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名老太组团借神医治病行骗 每次作案后总结经验

2014年07月09日 15: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五婆婆借“神医治病”街头专骗太婆 诈骗30余起

  5名中老年妇女“组团”,利用替人消灾的骗人伎俩,专门行骗太婆,在黄石城区连续作案多起。警方通过缜密调查,终锁定团伙作案行为轨迹,并在其又一起作案得手之时将4名团伙成员当场擒获。

  昨日,黄石港警方通报,主要活动在黄石城区的一个5人“婆婆诈骗团伙”终覆灭,4人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5日上午9时许,65岁的王太婆像往常一样早上出门早锻炼,然后到附近菜场买菜回家。路过华新路丁字路口时,突然,有一名年迈的婆婆上前向其恭恭敬敬地问路,打听附近有无什么老中医治病,并主动与其拉家常,畅谈老年病。两人相聊甚欢,王太婆甚至连自己家中的一些家庭情况都向其娓娓道来。

  后来,王太婆只身回家途中,又遇到了一名太婆,对方见面就称王太婆二儿子将有血光之灾,并称她认识一名神医可消灾。王太婆顿时紧张起来,半信半疑地跟着前往“神医”之处一探究竟。见到满头银发的“神医”太婆后,对方竟然能“算”出她的很多家事,王太婆由此便对二儿子可能有血光一说深信不疑。

  “只要把家里的钱或者金银首饰拿来我们做法祭拜,就可消灾”,对方说。王太婆毫不犹豫地回家拿出存折,取出了1万余元全部积蓄交给了神医做法。祭拜结束,王太婆忧心忡忡地回到家中,打开自己先前装钱的袋子,发现里面只有了一堆报纸,这才发现吃了大亏,损失了所有积蓄,愤而报警。

  黄石港公安分局刑侦三大队接警后,立案展开调查。侦查民警通过细致地调查发现,类似利用迷信诈骗的案件自去年底至今连续高发,仅黄石港辖区就已高达30余起。而且,作案手法、时间、受害人群都有惊人的相似。该分局迅速成立了以刑侦三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对利用迷信诈骗的系列案并案侦查。警方当场抓获作案团伙

  专案组通过对多起类似案件的缜密分析,多方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录像,很快,一个由5名中老年妇女组成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全面掌握了5人团伙的行为轨迹。

  7月7日,侦查员发现,5人又出现在了黄石港辖区,而且有再出手的迹象。

  当日上午8时许,团伙成员果然出现在了新街口附近,而且,已经瞄准了一名太婆。侦查人员伪装跟踪,对团伙作案的过程进行了一场“现场直播”。9点多,正当团伙作案得手,一名受骗太婆取出钱交给团伙成员时,隐蔽在周围的10余名民警果断出击,人赃并获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怎么回事?怎么回事?”4名嫌疑人落网时,受骗拿出1万多元的80岁冯太婆还蒙在鼓里,浑然不知自己已掉入了陷阱。直到民警出现向其说明情况时,太婆才恍然大悟,对民警的及时出手连声致谢。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经过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对5人团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人团伙戴某、洪某、杨某、肖某和苏某,其中年龄最小的也已年过五旬,最大的竟已是74岁高龄。目前,5人团伙4人落网,1人在逃。据交代,5人团伙7日作案后欲集体前往银川,而且早已买好了火车票。电视上学来行骗伎俩

  昨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带领嫌疑人前往现场指认,记者见到嫌疑人戴某,她向记者“坦言”,她们的主要目标是一些防范意识较差的太婆们,但偶尔也有失手的时候。

  据交代,5人均是在走南闯北的生意场上相识,相熟,她们的行骗伎俩竟是来自于电视节目。

  2012年上半年,戴无意中在某档电视节目上看到几个女的合伙利用迷信消灾的方式骗取别人的钱财,看后便生邪念,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发财机会。于是,戴找到了洪告诉她这个发财的方法,洪听后也很心动,随后,两人一拍即合,但两个人做不成这事。后来,便又拉入了杨、肖、苏3人入伙。2012年底,5人迷信诈骗团伙便开始四处招摇撞骗,专门针对太婆们下手。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民警介绍,该团伙作案过程中每个人分工非常明确,6个环节环环相扣,即问路——带路——尾随偷听——神医出现——尾随跟踪——化灾掉包。

  通常情况下,物色好受害人目标后,戴就前去向受害人问路。问受害人是否知道附近有消灾治病很灵的某神医,来吸引受害人的注意。这时候,肖出现,充当带路的角色,并假装对戴说她知道怎么走,与此同时,负责尾随偷听的苏出现,在肖和受害人交谈的时候偷听受害人的家庭成员相关情况并利用通讯工具报告给扮演神医孙女的洪。随后,洪出现在戴和受害人面前,声称自己是神医的孙女,并利用刚才从苏那里得到的信息进行行骗,说家里某某近日有血光之灾,需要用钱财来化解。当受害人深信不疑回家拿钱和金银首饰后,杨就尾随在受害人后面,以防暴露。最后,当受害人把现金和金银首饰拿来后,洪就利用一个装有矿泉水和报纸的塑料袋进行掉包,同时再三提醒受害人三天后才可打开塑料袋,否则法事失灵。

  办案民警称,5人团伙文化程度均不高,甚至有的目不识丁,但她们社会阅历丰富,走南闯北过很多地方,都跨省做过生意。而且,她们每次作案后都会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次作案做好准备。楚天时报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