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走失警察致电其父 对方淡定:我忙你给我送来

2014年08月06日 09:0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8月2日,沙坪坝区汇景雅居小区,警察正向被打的梁先生了解案件的情况。

  昨日,沙坪坝区凤鸣山,胡警官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询问案情。 记者 苑铁力 实习生 姚瑶 摄

  王云生、岳江勇、胡振育、周继成……几天来,来自沙坪坝110快速处警队(110快处队)的一帮年轻小伙们忙得脚不沾地,手里的接警终端比天气还烫。队伍成立四天来,警队里就有故事几大箩筐。这里有一组精彩故事请你来听听,故事主题是:天气太热,爸爸们怎么啦?

  淡定爸爸

  我忙,你把娃儿给我送来

  8月2日,七夕节。晚上23点过,沙坪坝联芳花园附近,做生意的李先生和儿子一前一后往家的方向走。孩子顽皮好奇,东摸西搞,很快,父子俩的距离越拉越远。

  “爸爸……爸爸……哇!”爸爸不见了,四五岁的小男孩惊慌失措,站在街边嚎啕大哭。

  胡振育和同事巡逻到联芳花园,走到一处岔路口,下车步行巡逻,突然听到小孩的哭叫声。小家伙一把鼻涕一把泪,一张小脸像花猫一般。

  看到警察叔叔,小家伙朝胡振育走过来。

  “小弟弟,你妈妈呢?”

  “找我爸爸……”孩子肩膀一耸一耸。

  万幸的是,孩子记得爸爸的手机号码。

  “喂!我是沙区110的,你娃儿走丢了,我捡到了。”胡振育打通电话,诧异的是,孩子爸爸似乎一点不着急,没有以往任何一个家长的惊叫和激动说话。

  “哦。莫得事!我忙,就在你们前方五六百米,你把他送过来,往前头走几步。”孩子爸爸超级淡定,一点没问他孩子是否受到惊吓。

  “兄弟,我们还有其他的警……”胡振育还没说完,电话挂了。

  不放心让孩子单独走,民警牵着他往高庙村转盘走去,找到了爸爸,看到小家伙一蹦一跳地跑去抱住老爸的腿,民警才放心离开。

  “以前,孩子丢了后,家长几乎是要发疯发狂的,接电话相当激动,大多会在电话里大声哭喊、高声尖叫的,这是我见过最淡定的老爸了。”胡振育说。

  火爆爸爸

  男孩被狗咬,老爸暴打狗儿主人

  8月4日晚20点30分,沙坪坝井口汇景雅居小区坝子里站满了人。事情起因,竟是一条卷毛小狗。

  当儿子踉踉跄跄跑回家,61岁的老梁夫妇吓了一跳,儿子的白色T恤上满是血迹。“简直不像话……”老梁的妻子有脑溢血,情绪一激动,说话开始发抖。老梁直接打电话报了警。5分钟后,附近正巡逻的快处队赶到小区。“你们从哪里过来的哦,还快口也!”老梁还没来得及把屋里收拾收拾。

  几分钟前,四五岁的男孩小多(化名)被一条小狗咬伤手指,小多哭着拉住爸爸,并说他认识这条狗儿叫“豆豆”。然后,爸爸带着小多,找到梁先生家,讨要说法。小梁回忆说,即便是他家狗儿咬的,也是娃儿去逗才惹到的,他的狗儿从不主动伤人。即便要赔医药费,也是一家一半。“不认账是吗?”孩子父亲冯先生越说越气,拉住对方一顿打。

  20点40分,在小梁家里,民警正在询问事发经过,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大门敞开着,突然闯进几个男子,最后一个进来的正是冯先生。“干啥子干啥子……”王云生立马意识到有危险,和几个同事默契地冲过去,把几个男子挡在进门走廊处。

  “警察在又啷个样!照打你崽儿!”一男子指着小梁骂骂咧咧。“警察在这里,谁都不准动手,有啥派出所去说!”民警高声呵斥制止。“随后,双方到井口派出所协商解决。两边各自出钱疗伤,小梁的伤势没有大碍,双方将进一步商议。

  逃单司机

  300元油费,他给不起么?

  吃霸王餐已经不稀奇,现在居然出现了加霸王油的逃单者:汽车加满油,该付钱时,一脚油门,直接开溜,任凭加油员在后面追赶。

  这一幕,前晚在沙坪坝凤鸣山加油站上演。8月4日晚上20点,顾客很多,28岁的小张正在同时给4辆汽车加油,其他同事也在各自忙着。

  一台黑色丰田商务车加了300元的油,一名男子对小张说,他到收费室去刷卡。

  “好。”小张没多防范,放下油枪,继续去招呼其他客人。

  刚一转身,男子钻进车里,猛踩油门,一溜烟跑了。

  “喂……”小张追出加油站,气得要哭。

  还好小张记性好,从兜里抓起一支笔,快速将车牌号记下来,写在手掌心上,如果人跑脱了,300元她必须自己买单。

  一两分钟后,110快处队民警姚东赶来。

  接到警方电话,“哎呀……确实不好意思,”那名商务车司机打起哈哈,“手里事情多走神了,我以为付了钱,忘记了!”

  很快,男子灰溜溜地返回加油站,满脸写着尴尬,表情很不自然,补上了300元加油费后,继续念叨几句给自己“找台阶下”,“搞忘了,搞忘了,下次不得忘哈。”

  昨天,我们来到凤鸣山加油站,龙站长告诉我们,加霸王油的情况到处都有,站上有时候一个月数起,有时候数月不发生一起,一般多为盗抢车和套牌车,得多长个心眼。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