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停车场货车离奇失火 疑醉酒男模仿电影启动车辆引发

2014年07月09日 11:02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停车场内的一辆小货车深夜突然起火,最终被烧毁。是自燃还是人为纵火?民警调查发现,货车的车窗玻璃破碎,而车内的货车行驶证、驾驶证,还有疑似驾驶室坐垫布套、行车地图等却在车外,推断应和人为有关。

  但是,经过专业技术人员鉴定,却初步排除了人为纵火,确定是车辆驾驶室内起火,应该是线路短路造成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更蹊跷的是,在现场民警还发现了一名只穿着一条内裤的醉酒男子,在嚎啕大哭。他又和这起离奇的货车被烧事件有什么关联呢?

  小货车起火被烧毁,纵火还是自燃?

  6月27日深夜11点40左右,南京江宁区公安分局麒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麒路附近一仓库停车场内有一辆货车烧起来了。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大火正在烧着,火苗是从驾驶室烧起来的。现场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车辆驾驶室的玻璃全都损坏了,里面没有人。

  消防队员赶到后,很快就将火扑灭了,不过货车也基本被烧毁,报废了。根据车牌号,民警联系上了车主。

  车主听说自己的车子着了火,很是诧异。“我晚上离开时确认驾驶室的门窗全都关好的,车辆的驾驶证、行驶证等物品也在车里。”车主表示,如果不是有人纵火,那么失火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车子自燃。

  民警在现场初步检查发现,距离车辆1米多的地上,有完好的货车行驶证、驾驶证,还有疑似驾驶室坐垫布套、行车地图,黑色裤子一条;在货车的后部,还有一件未被烧毁的白色上衣。

  经过车主确认,除了裤子和衣服,其他东西都是他车上的。“着火了,这些东西却都到了车外,显然是有人拿出来的。”民警再联想到车窗玻璃是碎的,当即判断很可能是有人进入车内从而引发火灾。但民警询问目击者得知,着火时,现场周围并没有看到人。

  排除纵火,却出现可疑的醉酒男子

  民警随即在现场周围展开排查,最终在距离着火现场200米处的一个黑暗角落中,发现了一名只穿一条黑色内裤的小伙子。小伙子满嘴酒气,走路摇摇晃晃的,对于民警的询问,只是茫然地抬了抬头,之后就嚎啕大哭起来。他的哭声顿时惊动了周围的人,大家都围过来看,但没人认识他。此时,专业技术人员经过鉴定,已经初步排除了有人纵火,确定是车辆驾驶室内起火,应该是线路短路造成的。

  出现在现场的醉酒痛哭男子很是可疑,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不过,该男子酒喝得太多,舌头打卷,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沟通半天,民警才得知他姓陈,是外地人。其他都一问三不知。

  火灾现场的黑色裤子里有一部手机,民警查看过,有锁屏密码,无法打开。“这手机会不会就是这醉酒小伙的?”民警随即将手机拿给小伙。小伙拿起手机就开始解锁,由于醉酒,手抖得厉害,试了4次终于将手机解开了。

  “看来他就是手机的主人,现场着火可能和他有很大关系。”民警判断。

  监控下,他脱了衣服货车内“弄”出火

  小伙酒醒后,对于货车着火的事情很是茫然,根本没有印象。不过,民警在现场找到的一段监控视频,却证明货车失火就是他干的。

  监控显示,当晚10点18分左右,陈某一个人晃晃悠悠进了仓库的停车场。随后,他摇摇晃晃地走了两步,两脚先后往外一踢,把鞋子甩掉了。又把上衣脱了摔在地上。之后,他又想脱裤子,可醉酒后手根本不听使唤,怎么也解不开裤带。就这样,他走来走去,一直转悠了10来分钟才将裤子给脱了。

  之后,陈某就穿着一条内裤在停车场内晃悠。

  到了快11点时,陈某突然对停放在一边的小货车发生了兴趣。他将车窗玻璃砸碎,然后爬了进去。之后,画面中就能看到,有东西不断从车窗内被扔出来,应该就是散落在地上的行驶证、驾驶证等。

  到了11点20分左右,小货车内开始冒出一股青烟。此时,陈某还在车内,显然他也发现着火了,开始用坐垫套扑火。但这根本无济于事,火不仅没有被扑灭,还烧得越来越大。

  当坐垫套着火后,陈某又将其扔出了车窗。眼见火势渐大,陈某从车窗翻了出来。不过,他似乎并不在意是否着火,出来后弄了一个推车在停车场内玩。

  醉酒惹祸,赔了钱还要被刑事拘留

  结合现场情况,民警判断,陈某进入车内后,可能是想模仿电影中的情节,通过搭线把车子发动。结果他胡乱拉线,导致短路引发火灾。

  看到这段视频,陈某也无话可说,低下了头。而走访陈某单位的民警发现,陈某就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工地打工,他今年才22岁。陈某的工友反映,陈某平时话不多,喜欢喝点小酒。事发当晚,他一个人喝掉了一斤白酒,行为有些失常,晚上就不见了踪影。而对于这一切,陈某均表示自己不记得了。

  事发后,陈某的家人赶到了南京。他们向民警反映,陈某平时是挺喜欢喝酒的,但从没喝得这么多。

  经过和被烧毁的货车车主协商,陈某的家人赔偿了近4万元。不过,陈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寻衅滋事,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看守所内,陈某非常后悔,表示都是喝酒惹的祸。(通讯员 江公宣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南师大实习生 王彦为)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