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乖乖女24岁时无故失踪 母亲一直不放弃寻18年(图)

2014年07月29日 09: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乖乖女24岁时无故失踪,家人一直不放弃希望

  卓秋盛,母亲寻你18年

乖乖女24岁时无故失踪 母亲一直不放弃寻18年(图)

  卓秋盛1996年时的照片。 记者赵本高 翻拍

  日前,本报头版刊登的一则寻人启事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这则启事寻找的卓秋盛于18年前与家人失去联系,当时她是一个24岁的姑娘。

  18年前失踪,为何现在刊登寻人启事?那名女子是否存在精神疾病,或者遭遇不测,否则为何长期不与家人联系?很多人心中都存有这样那样的疑问。27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发布启事的韦新有,了解到事件背后的更多详情。

  女儿外送玉米失联

  韦新有育有三个子女,卓秋盛是她最小的女儿。在父母眼里,卓秋盛是一个聪明、听话的乖乖女。

  1996年,卓秋盛已经在工厂上了几年班;下岗之后,她又去报名学车,准备拿到驾照后开出租车载客。

  韦新有清楚地记得,出事那天是1996年7月14日,女儿刚进驾校学习一个多星期。当天上午10时许,女儿告诉她,要拿些家里煮好的玉米送去给朋友吃。

  “就是那次出门后,我再也没有见到她。”回忆往事的时候,韦新有不时用纸巾擦拭眼泪。

  卓秋盛乖巧听话,除了在工厂上夜班,从来没有在外留宿过。当晚她未回家后,韦新有便感到不安,随后开始四处寻找。

  从驾校教练到学员、从家里的亲戚到女儿班上的同学,韦新有几乎问遍了每一个可能认识卓秋盛的人,但大家都说没有见过她。

  韦新有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她几乎踏遍了大半个柳州,只要听说那里有人可能与女儿相识,她便上门去寻找。很多时候由于没有具体地址,她只能到社区去慢慢打听,花上一两个星期找个人的情况也不少见。

  另外,在报刊、电视台等媒体上刊登寻人启事也被韦新有寄予厚望。至今,她已经记不清楚通过媒体刊登过多少次寻找女儿的启事了,只要家里的号码换了或者搬迁了,她都会及时发布消息“告诉”女儿。

  “我现在用的号码是新的,而且家里搬到了南环小苑,我就想到再登一次寻人启事,这样方便女儿找到我们。”韦新有说。

  寻找中遇上蹊跷事

  与家人失去联系之后,卓秋盛是否早已遭遇意外?韦新有坚信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在韦新有寻找的过程中,有人告诉她,当天好像看到她的女儿在河堤边观看人家赌博,遇到公安抓捕,有人落水逃跑。

  女儿会不会因为落水遭遇了不测?韦新有专程到公安部门去询问过,得到的答复是抓捕名单中没有她的女儿,落水的人也全部被救起。

  更让人意外的是,到了8月中旬,也就是7月14日之后约一个月,卓秋盛原先工作过的糖果厂的几名同事还声称见到过她。

  当时听到对方这样说,韦新有有点不敢相信,她专门找来厂里的保卫科干部,但那几名同事还是坚称与卓秋盛碰到过,还打了招呼。

  而到了1999年4月,韦新有又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的接收人是她,但里面的内容却是写给女儿的。

  韦新有说,从信里面的表述来看,写信的人与女儿是男女朋友关系,而且对女儿的情况颇为熟悉。

  信里面有两句话,一是“得知你已获自由,我真替你高兴”,另一句则是“你在外面千万别再回头,紧(应为谨,记者注)记别再碰那东西”。这让韦新有猜测女儿可能沾染了毒品,在接受戒毒之后重新获得自由,但她的那名朋友仍然还被关着。

  寄出那封信的地址为天山路15号,韦新有曾专门跑那去找人,但房东告诉她那里的租客来来往往,没法找到具体的写信人。韦新有还专程去了戒毒所,但也没有查询到有关女儿的信息。

  另外,当年女儿失联后,韦新有也到派出所报了案,可多年下来,也没有传回任何有效信息。

  年迈母亲的希望

  这漫长的18年里,韦新有最大的牵挂就是失联的小女儿。每逢过年过节,其他孩子回来,她总是满面笑容相迎,但到了晚上,就一个人躲着被窝里抹泪,陷入对小女儿的思念中。

  “她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不敢回来见我们?最坏的可能就是被拐卖到了外地,关了起来。”韦新有更愿意相信,女儿就生活在柳州的某个角落,可能也在偷偷地关注着家人。

  因此,虽然很多亲戚朋友都劝她放弃,但韦新有始终坚守内心的那份希望。她的挎包里时常装着女儿的照片,走到哪个小区,就掏出来给人家看看,打听一下见过没有;女儿当年认识的那些朋友,这些年来也是多已搬迁,她也辗转打听到人家的新住址,不时上门去探探情况。

  韦新有今年已经69岁了,身体也不是太好。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再见上小女儿一面,不管她此前做了什么,现在选择了怎样的生活方式,家里都不会干涉。

  “再见上女儿一面,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满足。”韦新有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赵本高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