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忠诚协议”难阻丈夫离婚找小三 妻子获赔20万

2014年08月21日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电视剧《离婚律师》正在热播,姚晨饰演的罗鹂和吴秀波饰演的池海东,两位离婚律师代表各自的委托人,在法庭上唇枪舌剑、互相斗法。

  电视上的离婚故事已够狗血,但你要相信,现实永远比虚构更加精彩。磐安石女士、李先生夫妇的婚姻,就是如此。当初信誓旦旦签下的“忠诚协议”又有何用?男人不堪妻子约束,最终还是奔向了小三。

  也因为这份协议,离婚时,妻子石女士获得了20万元赔偿。

  老公当了领导,心也花了

  不想离婚,夫妻签下忠诚协议

  磐安的李先生和石女士都已年近四十,虽然如今已形同陌路,但往昔也曾你侬我侬。

  两人都在金融系统工作,算是同行。1998年农历正月,他们经朋友介绍认识,并于次年结婚。2000年9月,儿子小虎的出生,让这个幸福的小家庭羡煞旁人。

  故事的发展,如许多电视局所演的那样。李先生工作出色,结婚后没两年,就升职做了所在单位中层领导。作为妻子,石女士自然满心欢喜。她却没想到,自己的老公也会像那些俗套的影视剧情那样,变了心。

  石女士是在2008年12月开始发觉不对劲的,她偶然查看了老公的QQ,发现李先生老是和别的女人发一些暧昧信息。出于一个女人的敏感,石女士自然找到老公质问,一番纠缠之下,李先生只得承认,自己和其他女性关系暧昧的事实。男人不想离婚,他声称自己十分后悔,还写了好几份承诺不再出轨的悔过书。

  石女士觉得不保险。2009年9月,夫妻俩签下一份“忠诚协议”,约定,“双方如有证据证明对方有不忠于夫妻感情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婚外情、嫖赌、重婚、与他人同居),违约方需向守约方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0万元”。

  白纸黑字的协议未能挽回婚姻

  嫌妻子管得严,老公4次提出离婚

  但是,这份“忠诚协议”,没能避免这个曾让人称羡的家庭走向破裂。

  鉴于老公“有前科”,石女士不放心,对他管得更严了。不仅经常查手机、QQ,有时候,她甚至会跟着李先生去上班。你想想,对一个男人来说,如何能够忍受妻子如此的管束。

  两个人的关系,很快便如火药桶,一点即燃。哪怕很小的一点事,也会爆发激烈的争吵。

  2011年初,不堪忍受妻子的李先生,辞去了原本不错的职位,一个人去了外地工作。夫妻间的隔阂,也愈加深了。4个月后,李先生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第一次到磐安法院起诉离婚,经法院调解后双方和好。2012年6月、2013年3月,李先生又两次到法院起诉离婚,但后来都撤诉了。

  今年1月,李先生第4次起诉至磐安法院,要求离婚。

  眼见婚姻无法挽回,石女士便在庭审时,向法院提交了那份“忠诚协议”。同时,她向法院申请,调查老公的开房记录。结果显示,李先生在这份协议签订后,的确与其他女性一起开过房。

  “他与其他女性开房,背叛了我们的婚姻,也违反了这份忠诚协议。”绝望的石女士对法官说,根据协议规定,她要求老公李先生赔偿50万元精神损失赔偿金。

  法院判决:赔20万元

  法官提醒:并非所有夫妻协议都有效

  近日,磐安县人民法院就李先生与石女士离婚案作出判决:双方准予离婚;双方签订的“忠诚协议”有效,由李先生向石女士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20万元。

  为什么会这么判?

  主审法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条规定:“夫妻应当相互忠实。”李先生与石女士双方经过协商约定,一方违反忠实义务的,应向另一方支付精神损害赔偿,是双方对忠实义务的量化,该约定没有违反法律的禁止性、效力性规定。

  关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数额,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二十八条,“涉及精神损害赔偿的,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主审法官结合双方约定及磐安当地社会经济水平、当事人的承受能力等因素考虑,对精神损害赔偿的数额酌情予以调整,认为20万元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额。

  但法官也提醒,本案虽然对李先生与石女士之间的忠诚协议作出了有效认定,但夫妻间的忠诚协议并非一概拥有法律效力,还需要根据案情及双方约定的内容区分对待,关键要看约定的内容是否违反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和社会的公序良俗。

  本报通讯员 华斌 本报记者 吕艺真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