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司机打瞌睡进站追尾前面公交 造成25人受伤

2014年08月06日 09:3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

  提示

  为何出车祸

  “我们这辆车以正常的速度在行驶,前面的218路停在站台上上下客,离它50米远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我们这辆车完全没有减速的迹象,直挺挺地就朝前车撞了上去。”

  司机打瞌睡

  “司机打了瞌睡。”龙泉驿区交通局安全科科长郭汉说,事发时他赶到现场,233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正坐在草坪中,眼神有些红肿。他便问刘师傅,是不是没休息好,刘师傅点头。

  昨天下午2时15分左右,龙泉驿都大道和兴业大道路口一公交车站上,一辆223路公交车进站时,与前方一辆正在停车上下客的218路公交车追尾,造成两辆公交车上25名乘客受伤。223路公交车司机事后承认,当时打瞌睡,进站时没有踩刹车造成追尾。

  车祸发生后,一位路过的小伙子买来3件纯净水,为受伤乘客降温避暑、清洗伤口。他被大家称赞为“送水哥”。

  乘客:

  “眼睁睁看着公交撞上去”

  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两辆公交车都在这起追尾事故中“受伤”,218路车尾挡风玻璃破碎,223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也碎成“蜘蛛网”,车头方向盘歪向一边,车内座椅被撞得向前歪倒。

  “可以肯定地说,223路车进站时完全没有减速。”乘客白先生当时坐在223路车司机身后,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们这辆车以正常的速度行驶,前面的218路停在站台上上下客,离它50米远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我们这辆车完全没有减速的迹象,直挺挺地就朝前车撞了上去。我当时吓得连呼喊都忘了,眼睁睁地看着前面的车被撞,前车被直接顶出20米远。”

  多位乘客表示,车祸发生后,223路司机刘师傅惊呆了,好几秒才缓过神来把前后车门打开。受伤的乘客在路边草坪上坐下,伤者大部分都是223路的。

  伤者:

  白衣男买来矿泉水,人手一瓶

  “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骑车给我们送水来。”乘客白先生对送水男子印象深刻,“他身穿白色的衣服,背了一个包。”白先生说,送水男子不是公交车上的乘客,也并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当时他应该是路过此地。事发后,大家相互搀扶着下车,躺在路边草坪上,天气很热,有人在呻吟。

  “师傅,喝点水嘛,天气这么热,你们都受伤了。”就在这时,一名说四川话的男子出现在大家面前,他手里拿着矿泉水。起初,白先生没有反应过来,男子到底是谁?白先生后来注意到,草坪上多了3箱矿泉水,这名男子拿起矿泉水递给每一个伤者,还安慰道:“喝点水嘛,天气热。”

  “很感谢他。”白先生说,意识到是好心人做好事后,他赶紧站起来帮忙发水。白先生询问该男子姓名,说想宣传他的善举,但被男子拒绝了,“他说小事一桩,不用了。”白师傅说,他用手机拍下男子的照片,照片显示,男子约30岁,正向受伤乘客递水。

  交警和120医生很快赶到,但白衣男子已经离开了现场。218路公交车司机唐师傅(音)事后证实,这名送水男子是路过的人,并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

  超市老板:

  他来我这里买了三箱水

  说到好心人送水,伤者们表示,当时确实拿到了水。“他是骑电瓶车来的,水是在附近买的。”医院内,一些伤者正在谈论“送水哥”。有人称,“送水哥”当时骑车路过,见出了车祸运来三件水,在现场停留了大约5~10分钟,当大家想道谢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他人了。

  昨天下午,当记者拿出“送水哥”的照片请附近商家辨认时,一家超市的老板尹宏阳一眼就认出:“没错,就是这个小伙子在我店里买的水!”

  尹宏阳称,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这个小伙子急匆匆走进超市,开口就要买3件水,并且恳请尹宏阳帮他把水从店里搬到自己停在店外的电瓶车上。“我问他要1元的还是1.5元一瓶的,他先是说要1元的,然后又迟疑了一下,接着说道:‘1元的水不好,还是都要1.5元的!’”随后,这个小伙子又转身出了超市,把原本放在电瓶车上的一些物品搬进店里,并请求尹宏阳帮忙看一下,说一会来拿。

  “我好奇地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前面发生车祸了,好多人受了伤,我用电瓶车给他们送点水过去。’”小伙子随后付了45元,骑车载着三箱矿泉水离开了。

  大约10分钟后小伙子回来了,尹宏阳问他是不是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小伙子摇摇头,说自己只是过路的。还没等尹宏阳多问几句,小伙子就匆忙抱着东西离开了,“那些货就是一些食品包装纸盒,他肯定是个送货的,不是什么有钱人,能这么做确实不容易,早知道他买水时就给他打个折了!”

  晚上11点睡,早晨6点起床

  中午没休息 打了瞌睡

  记者注意到,车祸发生地位于一个公交车站台边,这里道路宽阔,视线较好,车祸是如何发生的?“司机打了瞌睡。”龙泉驿区交通局安全科科长郭汉说,事发时他赶到现场,此时233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正坐在草坪中,眼神有些红肿。于是,他便问刘师傅,是不是没休息好,刘师傅点头。

  “当时我这辆公交车上刚上下完客人,刚开走二三米远,就出事了。”218路公交车司机唐师傅说,当时他的车上大约20名乘客,受伤乘客主要是皮外伤。

  对于打瞌睡这一说法,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刘师傅承认确实是疲劳驾驶。当时进站的时候,突然之间就撞了上去,等踩刹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肇事司机:

  6点起床

  中午没休息打了瞌睡

  昨日车祸现场,伤者被送入医院后刘师傅坐在草坪上,不停地吸烟。“你不要背负太大的心理压力了。”唐师傅称,出事后刘师傅心里也不好受,很内疚。

  “我知道此时说对不起已经没有意义了,但真的是我的错,希望他们(乘客)原谅。”刘师傅称,前晚十一二点睡觉,昨日早上6点过起床,8点发了第一班车。晚上是休息好了,中午没时间休息,打了瞌睡。

  昨天下午,记者从龙泉宣传部获悉,这次车祸中共有25名乘客受伤到医院医治,其中一名48岁的男子受伤较重,腰椎骨折。郭汉说,目前已要求公交公司严肃处理此事。龙泉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楠表示,223路司机因未与同方向同车道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将受到记2分,罚200元的处罚。而他的公交车运营资格是否被取缔,将取决于后续的事故调查。

  送水哥,你在哪里?

  烈日下,一瓶水之于伤者,其作用不仅仅解了渴,冲洗了伤口,更重要的是,这名陌生的小伙举动,让遭受车祸后惊魂未定的伤者内心有了一丝安慰—————这正是我们想找到这名小伙的初衷。照片上的小伙你认识么?欢迎知情者拨打(028)86612222给我们提供线索。记者 王欢 李惠 摄影记者 郭广宇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