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公交被喷不明液体多名乘客不适 或为辣椒水(图)

2014年07月16日 10:1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合肥公交被喷不明液体多名乘客不适或为辣椒水(图)
一名乘客正在医院吸氧

  昨天8时左右,在省城葛大店公交始发站,70余名市民登上141路公交车,大部分人觉得刺鼻,出现咳嗽、干呕、胸闷等状况,报警求助后,12人前往市三院检查。司机称该车之前遭遇一辆摩托车挡路,被车上人员喷射不明物体,出现火辣辣灼烧感,“肇事源头”是这不明喷射物。目前,刑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事情经过 车内呛人乘客干呕还流泪

  7月15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合肥市民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始发站葛大店准备乘坐141路公交车上班。当李女士走近公交车时就闻到一股呛人的味道,她以为是辣椒。刚进入车内,她就不自觉地开始流眼泪,并伴有干呕、胸闷、嗓子疼等症状。李女士告诉记者,大部分乘客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司机告诉他们,可能是因为刚进站时车子被人喷了不明气体。停留不到1分钟,乘客忍受不了纷纷从后门离车。

  等了几分钟,乘客们又再次进入,过一会司机发车。据了解,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有70多人。驶过两站路后,有部分人感觉不适纷纷报警,车停后民警赶来调查。

  感觉不适12人前往医院

  一些乘客怕耽误时间乘车离开事发现场,有些乘客感觉不适前往医院检查。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有12名乘客在接受治疗,有些乘客还在用湿毛巾擦拭面部胳膊及其他暴露在外面的皮肤。

  一名女子抱着氧气袋,右手掩口。医院已经开通绿色通道,每一位乘客都配了一名护士专门看护。根据乘客的症状把他们带到不同的科室进行治疗,主要集中在眼科、皮肤科以及呼吸道科。除常规检查外,医院给几位乘客开了一些消炎药,乘客身体状况总体良好。

  现场公交集团一名处理该事的王姓负责人表示,乘客检查治疗费用由他们担负。

  司机回忆 多亏眼镜否则眼睛遭了殃

  当天中午,在淝河派出所内,驾驶员孙师傅刚好做完笔录准备离开。

  “我是当事人、受害者,这事情是直接搞我的。 ”他告诉记者,驾驶路上遇到摩托车挡路,被骑车人“突袭”。事发前,该车行至包河大道与祁门路交口,准备左转进入葛大店始发站。可在拐弯时,一辆经过改装的大排量摩托车停在路中间,车上有一男一女,挡住141路公交车必经之路。

  “拐不过去,我就伸头从驾驶室讲‘师傅,麻烦你让一让,我向左拐’。 ”开公交有7年的孙师傅描述,对方没有理睬,摩托车又向公交车靠近了一点,贴近驾驶室。眼看车主不配合,他便转过头去。只听到“嗦嗦”的喷射声音,孙师傅顿时闻到刺鼻味道,左后耳和颈部有火辣辣灼烧感觉,还在用手摸着“受伤”位置,来不及追问时,对方已经跑得没影,也不知道去了哪个方向。

  “幸好我戴着眼镜,没有正面看着他,否则眼睛有危险。 ”说起当时的遭遇,孙师傅仍然很害怕,多次用手指着被喷射的位置,情绪激动。记者看见,他的后耳根处通红。孙师傅说,骑车的男子带着头盔瘦瘦的。

  异味悬疑 不明物或是辣椒水正在调查

  “有毒没毒”、“气体还是液体? ”乘客纷纷推测这不明物和其危险。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登上一辆141路公交车,并未发现有异味及被喷的痕迹。

  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办法判断是何原因造成的不适,情况已报给疾控中心。

  当天下午3时许,辖区刑警已经介入调查。一位民警推测,骑车人所喷射的或是辣椒水一类东西。据了解,这种喷雾剂在市面或者网络上比较容易买到。

  当天傍晚,合肥市政府对外发布,公交车与摩托车因让道发生纠纷,继而双方争执。不明物体怀疑是男青年所为。目前,不明气体在进一步检测中,公安机关正在查找对公交车喷射异物的男青年。

  乘客质疑 面对突发公交应急能否给力

  杭州公交车燃烧事件刚刚过去,合肥公交车突然被喷不明物,不少乘客担心公共出行安全。

  不少乘客表示,当时他们明明已闻到异味,下了车后却等不到另一辆公交车,只能再次上车。 “遇到突发情况,公交公司是否可以及时调度车辆,不用让乘客提心吊胆地坐车。 ”该车司机则解释,被喷后,当时他身体并无异样,故发动车子行驶。

  令一些乘客不满的还有,事情发生在上午8点多,他们与公交公司发生僵持后,11时许才被送往医院检查,公交公司是否可以提速?(安徽商报 孙金山 孙伟健 董绍杰 王珊珊 刘桂玲)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