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路上被轿车撞倒拖行140余米 肇事者系酒驾

2014年07月31日 13: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子被撞飞并遭拖行140余米

  交警40小时发上千份协查通报,嫌犯迫于压力自首

  7月25日晚上8点,一名中年妇女和两名儿童在安丘市老电影院东门,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妇女一路被肇事车辆拖行了140余米,伤情严重。安丘警方启动“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预案”,40多个小时发布上千份协查通报,最终嫌犯迫于压力于26日上午到派出所自首。7月29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被拖行的妇女仍在重症监护室中进行抢救,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肇事嫌疑人投案自首 酒驾酿惨剧

  38岁妇女被撞飞并被拖行,两女童受伤

  7月25日晚上8时10分,安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电话突然铃声骤响,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声音:“在安丘市区兴安路与商场路交叉路口北侧,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了,受伤很重,肇事车逃走,请你们快点来处理!”

  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一边电话通知“120”前往救治。

  事故现场位于城区兴安路与商场路交叉路口北侧,该路段是安丘市区最繁华的路段之一,人流、物流、车流量很大。民警赶到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围观群众约有200多人。在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现场遗留了两个小孩的鞋子、肇事车遗落的前保险杠、车灯、玻璃等碎片,两大摊血迹以及一行向远处延伸的滴落的血迹。

  据现场目击群众介绍,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在安丘老电影院东门东侧被一辆黑色的轿车撞倒后,妇女被拖行至兴安路安丘中国银行总行门口处,肇事车辆停了一下。肇事司机打了一辆出租车弃车而逃,车上另一名青年又驾车将该妇女拖行至白求恩医院东侧辅路。后该妇女被车辆摔到地面上,肇事车辆疯狂逃窜。

  鉴于案情重大,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了“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预案”,现场成立了“7.25”专案组。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得知肇事车辆车牌号为鲁GP2XXK,第一位肇事司机乘坐的出租车车号为鲁VATXXX。

  根据民警从医院得知的情况,受伤妇女王某,38岁,伤情严重,正在安丘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后又被转到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两名女童,一名左侧枕骨骨折、肱骨骨折、头皮血肿、多处软组织挫伤,胸挫裂伤;另一名受伤较轻,均在医院治疗。

  专案组民警查找到鲁GP2XXK的登记车主信息显示为诸城市桃园乡某村的王某,拨打车主王某的两部电话,均已停机。当晚,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孔德选带领事故科指导员韩联杰、民警王帅等人连夜赶路,行程150余公里,找到了鲁GP2XXK车车主王某。王某却告诉民警,自己的车已经卖给了安丘市景芝镇一个叫李某的妇女,王某拿出了他和李某签订的卖车协议书。

  然而,当办案民警赶到安丘市景芝镇找到第二位车主李某时,李某告诉民警,车已卖给东营市利津县的崔某,并且拿出了卖车协议。但是,第三位车主崔某的手机已经关机,民警怎么也联系不到他。据了解,崔某虽然籍贯是东营市利津县,但一直在潍坊和安丘打工,崔某的嫌疑比较大。

  民警又连夜调取了沿途监控,发现肇事司机搭乘的出租车在建安路与和平路路口处下了车,办案民警又辗转找到了这位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大体描述了这位乘客的模样,与第三位车主崔某的模样非常相像,崔某的犯罪嫌疑越来越大。同时,办案民警又调取了城区监控,发现肇事车辆鲁GP2XXK,从新华书店北侧路口向北至兴安路与潍徐南路路口,沿潍徐南路向东至建安路与潍徐南路路口,向南至双丰大道路路口一直向南驶去。

  按“牌”索骥,车辆三易其主

  就在民警们紧锣密鼓多方查找崔某时,7月26日上午8时10分许,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南关派出所给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打来电话,说崔某已经打110报警。随后,崔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大体交待了7月25日晚在安丘兴安路与商场路交通肇事的经过。当天上午10时许,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崔某带回安丘接受调查。

  在办案民警的面前,现年25岁的崔某供述了其交通肇事逃逸经过:7月25日晚,他在安丘市区人民路一个酒店与赵某、李某、董某一起喝酒。两杯白酒后,崔某感觉自己有点微醉了,喝完酒后,崔某开着鲁GP2XXK号黑色桑塔纳2000轿车,沿人民路由西向东行驶。

  当他们行驶至安丘市兴安路佳乐家超市东侧时,赵某下了车。崔某驾驶车辆继续向北行驶,过了佳乐家路口后,崔某回头和董某说话,当时由于喝酒喝多了,又回头和董某说话,崔某驾驶的轿车的方向失控了。崔某向左打了方向盘,越过公路中心黄线,逆向行驶至路西侧,他只听到自己车前“嘭”的一声,看见一个妇女趴在他车前左侧玻璃上,他觉得自己肯定是撞人了。

  崔某连忙又向右打了方向盘,随后驾驶车辆在路东侧辅路上停下了。崔某下车后回头看见那个妇女在车底下,正被车上的一个部件挂住了。崔某又看到路边有很多围观群众,由于酒后驾驶害怕被公安交警部门处理、车辆未年检、保险又过了期,崔某车钥匙也没拨,把肇事车辆遗弃,打了个出租车跑了。

  逃到潍坊后,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崔某准备投案自首。7月26日上午8时许,崔某打110报警,他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27日,犯罪嫌疑人崔某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崔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又电话联系到了又一名肇事者董某,让其开车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7月26日下午,董某到交警大队事故科交待了其交通肇事经过。据董某交待,崔某逃跑后,他驾驶车辆继续驾车逃窜。目前,由于董某未年满18周岁,安丘市公安局正在按有关法律程序处理。(本报记者 赵磊 李晓东 本报通讯员 刘建华)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