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太睡公厕被送往救助机构 女儿仍不愿将其接走

2014年08月26日 14:2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老太睡公厕被送往救助机构 女儿仍不愿将其接走

  老人无处可去,在轿子胡同的公厕中住了一周时间,却不见三个女儿现身,此事在网上引发一片质疑

老太睡公厕被送往救助机构 女儿仍不愿将其接走

  老人满头银发,身上散发着厕所的臭味,手指甲已经很久没有修剪过,呈现出黑黄色

老太睡公厕被送往救助机构 女儿仍不愿将其接走

街道将老人送至东城区救助机构,上午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给老人进行了梳洗

  因房租到期被房东赶出,年近八旬的老太王丽仙在东城区轿子胡同的公厕中住了一周时间,其间三个女儿无一现身。

  此事见诸媒体后,其大女儿表示,母亲头脑不清,经常和邻居闹矛盾,住在哪里都被房东轰,她对此很无奈;二女儿称没有地方安置老人;三女儿则未回应此事。

  今天上午记者获知,景山街道已将老人送至救助机构。但其三个女儿仍不愿接走老人。

  争议事件

  被遗弃?近八旬老人住了一周公厕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城区轿子胡同31号院门外见到了正坐在地上打瞌睡的老人王丽仙。

  王丽仙今年79岁,满头银发,身上散发着一股厕所的臭味,手上的指甲已很久没有修剪。她的周围摆放着很多废品,旁边还有她早上吃剩下的饼。胡同里挂着她的被子和衣服,被子内的棉花已经发黑。

  老人的思维并不清晰,说话颠三倒四,透过其破碎的叙述记者了解到,王丽仙共有三个女儿,原本住在地安门,1997年拆迁后搬到清河。老伴去世后她跟着大女儿在地安门附近租了一间房,直到3个多月前,她才搬到这里。大女儿为她在轿子胡同31号院内租了一间小房子,但一周前,房东在她出门后将门锁上,从此她便白天在外面捡破烂,晚上在公厕睡觉。

  记者看到,王丽仙原本住的屋子已经用大锁锁上,院内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这间屋子约6平方米大小,里面只有一张已经快塌了的床。

  在老人拿来当"家"的公厕内,王丽仙指着一角说,她晚上有时会在这里睡觉,有时则睡在胡同里。

  王丽仙说,她不喜欢和孩子们一起住,孩子的家里也没地方住。

  旁观者说

  老人捡饭吃 房租到期女儿不接走

  老人所租住房子的房东陈海珍告诉记者,老人的大女儿在4月25日将房子租下,以押一付三的方式共缴纳了三个月的房租,总计2200元。

  “屋里什么都没有,一点也不像过日子的,连饭都是捡来的。”陈海珍说,她发现王丽仙捡破烂,还把自己家的床、墙和门弄坏了。

  “两个月后我又去看王丽仙,居民竟把我围住了,说她实在太脏了,让我别租给她房子。”陈海珍说,她把居民的意见告诉了王丽仙的大女儿,双方协商在8月15日前王丽仙搬走。

  8月17日,她发现老人还没有搬走,其大女儿则称,目前无处可去,月底一定搬走。

  8月18日,陈海珍在居民的一再要求下,将房门锁住,至此老人住进了胡同的厕所。

  轿子胡同31号院的居民周女士说,老人经常会在屋门口随地大小便,把院里弄得又脏又臭,所有人从她门前经过时都会捂鼻子,“她来了以后我们都没法住了。”

  居民赵女士则称,很少能见到她的孩子来看她,只有大女儿偶尔来看看,昨天上午大女儿来了,“把好心人给她妈的钱拿走了,就不管了。”

  对话女儿

  大女儿:母亲脾气坏 跟邻居合不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王丽仙的大女儿王凤艺。王凤艺表示,自己也是这几天刚知道母亲住进了公厕,自己并非不赡养母亲,而是母亲住在哪儿都被人轰。

  她说,父母因性格不合,年轻时就分居了,但并没有离婚。1997年他们所在的地安门的老房子拆迁后,共分了三套房,她和老三跟着父亲住,共分到两套一居室;老二则跟着母亲住,共分到一套两居室。

  后来父亲生病,完全由老三照顾,直至去世,老三也因此耽误了结婚。

  她照顾母亲已经10年,之前一直住在清河的楼房中,去年因为儿子要上初中,为了离学校近些,便把清河的房子出租,并在地安门附近租了一间平房,和母亲、儿子一起生活。

  “但是我妈总跟邻居吵架,说别人偷了她的钱,还不讲卫生,邻居们对她意见特别大。”王凤艺说,地安门的房东表示,如果她母亲还住在这里,房子就不租给他们了。

  四个月前,王丽仙从地安门的出租房内搬出,住进了轿子胡同,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邻居对其意见大,再次让其搬走。

  “我实在是没办法,找不到地方住。”王凤艺说,母亲脑子不好使总丢钱,就帮她把钱收起来,并不是拿了她的钱就不管了,“下个月我一定给母亲找个地儿住。”

  二女儿:我没房 只能老大负责

  记者尝试联系王丽仙的三女儿,但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大女儿王凤艺对此表示,“老三付出了那么多,母亲的事就不麻烦她了,应该由老二照顾。”

  记者随后联系到王丽仙的二女儿王凤春,她反驳称,老房拆迁时自己什么钱都没落下,也没有分到房子,老大所说一派胡言。她现在还住在一间8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我其实很心疼我的母亲,但我实在没有地方接母亲过来住,她只能跟老大一起住。”

  王凤春说,母亲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退休金,她会陪着母亲一起去取,为了避免母亲弄丢,她会替母亲收着,“母亲经常到我这里吃饭,我也经常给她钱。”

  最新进展

  街道协调老人住院 正联系户籍地安置

  昨天下午,隆福寺社区服务站张书记说,他们和王丽仙的大女儿及二女儿联系过,但二人互相推诿,谁也不来将母亲接走,最后电话也不接了。

  今天上午,记者回访轿子胡同,31号院居民周女士称,王丽仙昨晚被街道接走,昨晚10时,王丽仙的大女儿来看母亲,见人不在就走了。

  景山街道办事处闫部长表示,昨天下午,景山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出了救助老人的方案。昨晚先把王丽仙接到了附近宾馆,再给王丽仙送去吃的。随后街道联系王丽仙的女儿,但始终未联系上。

  随后,景山街道联系到东城区救助管理咨询站,在救助站的帮助下,于昨晚11时将王丽仙接到了东城区民政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并安排一名护工整晚全程看护。

  东城区救助管理咨询站的李春华表示,大夫对王丽仙的身体进行了检查,王丽仙身体状况良好,但患有老年痴呆症,需要有人在身边照顾。

  闫部长表示,王丽仙的户籍所在地在西城区,街道已经在联系西城区各相关部门做接下来的安置工作。

  对此,王丽仙的大女儿王凤艺表示,昨晚去找母亲,没有找到就回家了。她仍称,母亲无法与其一起居住。今天下班后,她会去找母亲。截至上午发稿,王丽仙的二女儿和三女儿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文/记者马晓晴 摄/记者柴程)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