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播牵线两相识 来安妹子爱上肥东盲哥哥(图)

2014年07月29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广播牵线两相识来安妹子爱上肥东盲哥哥(图)
许庆勇 摄

  中新网合肥7月28日电 题:广播牵线两相识来安妹子爱上肥东盲哥哥

  记者成展鹏 通讯员许庆勇

  在肥东县古城镇大袁村一个并不起眼的村落里,流传着一位女主人公王红舍弃青春年华,用自己全部的爱去温暖一个残疾人大家庭的传说,一件件感人、励志、浪漫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也激励了许多人。

  7月29日清晨8点许,记者在古城镇维稳办主任袁振宇和大袁村计生主任孔大姐的带领下,走进了这个特殊而传奇的家庭。

  广播牵线两相识

  走进女主人公王红和陆庆阔家里的时候,王红看上去身材瘦小,十分羸弱,而陆庆阔却相对高大健壮。正在晾晒早晨起笼的虾网的王红放下活计,和记者攀谈起来。

  初中毕业的王红在家中可谓是“掌上明珠”,父母和长兄呵护,加上较为殷实的家庭,让王红有着许多人同龄人羡慕的成长环境。王红告诉说,还是在读书的时候,自己就喜欢上了听广播,凡是广播里播出的美好故事,自己百听不厌,还常常被里面所讲述的故事感动得流下泪来。

  2010年秋天的一个夜晚,下班后的王红坐在床边休息,她习惯地打开广播,此时,省经济广播电台交友栏目正在播着一段交友心声:诉说心声的男主人公便是陆天阔,他将自己先天性眼部残疾(近似盲人)的不幸和心中寻梦的愿望一一传递到王红的耳膜里,一时间,情窦初开的王红被他真实的情感所打动,悄悄地记下了陆天阔的电话号码。接下来,王红鼓起勇气,第一次向一位陌生青年发出了爱的讯息。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电话交流,淳朴的王红被陆天阔率真的情感牢牢吸引住,她不顾一切想亲眼看看陆天阔讲的是不是真的实情。是年冬天,一向做事果断的王红,瞒着家人来到陆天阔的家。一进家,王红顿时被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三间东倒西歪的瓦房,斜立在面前,房前屋后还有几根树干顶着墙体,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灰尘乱飞,根本看不清物体。而此时的陆天阔就坐在屋内的板凳上,双眼无神,一旁未来的婆婆刘茂美,拄着拐棍,仔细端详着王红,毫无底气地问陆天阔:“她真的是你在广播里认识的那位善良的姑娘,她愿意待在我们家?”

  想和你在一起

  “看不见,摸不到,我的爱在天涯海角;想起你,我会微微笑,我知道,这个冬天不会有雪飘”。这是一首迄今为止从未听过的温婉旋律,词作者、曲作者、演唱者同属一人,他便是王红的爱人陆天阔。

  陆天阔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眼“看到”王红时,心里最真实的感觉。他把这首原创歌曲的名字叫做《想和你在一起》。的确,从此以后,在陆天阔的世界里,就不会有雪飘。

  见面之后,王红没有退缩,她选定了这个让她心累、体累,但充满阳光的残疾人家庭,因为她知道,她的心已被“爱”俘获。

  王红回家后,父母和兄长甚至将她锁在屋内,不让她接近陆天阔,还让亲戚们轮番做王红的思想工作。倔强的王红意识到,和亲人硬拗是不行的,她一面让陆天阔和他的亲属们前来向自己父母做承诺,一面坚持自己对爱的执着,非他不嫁。终于,王红克服了亲缘关,在第二年的五一期间,和自己心爱的人一同步入婚姻殿堂。

  爱,让两个人走到一起,但面对着窘困的家庭,王红还是遇到了成家之后种种难以预料、难以想象的难题。第一次跟着拖拉机下田,由于她的力气太小,也没掌握操作要领,发动机手把摇不响,即便是摇上二三下,也会被摇把击中手臂,急得她直抹眼泪;第一次帮着丈夫擦身子,不小心打翻一盆热水,望着丈夫木讷的神情,王红心如刀绞;第一次为全家人煮饭,结果半生不熟,让王红食不下咽;第一次生孩子,丈夫不在身边,王红只好忍痛为孩子清洗衣被。第一次的遭遇、第一次的无奈、第一次的疼痛,在王红的记忆中,简直是太多了。

  难怪在陆天阔唱给妻子的歌词里,处处写满了感恩的话语:“重要的是,我是否能给你一片天空,想和你在一起,从此不再寂寞,我的爱最完美,生命的色彩有你而存在”。是的,在陆天阔的世界里,王红,无疑成为他存贮生命的唯一寄托。

  希望音乐之门为爱人打开

  有这样一个词,常挂在陆天阔的耳边:那就是“拉”。2010年,王红夫妇坚守已久的爱情,终于有了回报,他们可爱的孩子陆蕴涵呱呱落地,小家伙自出生到现在,学会的第一词不是“妈妈、爸爸”,而是“拉”,因为灌输到幼儿灵魂深处的第一个词,便是母亲王红每天对陆天阔讲的一个词:“拉”。我拉你过去,我拉你吃饭,我拉你陪我。

  在王红看来,拉着爱人的手并将爱人的手从自己手中传递给孩子,是她最大的欣慰。

  当记者问起孩子名字有什么寓意时,陆庆阔说是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今,他们一家三口时常互相拉着手,行走在家乡的小道上,行走在春夏秋冬的每一个美好时光里。

  王红说,她要用一辈子的爱去温暖和丰富陆天阔的精神世界。王红知道陆天阔喜欢音乐,还常常自己编歌词、编曲,唱给自己听。尽管命运关闭了陆天阔视觉大门,但王红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让音乐之窗能为自己的爱人永久打开。在她的鼓励下,陆天阔作词、编曲加演唱的信心更足,陆天阔说,如果有一天能登上大的舞台,他一定要为自己的爱人王红,唱一曲自己作词作曲的《牵手》之歌。

  家里家外俨然成了“一把手”

  在照料陆天阔生活起居的同时,王红将婆婆当成自己的母亲,从不嫌弃,老人眼睛有病,还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便,王红总是用笑脸来慰藉老人,带着老人四处问诊,从不让老人做任何事情。每天一大早,她烧好早饭,服侍和安顿好爱人和孩子之后,都坚持和公公一道下地干活。随着公公年龄的增大,王红俨然成为了农田里的“一把手”,各种农活和农机具在她的手中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

  为了改变家庭经济状况,王红利用自学,在亲戚和村两委的支持下,先后还发展起了养兔、养鸽子等副业。王红说:“任何事情自己都想去尝试一下,毕竟用自己的双手为这个家遮风挡雨、改善面貌是自己心甘情愿做的选择,此生无悔,一定要说其中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爱”。

  正能量一起来

  采访结束时,陆庆阔告诉我们,他最近时常听中央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栏目,里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传递着正能量。他也创作了一曲《正能量一起来》歌曲,自己作词自己填曲自己演唱。他还说,他已经创作了近20首歌曲,这是第一首励志歌曲。

  “谁没有一个困难的时候,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当你路见不要转身就走,虽然他们不是你的朋友。很忙会不会成为你的借口,害怕会不会成为你的理由,相信这个世界还有真理,还是好人多。正能量一起来,活出我们的精彩,有你有我在关怀,还有什么扛不过来;正能量一起来,请不要不理不睬,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春暖花开。”

  因为爱,王红温暖了一个盲人的世界,也丰富了陆庆阔的精神世界,让他看到了未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