以上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试运行出租汽车电召预约服务。

  按计划,今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约12000个,并通过动员相关单位开放自有停车场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约10000个;“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并投入运行。

  食品药品安全:将组建“食药警察”队伍

  今年岛城将组建“食药警察”队伍,年内各区、市完成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门侦办机构的组建工作,探索完善多部门协作、多警种合成的联动工作机制。

  还计划定性定量检测食品不少于6.5万批次。完成1500家以上餐饮单位的“厨房亮化”工作。深入推进“黑名单”制度,将企业信用与产业规划、招标采购、金融信贷等政策紧密挂钩。并对有关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责任人面向社会公开,依法实行行业禁入。

  进一步严格食用农产品入市检验。凡在商场超市抽检一次不合格的,其供应商三年内不得入市;两次不合格的,终生禁入。凡在批发市场抽检一次不合格的,其供应商一年内不得入市;两次不合格的,三年不得入市;三次不合格的,终生禁入。

  社会治安:开展为期8个月的严打会战

  在治安方面,今年岛城警方将集中部署开展反恐防暴工作,调整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组建反恐防暴特警机动队,配备制式武器和防暴装备,加强全市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重点要害部位以及大型商场、医院、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提高对暴力恐怖案件的防范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还将开展“打黑恶、反盗抢”系列安民行动。针对入室盗窃、扒窃拎包、两抢、盗窃车内财物、电信诈骗等五类多发性犯罪,开展为期8个月的严打会战;组织开展治安重点区域、复杂场所、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整治“黄赌毒”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对排查出的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率达到100%;推进视频监控“天网”工程建设,实现城乡覆盖率70%的任务目标。

  市容环境:拆除违建39.7万平方米

  根据2014年市容环境治理工作措施和实施计划,青岛市市容环境治理工作指挥部将重点实施李村河中下游、张村河下游、水清沟河等20条过城河道治理。对李村河中下游、张村河下游、大村河上游等河道实施综合整治。

  完成20个重点片区楼院楼体整治,拆除居民小区违章建设2.5万平方米,增绿补绿10万平方米;整治宁夏路、镇江路等超期服役和病害道路14条,整修道路面积45万平方米;以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三大流域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为重点,建设排水管网40公里,共计划建设完善雨污分流管网279公里。

  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9.7万平方米,重点拆除居民小区楼院整治、背街小巷整治、崂山风景区整治、占压燃气热力等市政管网所涉及的违法建筑,青岛市年内整治完成占路经营严禁路不少于20条,严控路不少于80条;建筑工地和房屋拆除工地扬尘控制达标率达到95%;裸露土地恢复绿化420余公顷。

  此外,新建改建公厕80座,更换150座以上公厕的导向牌、标志牌;城区主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次干道达到75%;居民小区施划停车泊位不少于4000个,施划消防通道标线不少于2万米。

  安全生产:年内培训5万人次

  在重大隐患方面,挂牌督办通知书一律抄送企业属地政府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凡是重大隐患在限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改的或停产整顿期间明停暗开的,无特殊原因一律依法从重处罚或关闭取缔,并严厉追究责任。

  在查处安全事故方面,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以及工作落实不力,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公务人员,依法予以追究责任。凡一年内发生两次人员死亡一般事故或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纳入“黑名单”,公开曝光。凡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一经查实,依法实行上限重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在市安监局网站全文公开,向社会发布。

  今年内培训29个行业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2万人;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等“三项岗位”人员5万人次;凡发生人员死亡及重大财产损失事故的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强化培训。(本报记者 蓝娜娜 刘腾腾 吕璐 曹思扬)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