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摩的半路加价司机发飙甩人 22岁女孩被摔至昏迷

2014年07月29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事发前的刘敏。

刘敏深度昏迷前向父亲做出一个“v”的动作。

  22岁女孩被摔至深度昏迷 肇事者逃之夭夭

  线索

  摩的司机:男,年纪偏大,普通话口音

  摩的车:三轮摩的、有车篷

  线路:从金碧世纪花园门口上车,目的地是横沙牌坊。摩的司机绕行到护林路(从西往东方向),在护林路55号处十字路口掉头狂飙。受害人刘敏是在护林路(从东往西方向、距与茅岗路十字路口不远处)被甩下车,司机往前狂飙后转向其他路逃走。

  22岁女孩刘敏因7月18日一场摩的事故,无端被甩下摩的,摔成重伤,至今仍处于深度昏迷中,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当晚8时许,刘敏和另两女孩在天河区珠吉路附近没打到的士,无奈乘坐一辆三轮摩的,谁知摩的司机中途加价5元,随后摩的无端一路狂飙,中途刘敏被甩下摩的摔成重伤,两名同伴跳车自救,只受轻伤,摩的逃之夭夭。

  22岁女孩刘敏因7月18日一场摩的事故,在摩的狂飙过程中被甩下车,摔成重伤。至今仍处于深度昏迷中,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黄埔区中医院见到刘敏的家人和她的两个同伴小陈和小李。事发时,正是她们三个一起乘坐三轮摩的。

  那是7月18日晚上8时许,刘敏和两个伙伴在天河珠吉路金碧世纪花园门口等的士,准备回横沙牌坊的住处。小陈说,当日下午6时她们来珠吉路附近一家酒店应聘服务员,事后想回住处吃饭。

  然而,3个女孩站了20多分钟,却没有打到车。小陈说,因为天色已晚,她们只好选择一辆三轮摩的。“谈好价格去横沙村15元,我们就上了车。”小陈说。

  小陈没想到,这次乘坐摩的却差点让好朋友刘敏丧命。“在空旷的路上,摩的发疯似的摆来摆去,我们没注意刘敏什么时候被甩下的。”小陈说,当她们跳车返回去寻找刘敏时,走了好久才发现刘敏满头是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同伴回忆:半路加价5元后 蛮横司机发飙甩人

  “这个摩的像发了疯似的,明明走中间车道,却一会晃到左边,一会摆到右边。”

  “当时车速很快,我们只有紧紧抓住摩的坐椅上的铁棍。”

  “我们一直求他,让他把车停下来,说给多少钱都可以,但是他只顾往前狂飙。一度一边开车,一边伸手到后边向我们要车费。”

  这一切麻烦祸起5元的车费。“摩的司机没往横沙村走,却在护林路上突然停车,要赶我们下车,并要求支付15元车费。”当时小陈三人很不解,还没有到目的地,为什么付钱呢?司机表示,送到横沙也可以,但要加价5元。

  小陈表示,因天色已晚,加上半路搭车不易,她们也同意加价。但是司机接下来的一个举动,让她们目瞪口呆。

  “他考虑了一下,突然掉头原路狂飙返回。”小陈说,“这个摩的像发了疯似的,明明走中间车道,却一会晃到左边,一会摆到右边。”司机的反常举动把3个女孩吓懵了。“当时车速很快,我们只有紧紧抓住摩的坐椅上的铁棍。”小陈说,刘敏是在狂飙过程中被甩下,至于何时被甩下,她们已记不清楚。

  小陈说:“我们一直求他,让他把车停下来,说给多少钱都可以,但是他只顾往前狂飙。一度一边开车,一边伸手到后边向我们要车费。”小陈说,她至今没想明白,摩的司机为何要这样做。

  “她满头是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们都吓坏了,赶紧打120求助。”

  “在护林路一个红绿灯附近,摩的车急转弯拐向一旁的路。趁着转弯,就跳下了车。”小陈说,跳车后就看到摩的一溜烟逃走了。

  跳车后,小陈立马打电话联系同伴。小陈先是找到了小李,小李说自己只是擦伤了手臂。她们两人沿原路返回,走了好久,才找到刘敏。这时她已躺在马路旁边。“她满头是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们都吓坏了,赶紧打120求助。”小陈说。

  据黄埔区中医院外科主治医师吴彬表示,当时刚送到医院来时,刘敏处于浅昏迷状态,双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医生经检查发现,小敏是重型颅脑损伤,并伴有右颞脑挫裂伤、枕骨骨折等症状。

  家长控诉:孩子命苦 望肇事者得到惩罚

  昨日,记者在黄埔区中医院见到刘敏的父母和亲属。刘敏小姨鲜女士表示,事发后,她母亲从贵州借钱坐飞机匆匆赶来,父亲是从福建赶来。

  鲜女士说,刘敏今年22岁,是贵州桐梓县人,已来广州打工两年了。“孩子命苦,从小是奶奶带大的。”鲜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经抢救,刘敏曾于21日恢复意识,能睁开眼,也认识人。“还和父亲在病房说了一会儿话,还向父亲做出一个‘v’的动作”。但是在23日,刘敏的病情突然转坏。“现在完全靠呼吸机和升压药来维持生命体征,属于深度昏迷。”医生表示。

  这几天,刘敏父母一直守在病房外。“肇事司机是谁,都不知道。”刘敏的父亲刘先生表示,他们曾去原路寻找,发现路上有摄像头和保安亭,事发10天了,但目前警方仍称未找到肇事者。“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找到肇事者,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刘先生说。

  记者调查:三区交界打车难 摩的泛滥

  昨日,记者来到天河区珠吉路附近,发现由于该地处天河、黄埔、增城三区交界处,街坊们打的困难,也滋生了黑摩的泛滥。

  附近的的哥吴先生表示,他们都不愿意搭客去黄埔。“去那边就要空车回来,一来一回我们基本赚不了什么钱。”而在附近,记者却发现不少摩的司机在伺机寻找乘客。

  昨日中午,记者在黄埔区中医院门口尝试打车去天河区珠吉路,几辆出租车都谢绝搭客。这让需要前往天河区的街坊很苦恼,“我们真没有办法,摩的虽然不安全,但是也是无奈之举。”一位街坊表示。(文、图/ 记者肖桂来 实习生黄佳慧)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