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风筝线拦路成“杀手” 骑车女士被刮倒缝10多针

2014年08月21日 10: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风筝线拦路成

刘女士眼眉附近被风筝线刮伤。

  一根小小的风筝线,竟成了“伤人利器”。昨日上午,59岁的刘女士骑自行车由西向东经过柳州市文昌大桥时,遭遇意外:被一个风筝上的细线“拦截”,顿时皮开肉绽,脸上多处被风筝线刮伤。经救治,刘女士的伤口一共缝了10多针。伤人风筝究竟是何人所放,一时成了谜团。

  事件:

  风筝伤路人

  “我的眼睛根本睁不开。”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伤者刘女士躺在柳州市中医院眼科的病床上,显得非常痛苦。此前,医生刚刚给她受伤的部位蒙上一层纱布。

  “皮掀开了,肉露了出来。”医生介绍,刘女士的双眼眼眉以及鼻梁顶部被刮伤,需要缝针手术。此外,刘女士腿部也有轻微擦伤。昨日中午,刘女士的手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伤口一共缝了10多针。所幸的是,经过检查,其眼球并没有受到损伤。

  据刘女士回忆,当天上午9时许,她骑着自行车由西向东经过文昌大桥,打算去柳州市人民医院看病。在即将过大桥的下坡路段,她突然被一条线刮倒。刘女士随即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顿时,她感到眼冒金星,一阵眩晕。随后,她的眼眉附近流血。一名热心的先生恰巧经过,掏出纸巾替刘女士按压住出血部位。

  最终,刘女士被120救护车送往柳州市中医院救治。

  报警:追查风筝来源

  据刘女士介绍,她骑自行车时,没有留意到风筝的存在。撞倒后,她才瞟了一眼,原来旁边有一个深蓝色的风筝。风筝线是一根细小尼龙线。

  据一名赶到现场的120救护人员介绍,她赶到现场看到,风筝处在大桥人行道上,靠近路灯杆。她估计,肇事风筝可能是断了线,落下来时一头缠绕到路灯杆,另一头刮到人。

  “风筝究竟是从何处飘落下来的?”刘女士以及旁边的路人都不知情。刘女士当时受伤极不舒服,也没有保留这个肇事的风筝。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查看,肇事的风筝已经不知去向。

  据了解,在距离事发现场三四百米远的市民广场经常有人放风筝。“风筝是不是来自市民广场呢?”记者来到市民广场时,仍然有三四名成人在广场上放风筝。不过,他们都称对此事不知情。

  一名值守市民广场的保安称,上午9时许,大约有八九人在广场上放风筝。不过,他没有留意到是否有人放了一个深蓝色的风筝。

  风筝来源一时成谜,刘女士找不到肇事者,医药费只能自己支付。昨日下午,刘女士已经报警,希望警方追查风筝的来源。

  支招:别让风筝成“利器”

  美丽的风筝本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放风筝能起到娱乐身心的作用。但如果操作不当,可能割伤人,如果碰触到高压线还可能引发触电事故等。

  “如何避免放风筝带来的隐患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柳州“风筝达人”朱柳军。

  “风筝线紧绷时,如果与接触物相互摩擦,会变得非常锋利。”朱柳军介绍,普通市民用的风筝线一般为细小的尼龙线、钓鱼线、轮胎线、补鞋线等。有些人用的是多股线缠绕在一起的风筝线,这样的线刮到人时会非常锐利。专业的风筝线是内多股,外面套上一层管网,集成一股,这样不容易伤人。

  “风筝越大,风力越大,风筝线就要选择更粗一点的。”朱柳军介绍,选择粗一点的线,能避免风筝线断掉。

  此外,放风筝应当选择风和日丽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时,风是匀速的,放风筝的人较容易掌控。如果是有乌云的天气,风向变化无常,不利于掌控。若突然刮起大风,风筝线很可能随风飘移,伤到附近的路人。

  “千万不要为了自己的虚荣心而故意把风筝放得过高,不然很容易因为断线而出现危险。”朱柳军说,放风筝时,要随时保持警惕,做到安全第一。

  提醒:放风筝也有禁区

  很少有人会意识到,放风筝也有很多法律法规要去遵守。比如说,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对一些特殊领域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在这些特殊领域是绝对不能放风筝的。

  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架空电力线路导线(即导线边线向外侧延伸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两侧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违反上述规定,危害发电设施、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设施的,则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国务院2004年颁布的《关于加强民航飞行安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要求加强机场净空管理,确保飞机起降安全,在机场周围设立明显的净空标志,在机场附近严禁放飞影响民航安全的鸟类动物﹑气球﹑风筝和其他升空物体。

  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也明确规定,电气化铁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禁止放风筝、气球以及低空漂浮物体。对于违反该规定的行为,则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南国今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