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昆高速事故车上乘客:有人为补身份证 有人为探母

2014年07月20日 08: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7月19日,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清理、核查工作。新华社发

乘客家属到宜宾高客站询问情况。

黄昌明与大巴所在的公司人员联系,希望有7岁儿子的消息。

  遇难者中的41人在大巴上,本报96111 开通寻亲热线

  昨日凌晨3时许,福建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城厢分公司,一辆车号为闽BY2508大客车途经沪昆高速邵怀段发生交通事故。截至发稿,已造成43人死亡。据了解,该车于7月18日8时从涵江出发前往四川宜宾,预计将于19日抵达。

  53名乘客45人到宜宾8人到泸州

  记者从事发车辆一余姓负责人处获悉,从福建涵江出发前往四川宜宾的车辆中,共53名乘客,其中两名小孩,实际买票人数为51人。其中,包括两名小孩在内,45名乘客乘车终点为宜宾,8名乘客乘车终点为泸州。

  该负责人称8名前往泸州的乘客,其中有2名本准备去泸州叙永,由于车辆不在叙永停靠,所以买了到泸州的票。据介绍,司机贾安奎是宜宾人,而彭俊昌为自贡人,两人电话均无法接通。该负责人电话显示地为自贡,自称是荣县人。

  宜宾召开紧急工作会

  事故发生后,宜宾市运输管理局在昨日下午召开了紧急安全工作警示会。宜宾市8县2区凡涉及超长线路运输的企业和客运站及各区县交通运输部门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加强安全警示,强调公路运输的安全与经营管理。

  记者从宜宾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获知,本次事故属于重大安全事故,将由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事故涉及的省人民政府统一安排调度。宜宾市将配合开展善后工作,但截至昨日下午六点,宜宾市运管局尚未接到涉事公司等方面发来的协助通知。宜宾运管局客运科谷科长告诉记者,莆田-宜宾线路是由福建省莆田汽车运输有限城厢分公司方面设计并报批福建省运管局审核的,宜宾运管处负责执行,线路终点站为宜宾高客站。

  据宜宾市运管局安全监督科科长杨宇介绍,根据国发30号文件,运行400公里以上的超长途车辆凌晨2点到5点在高速路段必须落地休息。宜宾方面严格按规定执行,并通过GPS监控宜宾运行车辆,驾驶员违规将受到企业的停班处理。

  据了解此次车祸43名遇难人员中,仅闽BY2508大客车中就有41人。而家属在得知事故后,纷纷给在车上的亲人打电话,但电话的那头总是无人接听……

  司机家属驾驶多年未出问题

  据贾安奎嫂子刘女士介绍,贾安奎是宜宾高县人,开车时间已近20年,之前一直开大货车,后来转为开高速客车。“他车开得很好,这条线都开了好几年,从来没听说过出什么事。”刘女士还说,事发后,公司方并未通知家属,还是通过朋友告诉才知道出事的消息。目前也一直未能联系上贾安奎。

  司机彭俊昌的妻子说,丈夫原计划19日回家,本来19日在家等丈夫吃饭。结果19日电话一直打不通,给随车的同事打电话也没人接,在给丈夫所属公司打电话询问后,才得知此事。“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公司也没有主动给我们家属打一个电话,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娃娃,我们都不知道咋办了!”彭俊昌的妻子还介绍,丈夫在出事客车所属的公司已经工作10余年,一直担任超长客运的驾驶员,开福建这条线也有几年时间,平时跑一趟需要两天时间,车上有3个驾驶员轮换驾驶。“跑了那么多年都没出过事,这次怎么就出那么大的事情了!对于后续的事情,只能听公司安排了。”

  心急丈夫到宜宾高客站等妻子

  下午18点,记者前往宜宾高客站,刚好看见一个市民在服务台处咨询。该市民介绍,自己是宜宾五粮液造酒工人,确认妻子就是在出事班车上面,妻子当时在厦门上的车,本来说的19日下午4点就应该到宜宾,当凌晨看到客车出事的事情后,立即打电话给妻子,但是一直关机。

  该市民表示,老婆是到那边打工,可是待了一个星期就觉得不合适,准备回到宜宾,家里还有一个14岁的孩子。“我一直在试图联系多个部门,希望能够确认妻子现在的信息。”

  记者在高客站获悉,截至下午7点,还只有一位市民在高客站咨询,并不断打电话给福建那边,确认自己的亲人是否遇难,但至今都还没有收到明确的信息。

  7岁儿子搭车回宜宾读书“恐怕真的出意外了”

  “我儿子联系不上,怎么办?”昨日下午4时30分,一对神情焦虑的夫妻,赶到福建泉州市万祥汽车站值班室。夫妻俩是四川宜宾人,前日中午11点多,他们的儿子和堂嫂从这里离开,回四川宜宾老家,坐的正是这辆闽BY2508大客车。

  “这个点本应到家了,可电话就是打不通。”孩子的父亲黄昌明说,前晚9点多,因担心儿子在长途客车上不适应,他通过堂嫂手机与儿子进行了一段短暂的通话。堂嫂说车已到达江西,正在吃饭。但从昨天中午开始,堂嫂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我们还以为是手机没电了。”黄昌明的妻子说。

  昨日下午4点左右,在厦门工作的堂哥给他们带来不好的消息,电话上告知大客车在湖南出了车祸,他们便赶来万祥汽车站问情况,寻求帮助。

  黄昌明拨打了大客车所属公司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城厢分公司电话,第一次对方正在通话中。第二通电话虽打通了,但对方未能给出准确消息,夫妻俩悬着的心一直无法平复下来。挂完电话,黄昌明将儿子和堂嫂的信息,发给公司的联系人,妻子在一旁神色不安。

  黄昌明的妻子介绍,儿子黄均今年7岁,今年从老家来泉州,念了半学期幼儿园。这次堂嫂杨佳玉带着他回老家,是准备回去读小学的。夫妻俩来泉州工作10多年时间,现在在华侨大学附近的一个工地上班。

  发完信息后,黄昌明用手机查看车祸的新闻,夫妻俩匆匆从工地赶来,还未来得及看。“啧……”看到事故现场照片和公布的遇难数字后,黄昌明比刚到时更加不安。夫妻俩在车站走进走出,不时用方言交流。

  “恐怕真的出意外了,出意外了。”黄的妻子焦急伤心道。

  “到处联系,都联系不上儿子,请你们有消息一定要马上告诉我。”黄昌明哽咽着说,希望儿子和堂嫂都安全无恙。

  长宁老婆在车上他目瞪口呆1分多钟

  “是她,没错,她就是我老婆王光强!”

  昨日下午5时许,漳州客运中心站,来自重庆的张家喜,一脸肯定地告诉派出所民警林长容。林长容透露,得知王光强所搭乘的客车在湖南起火,多人伤亡时,敦厚的汉子张家喜,顿时目瞪口呆1分多钟,“怎么会这样?她是要回去看生病母亲的。”

  在湖南起火的闽BY2508客车,前日在漳州上车的唯一一名乘客就是王光强。售票员帅希伟介绍,闽BY2508客车前日中午1点多到站,是有办理合法手续的正班车,同时有通过安检。“这条线路,漳州上客不多,多的时候也才五六人”。

  帅希伟说,当时该女乘客曾向其打过购票电话。警方最终排查出号码主人为43岁的四川宜宾长宁人王光强,随后跟其家属取得联系。

  下午5时许,在云霄一工地打工的张家喜,接到警方的通知,急匆匆赶到漳州。

  在漳州客运中心站,看到警方排查的视频截图,张家喜一眼就认出,其中一名拎包女子,就是自己的妻子王光强。“是她,没错!”林长容将客车在湖南出事故的消息告知了张家喜,1分多钟里,这个敦厚的汉子,一直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她是死?还是活?”

  张家喜说,妻子前几天接到母亲病重的消息,决定回家。张家喜给了妻子2000元路费。面对妻子生死未卜,张家喜立即拨通了王光强在福州的女儿的电话,“你赶紧过来,我们一起赶过去。”

  民警建议,张家喜最好带着妻子的照片,以及能够提取其DNA的物品,再奔赴湖南。

  18岁男子第一次外出打工

  为补办身份证回宜宾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厦门市同安汽车站后垵售票处,但直到晚上6点多售票处关门,在现场记者只见到一位失联者的家属陈女士,她的弟弟陈健(1996年出生)正是乘坐闽BY2508的大客车要回老家宜宾的。

  “18日中午12点半左右,我才在这里(后垵售票处)送他上车的,一切顺利的话,他现在应该在家里了。”说起弟弟,陈女士潸然泪下。

  陈女士说,“中午有个同事问我弟弟回家是坐哪趟车回去的,并转发给我看网上的相关新闻。”心里有不好预感的陈女士赶紧打弟弟的电话,但已经打不通了。昨日下午2点陈女士只好打电话到后垵售票处确认,而结果也是她最不想得到的,她弟弟乘坐的客车确是出事故的车辆。

  据了解,陈健是家里的老幺,除了姐姐陈女士外,还有一个哥哥,去年初中毕业后一直留在老家宜宾,直到今年才第一次出远门来到厦门打工,“才在同安这边上班一个多月,这次是为了补办身份证才要回去的。”

  028-96111寻亲热线启动

  据福建莆田市委19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消息,沪昆高速邵怀段“7·19”交通事故中车牌号为闽BY2508大客车系从莆田涵江汽车站出发,前往四川宜宾。乘客身份核实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为帮助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市民寻亲,本报已开通寻亲热线028-96111,您如果有亲人或朋友就在这辆大巴车上还未联系到,或者想要了解此次事故最新进展等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同时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同时开通寻亲通道: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腾讯/新浪 @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报微信:微信号ihxdsb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庆曹实秋曾业张勇周瑜原李幸摄影报道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