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绝症女童的父亲面临数重双难选择

2014年07月2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1岁绝症女童的父亲面临数重双难选择
    17日,小述珍在珠海提交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图为陈政代签名 冒韪 摄
陈政父女在珠海看海 冒韪 摄
陈政在接受珠海本地媒体的采访 冒韪 摄

  中新网珠海7月27日电 题:11岁绝症女童的父亲面临数重双难选择

  作者 冒韪 陈彦儒

  救?还是不救?离?还是不离?留?还是不留?……一连串的双难选择,就象上帝出的一道又一道艰难考题,摆在陈政面前。

  27日,在珠海又一次接到妹妹的电话,陈政靠在后车厢,非常无奈地盯着手机在发愣。

  前几天,离家出走长达八个多月的妻子第一次打回电话,她使用的是厦门的街边电话,明显就是不想让陈政找到她。

  妻子是看到了中新网发出的“11岁绝症女童”的系列报道才打回电话来的。

  去年7月,女儿陈述珍被查出患有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陈政从深圳某工厂辞职回家照顾女儿,为了救治女儿,花光积蓄的陈政想过了能想的任何办法,他甚至想“卖肾救女”。经《楚天快报》报道后,随州当地百姓闻讯募捐了2万余元,11月,不堪重负的妻子对女儿说了一句:“你的病太严重了,我没办法照顾你……”然后不顾婆婆和女儿跪地乞求,离家出走后,并立即更换了手机号码。

  之前,妻子已经提出离婚,陈政并不同意,他的理由是女儿都到这种地步了,无论如何要等个结果再说。

  当时,曾有人劝说陈政放弃治疗,但是这个鄂北汉子咬咬牙坚持下来……今年4月,一个好消息传来,同济医院的医生告诉他们,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了和陈述珍相吻合的骨髓,手术成功的话将有80%的治愈机会,但是紧随其后的信息彻底让他却步,手术费需要60万元人民币。

  陈政曾想着通过找各种关系,直接联系提供全合骨髓的人,他告诉记者,这样的话费用将能便宜很多。但是在医疗产业链中,这种信息是高度保密的,就连医院也只知道骨髓的序号。

  当手头只剩下16000多元的时候,陈政和女儿做出了最后的打算,准备在用完最后一分积蓄的前提下放弃治疗,并捐献所有能用的器官,用于延续他人的生命。

  其实,去年底在随州,陈政就从义工口中得知了捐献这回事,他把想法深深埋在心底。不久后,当小述珍从电视新闻中看到,深圳11岁小学生临终前捐器官救人,她想学他的榜样,于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

  陈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网上给天堂纪念网发了一份求助邮件。

  天无绝人之路,也许是小述珍命中的“贵人”在此时出现了,天堂纪念网创使人贾永清尽管是湖南人,但他接到下属反馈的信息时,非常重视,经研究,他把陈政父女接到了珠海斗门,为他们提供食宿,并联系记者上门采访。

  记者决定把几件跟小述珍的善良和大爱形成的强烈反差的事件结合起来报道,随后中新网8篇报道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总额19万余元的捐款先后汇入陈政的帐号及转入“央视新闻”在微公益发起的救助帐号,尽管距离实施手术还有40余万元差距,但活的希望,又重新出现在陈政父女面前。

  接到妻子的电话时,温文尔雅的陈政有点意外,羞涩的他主动坦白说:“那些事,都是珍珍告诉记者的……”妻子马上宽慰说:“这说的都是事实……”妻子再一次提出离婚,约好月底回随州去办理,陈政一改以往的态度,立即就同意了。

  妻子与陈政一起在深圳打工,几年前她借口陪朋友去了一趟厦门,然后就留在了厦门,尽管,厦门的工资比深圳要低很多。

  陈政把手机递给了女儿,小述珍听到妈妈的哭泣声,连声说:“不要哭,不要哭……”然后赶忙就把手机塞回陈政手中。

  妻子想把6岁儿子领走,出于为儿子前途和生活的考虑,他同意了。

  自己留着儿子还是把儿子判给妻子,这难题曾困绕过陈政很长时间,今天的他彻底释然了:自己为了救活女儿,东奔西走求医问药,6岁的儿子给妻子,总比留给已患有帕金森症状的老妈带要好,最起码,儿子生活会好一些,不会因自己的无暇兼顾而误了他的学业和前途。

  但是,陈政的妹妹却坚决不同意,母亲也不同意,毕竟,儿子是陈政老妈一手拉扯大的,这时把儿子送走,“简直就是要剜去老人心尖的肉”……

  一边顾虑老妈的身体,一边又要努力去做通她们的思想工作,陈政疲惫地举着手机,浑身瘫软地靠着后车厢椅背上,时而,他的嗓音情不自禁粗了起来,吐出一句两句记者听不懂的方言,时而,他又努力压抑着声音,苦苦去哀求母亲和妹妹的理解……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陈政家的经念得尤其难。

  救?还是不救?离?还是不离?留?还是不留?……念及陈政近年遭遇的一连串的打击,记者也不禁扼腕叹息。

  尽管陈政父女遭遇了重重不如意,但父女俩居然还想着如何回报社会。他们在珠海提交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自愿死后将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小肠和眼角膜捐献出来,用以延续他人生命,这种博爱的境界与社会上不时涌现的某些不正常心态相比,堪称楷模。

  谈到自己的想法,陈政充满感激地说道:“尽管女儿自愿死后捐献所有器官对我来说很残忍,但是我们收到社会热心人士捐献的十几万元善款,如果女儿真的不幸离开了,我觉得这种方式是回报社会的唯一方法。”(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