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亲早恋早育结果被离婚 母女爱上同一人彼此伤害

2014年08月21日 09: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母亲早恋早育结果被离婚 母女爱上同一人彼此伤害

  讲述人:安安(化名),女,36岁,柳州市人。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洪静

  今日感悟:人这一生不可能不犯错误,不管是无心而犯,还是明知故犯。前者在所难免,几乎人人都犯;后者则在关乎修养,方可避免这类错误。有的错误通过救赎也许能弥补,但是有的错误造成终生遗恨!

  “我一直是我母亲生命的全部。”安安第一句话。

  “可是她却是我生命中永远的疼痛。”安安第二句话。

  “我一直忏悔无门,希望说出来让我母亲知道,这是无法原谅的事情,但求她能够得到一丝慰藉……”安安第N句话。

  母亲早恋早育结果被离婚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母亲17岁生了我,她初三时爱上父亲并献身了,两个懵懂的少男少女不顾一切地相爱,轰轰烈烈。

  家人想方设法想让母亲堕胎,可她死都不愿,她要把我生下来,认为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她爱他,愿意为他生儿育女。倔犟的母亲为爱牺牲了一切,包括前途名誉,甚至亲情。

  家人和她断绝了关系,她义无反顾跟父亲同居,并生下了我。

  他的家人勉强收留了母亲,可公婆对她并无太多好感,总觉得她把他们的儿子拖下了水,他为她牺牲了大好前程。

  随着我的降生,那一家人才真正接受母亲。她20岁时,才跟他登记结婚。

  父亲是个没有主见的男人,也许太年轻,不太懂事,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去疼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生活的压力把他们曾经的激情化成了无情,他们经常为一件小事吵得天翻地覆,他甚至会对她大打出手。

  一次,为了一条鱼红烧还是清蒸,他们再次闹翻。母亲认为清蒸营养,可以让我多吃点;而他觉得红烧重口味,吃得过瘾。

  男人一旦自私,女人就会失望。

  两个人争得你死我活时,他竟然将母亲按倒在地,将那条未加工的生鱼直接塞进她嘴里……

  母亲忍无可忍,提出离婚。

  他无所谓,爽快地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他们没有钱财可分,只有我这个大麻烦。父亲家人嫌我是个女娃,不能传宗接代,决定放弃我,母亲果断地把我带走了。

  那一年,我4岁。

  从此我失去了父爱,其实我从来没有得到过父爱。

  那时,人们的观念还很保守,母亲在大家眼里是一个道德败坏的女人,未婚先孕,结婚离婚。她的家人仍然不肯接纳,母亲走投无路,只好咬咬牙,开始自己谋生活。

  我一般寄居幼儿园。

  为了我,母亲什么苦都能吃,什么活都愿意干,我俩相依为命。

  父亲很快二婚,曾经承诺的抚养费严重缩水,只给了三分之一。有时我在街上遇到他,他带着儿子,好像不认识我。

  随着时光的流逝,他在我的记忆中逐渐变得模糊,甚至消失。

  17岁女儿走神也萌发早恋

  为了生计,母亲在五角星摆了一个小吃摊,起早贪黑。积累了一笔钱,她跟亲戚倒卖钢材,后来又尝试着炒股。她很聪明,做什么都能赚钱。

  我念中学时,我们家已经进入了“小土豪”时代。

  “妈妈只有一个心愿:希望你考上大学,将来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嫁一个好人家……”从小到大,我虽然没有父亲疼爱,却从未受过苦,母亲非常爱我,她想方设法满足我的一切要求。

  也许因为母亲过于迁就和溺爱,导致我不会体谅别人,凡事都以自我为中心。

  她也万万没料到,如此错爱会给她将来带去重创。

  高一时,我的数学成绩不太好,母亲为我专门请了一个家庭教师。

  教师是个男的,跟母亲是初中同学,曾经有过婚姻,因受不了前妻给他戴的绿帽子,离了。

  那时母亲开了两家店铺,经常早出晚归,忙得乱七八糟。他很体贴母亲,除了辅导我的功课,还会抽空帮我母亲照看店铺。

  母亲的脸上开始露出甜美的笑容,她显得光彩照人,精力旺盛。

  他对我格外耐心细致,而我经常走神。第一次见到他,我就对他有一种特殊好感,喜欢他性感的小胡子和深邃的目光,觉得特酷。或许我继承了妈妈早熟的特点;或许,我渴望父爱。反正,我时常盼望他到来。

  一日放学,我冒雨回家,而那天我刚好来例假。

  次日醒来,我觉得头昏脑涨,四肢无力,特别口渴。幸好是周日,我不必上课,便躺在床上沉沉地睡去。

  他来了,有我家的钥匙,直接开门。

  见我还赖在床上,便拉我起来:“你的手怎么这样烫?”他惊叫起来,用手再探了探我的额头,发现我发烧了。

  “赶紧穿上衣服,我带你去医院。”他说。

  他给我倒了一大杯温开水,还到附近买了一碗白粥,一勺勺地喂我。

  吃完后,他让我爬上他的背,背起我穿过两条街,去了中医院。

  趴在他宽厚的背上,感受他温暖的气息,我突然产生一种强烈愿望,愿意在那个宽阔的背上趴一辈子。

  从那时起,我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母女爱上同一人彼此伤害

  那时,早恋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词。老师和家长都视为洪水猛兽,一旦发生,坚决扼杀在萌芽状态。

  我把对他的爱恋偷偷地记录在日记里。

  感情这东西,有点像毒品,一旦沉溺,便无力自拔。

  我开始神不守舍地想念他,学习成绩迅速下滑,老师觉察了我微妙的变化,找母亲谈话。

  母亲回到家里,非常焦虑的样子,但她仍然温和地询问我原因。

  我很难开口,经过挣扎,最终还是告诉了她真相:我爱上了他!

  母亲的脸色变了,甩手狠狠给了我一巴掌。我惊呆了,10多年来,她第一次打我。然后她哭了:“怎么会这样!你还这么小,不好好读书,他大你那么多,可以当你爸了……”

  我也大哭起来:“你没有资格说我,你这样的年龄时,都要生下我了!”

  母亲气得脸色发青:“正是因为我错了,所以我不能让你再犯同样的错误!”

  后来,他不再来我家了,母亲辞退了他。

  我格外伤心,哭闹着不去上学。母亲平静地找我谈话,从她早恋谈到离婚等种种伤心往事和悔恨,说到难过处,一把辛酸泪。

  我也感动了,决定从心里放下他,好好读书,实现母亲的心愿考上大学。

  高三时,我住进了学校,潜心苦读。

  偶尔,他会从我脑子里跳出来,令我怦然心动,我希望自己考上大学后,再去找他。

  高考前几天的晌午,我回家拿东西。打开门,听到从母亲卧室传来声响,我没有任何思考,直接推开了她的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

  母亲和他纠缠在一起……

  我几乎停止了呼吸,直到他们慌乱地穿好衣服,妈妈冲过来要抱我,我躲开她,不停地尖叫。

  “一对不知羞耻的男女!你算什么老师,怨不得妻子跟别人偷情!你算什么母亲,难怪爸爸要和你离婚……我恨你们,一辈子都不要再见到你!”我逃回了学校。

  两个我最爱的人,做出了对我造成最大伤害的事情,对我来说,真是天塌了!

  后来母亲来过学校几次,我一直躲着不见。

  几天后填写高考志愿,我直接填写了北方一所大学,因为离家最远,我希望自己有多远滚多远。

  断裂亲情永远无法连接

  高考放榜,我如愿以偿。

  离开那天,母亲给了我一张银行卡,并抱着我哭泣:你终于给妈妈争了一口气,实现了妈妈的心愿!

  我一言不发。

  次日,她送我乘上北去的列车,我一直面无表情。当列车开动时,她随之奔跑起来,一边挥手一边抹泪。

  我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四年,我一直没有回家,我无法原谅母亲和他对我的伤害。母亲经常往我的卡里打钱,有时还会接到她的信,字里行间充满了期盼和关切,再怎么绝情的人,也会被打动。

  可我的心已经变成了石头,一块冰冷的石头。

  大二时,我便有了男友,他是师兄,长我2岁。当他问起我的家庭时,我竟然狠心地说:我是孤儿!

  他充满怜惜,对我千依百顺。

  为了我,他大学毕业后,选择了留校。而我毕业时,就在当地找了一份工作,我发誓永远不要回家。

  那些年,我很少想家,想念母亲。我觉得他们应该结婚了,不需要我了。

  25岁时,我打算和男友登记结婚。

  一日,男友急冲冲地拿回一封电报,上面写着:母亲病危,速归。发报人是他,发报日期竟然是5天前。

  男友无比诧异:你不是孤儿吗?

  我泪如泉涌,但仍然嘴硬:一切自有因果缘由。

  男友非常激动:什么缘由能让你不认父母?你太冷血了!

  我非常恐惧,一是害怕母亲真的死了,一是担心男友离开我。

  次日,通情达理的男友买了两张飞往桂林的机票,之后再坐大巴赶到柳州。

  分别多年,柳州和家都变得有些陌生,久违的亲情如水一样淹没了我。当颤抖着手掏出钥匙打开家门时,屋里一片漆黑。

  “妈妈,我回来了!”我轻声地说。

  打开灯,他独自坐在黑暗中,头发花白,一脸沧桑,仿佛老了20岁。他木然地望着我们,目光很冷。

  “我妈妈呢?”我问。

  他指了指墙上的一张黑白照片:她已经走了!

  我突然心如针刺,不相信那是事实,母亲才40多岁,她不可能走得那么快,我们还没有和好,我要向她道歉,我对不起她的养育之恩,我还没有告诉她,我快要结婚了……

  我晕倒了。

  后来,我在母亲灵前跪了三天,她留给我几本日记和两个店铺以及大笔遗产。翻开日记,全是母亲对我深深的思念和眼泪。他们并没有结婚,因为我,她放弃了婚姻,但他对母亲一直不离不弃。

  母亲死于肝癌。

  她短暂的一生太累了,我的绝情对她来说是致命伤,在某种角度来说,我是杀害母亲的凶手……

  如今,我早已做了母亲,理解了母亲当年深深的爱,可是我却永远无法偿还了。这些年来,我只能在心中忏悔:愿天堂里的母亲原谅我!

  我把他当作了父亲。

  他再也没有找过别的女人,在我苦苦哀求下,他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孩子非常喜欢他,经常搂住他欢叫:爷爷!

  那时,他的脸上露出温暖和欢快的笑容。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