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遂宁小伙围追歹徒被刺身亡 网友纷纷点赞好青年

2014年07月09日 10: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李颖(右一)生前照。

爱心人士纷纷给英雄家属捐钱。

嫌疑犯被打捞起来。

  7月6日凌晨,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发布消息称:7月5日下午,遂宁小伙李颖在闹市区见义勇为围追歹徒,不幸被刺身亡,引来数百名网友转发评论,大伙纷纷为这位好青年点赞。7月7日,离李颖去世已有两天,前来悼念的市民和社会团体络绎不绝。

  7月8日上午11点30分,船山区召开了“关于‘7.5’抢劫案及李颖见义勇为情况通报会”,船山区决定授予李颖“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并给予10万元奖励。同时报请遂宁市政府授予李颖“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A

  女子遇持刀抢劫 市民围追歹徒

  7月5日,本是个平静的周末,家住遂宁广德寺西城花园的陈园外出给孩子购买零食,在行至梨园街附近小巷时,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子叫住。“当时看到是陌生人就没有理,没想到那男的跟了过来,并用刀抵住我的腰部,要我把钱拿出来,随后抢走了我的手机和1100元钱。”7月7日,向笔者讲述当时的遭遇,陈园仍心有余悸,但她表达更多的是对好心市民特别是李颖的感谢。

  “我当时大声呼救,一个骑摩托的好心路人主动载我一路追赶歹徒到德胜东路。我再次呼救,有不少群众围观,李颖和另外几个人上前与歹徒搏斗,其中还有个12岁左右的小娃娃。追到三江半岛的平台上时,歹徒突然拿出匕首威胁,并刺向李颖。”说起经过,陈园数度哽咽。

  据遂宁市船山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当时歹徒见前后都有群众围堵,遂翻过围栏跳入涪江,李颖则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1个小时后离世。

  B

  践行宴成告别宴家人痛失顶梁柱

  7月7日,记者在南津路美宁小区李颖的灵堂前见到了他的妻子谭静,她满脸泪痕,神色憔悴,无法接受丈夫离世的事实。“连全家福都没有一张,娃娃才两个多月。”

  据李颖的家人介绍,李颖今年4月刚满30岁。毕业于常州工学院外贸英语专业的李颖,生前在江苏某企业做外贸。这次回遂宁是想把母亲妻子孩子接到江苏一起生活,孩子出生不过两个多月,李颖与孩子相聚也不过10余天。“7月6日的火车票,7月5日晚上本来是一家人是到外面聚餐给我们践行的,没想到……”谭静泣不成声。

  作为家中的独子、顶梁柱,李颖的死亡,也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生活的困境。据李颖的舅舅介绍,谭静因为带小孩,没有工作,李颖爸妈早已下岗,每个月一千多元的收入,还要照顾李颖生病的奶奶,“希望政府能给李颖颁发个见义勇为证书。”

  C

  追忆好青年 社会各界广献爱心

  7月7日,离李颖去世已有两天,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

  “这孩子从小就懂事。”“李颖成绩优异,从小学到高中都是班长。”对李颖的离世,亲友和同学无不惋惜。

  陈园和丈夫愧疚不已,带来6000元以表感谢。“不怪你们,是凶手可恶。”李颖的母亲再三推辞。在陈园的一再坚持下,李颖的家属最终收下了这6000元钱。

  “他做菜特别好吃,很会照顾人,每年生日都要送我生日蛋糕……今天恰好是我的生日,可我再也吃不到了。”和李颖认识4年的李磊是李颖在昆山的室友,听闻噩耗,立马赶到遂宁,“希望能见他最后一面。”在李磊眼中,李颖是个优秀、勤奋的青年。“在公司,他经常加班到深夜,深得同事和领导信任,李哥也一直很有社会责任感,有一次路遇车祸,他主动上前帮助伤者并报警求助。”

  得知李颖家境困难,船山区区委政府第一时间给李颖家人送去了2万元的慰问金。有不少市民和社会团体也自发捐款表达慰问。7月7日下午3点至5点,遂宁爱心社工协会组织募捐,为其亲属募集到了9300元的爱心捐赠。“我们会定期去看望并帮助李颖的家人。”协会负责人黄丽说。

  在贴吧、论坛、微博上,众多网友也纷纷跟帖表达对李颖的钦佩和追思。微博网友“诗意”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见义勇为的李颖一路走好!”网友“西南飞燕”说: 30岁什么概念,而立之年啊!死得其所,死得光荣,死得惨烈,向见义勇为的李颖致敬,走好!四川人民的好娃儿!

  据遂宁市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科科长阳孟介绍,若符合失独家庭的条件,李颖的父母可申请大约每月350元的计划生育扶持金。遂宁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准备材料为李颖申报“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最新进展:

  杀人嫌犯尸体已打捞上岸

  7月7日19点50分54秒,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称:7月7日上午9时许,船山公安分局水电派出所在德胜东路口的三江半岛外的观音湖中,打捞出一具男性尸体。经过抢劫受害人陈女士、刀刺李某的目击证人以及天网视频监控辨认后,确认该员为“7月5日梨园街抢劫案”、“7月5日德胜东路口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闵某。跳入河中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确定溺水死亡,该局正加紧案、事件的后续处理。 (汪家山 冉茂君 任鸿)图据网络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