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首个城市航站楼进驻火车东站 办值机提前100分钟

2014年07月16日 10:0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搭乘飞机,登机牌不用非到机场去领了。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乘客只需前往火车东站东广场,在一楼大巴区东北面,就能找到。

  杭州火车东站航站楼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设的第一个城市航站楼,同样也是全省首个城市航站楼。城市航站楼相当于把值机柜台直接从机场搬到市区,乘客在火车东站就可以直接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还能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方便又省力。

  今后,坐火车抵达杭州火车东站再转乘飞机的旅客,和地铁沿线的居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站内可办值机手续也可托运行李

  昨天,是火车东站航站楼开门迎客的第一天,由于所处位置正是之前机场大巴的上客点,因此不少“老客”熟门熟路就找过来,买机场大巴车票时,才知道还能在这里直接办理值机手续,还能托运行李,家住杭州九堡的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昨天上午10点25分,周先生来到火车东站航站楼,准备买张大巴车票到杭州萧山机场前往成都,他搭乘的是中午12点25分起飞的MU5432次航班。

  买好机场大巴车票后,周先生到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由于时间尚早,因此还有不少靠窗或者靠走廊的好位置可以选。

  周先生带的行李比较少,换好登机牌后,并没有托运行李,但他对这项服务赞不绝口:“如果以后行李多,在这里办好值机后,把行李直接托运,就不用再拖着行李转车了。”

  开放时间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

  火车东站航站楼,就是机场航站楼的缩小版。走进大门,左侧是航班动态信息电子屏,右侧是一排5个值机柜台,昨天开放了2个,由于航站楼刚运行,知道的人不多,办理值机基本上能随到随办,不用排队,而将来人流量大了,5个值机柜台将全部开放。

  值机柜台旁,是行李安检及临时保管处,再往里走,则是个布置温馨的候车厅,每排座位的中间,还设置了充电插座,手机、电脑可以在这充电。

  候车厅外,则是机场大巴的上客点,每趟大巴车来之前,都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到火车东站载客的大巴,都是从武林门出发经停火车东站的,武林门发车班次间隔为15分钟一班,考虑路上的拥堵情况,火车东站的发车时间间隔为30分钟左右。

  “我们还在在火车东站准备了一些备用车辆,发生意外情况时,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赶到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航站楼副经理权奕杭说。

  火车东站前往杭州机场的大巴车,从早上5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45分,因此东站航站楼的开放时间与此相符,早上5点多开门,直至晚上9点左右。不过,这只是初期设定,以后将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到东站办理值机需提前100分钟

  在城市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不仅免去了带着行李奔波的劳累,更省去了在机场找对应值机柜台的麻烦。在东站航站楼的任何一个值机柜台,只要符合条件,各航空公司的值机手续都可办理。

  但需要注意的是,旅客所乘航班计划时间距离巴士发车时间,得至少有100分钟的时间间隔,不足100分钟,就不能在东站航站楼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

  这是为什么?权奕杭解释,这是充分考虑了旅客从东站航站楼到登机口所需时间而设定的,机场大巴的在途时间为40分钟,旅客过安检需要一定时间,而登机时间一般为起飞前40分钟,因此100分钟是保证旅客能顺利登机的最少时间。

  另外,国际、地区航班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航班,暂不能在东站航站楼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

  不过,记者在东站航站楼发现两台自助值机机器,国航、厦航的航班,可以在这里办理自助值机,但行李仍然无法托运。

  在东站托运的行李需两次安检

  在火车东站内就能办理值机手续,还能托运行李,方便省心,但旅客们心中还有一个疑问:安全怎样保障?

  权奕杭说,火车东站航站楼不提供乘客人身安检,乘客安检需到机场进行,也就是说,乘客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到杭州机场不能直接登机,得安检通过才能进入候机大厅。

  而所托运的行李,要经过两次安检,首先在东站航站楼会有一个预检,预检完成后,行李就移交给航站楼及机场处理了。行李运输到萧山机场后,还会有二次安检,确保托运行李的安全以及飞机的飞行安全。

  东站航站楼运行伊始,许多地方仍不够完善,如指示标牌不够明确,在火车东站内很难找到航站楼方向,为此东站航站楼方面表示,将会与东站方面协调,尽快完善标志标牌。

  另外还要提醒一下, 旅客尽量提前两小时到东站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以便能顺利登机,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后,也可自行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机场。(通讯员 阮周长 记者 吴佳妮)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