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一P2P平台老板疑似跑路 大户被套五六百万

2014年08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 (见习记者 王逸飞)8月25日晚,有网站称杭州P2P网贷平台锦融运通老板卷款千万跑路,同时消息也相继在各大网贷论坛传开。记者26日早上前往该网贷平台办公地址发现,其办公场所已被公安部门查封。

  网贷之家资料显示,2013年8月8日上线的锦融运通,是浙江汇力投资管理公司旗下平台,推出P2P的财富管理和贷款服务,提供民间借贷投资中介配对服务,公司法人为蒋定格。

  据投资人向中新网记者透露,8月13日他们统计的未完成标的总计超过2亿元,除向公安机关报案外,目前他们已成立了维权群,据初步统计受害人已超过600人,其中不乏被套五六百万的大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公安部门已经正式受理该案件。

  平台办公场所已被查封

  26日上午9时30分,根据网站信息,中新网记者来到位于锦融运通位于杭州市海华广场的办公所在地。这里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而记者在海华广场看到,除事件主角锦融运通及汇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外,这里还集中了数家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以及p2p网贷平台。

  在15楼电梯门口指示牌显示,锦融运通和汇力投资管理公司在这一楼层共有1501和1503两间办公场地,而一名大楼保安则坐在电梯边醒目位置,看到记者走向1501室,该保安上前询问是否是投资人,说这家公司昨天已经关门,看到记者手上拿有手机,他主动提醒这里不允许拍照。

  据该保安介绍,锦融运通出事后,他们也被专门安排到这里,其他情况他表示不了解。而保安坐的位置,正在锦融运通1503室的门口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锦融运通两间办公室的玻璃门中间已被杭州下城区公安分局贴上封条,时间为2014年8月25日。其两间办公室一大一小共约两百余平米,内部各办公设施依然如往常,记者在现场时,办公室内的座机还陆续传出来电铃声。

  而中新网记者从投资人方面了解到,早在24日,锦融运通工作人员便已经不再上班,23日还在的运营主管高金友也已消失。

  26日,记者上网看到锦融运通官网依然能够正常打开,5个借款标仍然陈列在网站首页上,显示为“立即投标”状态。

  老板疑似由深圳跑路

  记者联系到投资人之一,也是该平台维权群的组织者张先生(化名)。他向记者表示,投资人是24号得知蒋定格跑路消息的,后拨打其手机,一直是不在服务区。

  张先生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他是年初通过百度上的商家宣传了解到这家平台,并将2万6千元投了进去。“利率每个月3分,如果有活动就在4分。”张先生告诉记者。

  至于蒋定格失联的原因,张先生说:“老板自融,资金链断了没钱还,还有十几个大户等着提现。”

  据其介绍,目前平台投资人方面初步统计,受害者已达600人左右。“有五六百万的大户被套了”。张先生告诉记者。

  张先生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此前有600万的大户得知蒋定格及妻儿在8月23日上午9点飞往深圳,前去寻找蒋定格时得知,23晚上蒋一家在深圳喜来登酒店住过一晚后,24日上午进入香港。

  记者了解到,早在8月上旬开始,坊间就频频传出有关锦融运通的负面消息,投资人向中新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8月12日有逾期500万,客服亲口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12号开始无法正常体现,大户便开始催账,这也是蒋定格跑路的导火索。

  “大户起码拿走了超过2000万,包括去平台讨债和陷下去款。”张先生表示,他14号拿回了自己的本钱,但利息被扣,而大多数人则是被套了进去。

  记者拿到的一则蒋定格8月15日发布的个人公告称,2014年7月29日出借上海某集团1000万做转贷业务,于8月12日约定还款。8月11日借款方先还款150万,12日借款方因手续问题贷款当日无法下发,借款方于8月12日先后两次共还款350万元,后续500万无法及时到位,造成锦融运通平台当日无法完成后续体现业务,而8月13日公司平台已全额完成逾期垫付资金,15日该公司剩余欠款全部到位。

  蒋定格曾在通告中声明,投资人利益保障永远第一位,为稳定军心,蒋定格还以致谢投资用户为名,推出了数个鼓励标、致谢标。

  据介绍,在锦融运通平台出事后,投资者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维权QQ群,并多次前往平台地址追讨资金。而记者了解到,投资者对在是否报案问题上也曾出现过分歧。“大户不让报案,报案钱就拿不回来了。”张先生说。

  疑跑路“主角”:放贷经验有十余年

  在锦融运通出事之前,众多投资人也曾多次前往平台实地考察过,记者了解到,直至蒋定格跑路前,还有不少人对蒋定格评价颇高,认为其能力出众,实力过人。

  投资人资料及考察报告显示,锦融运通是浙江汇力投资管理公司旗下平台,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蒋定格和几位朋友出资成立,主要从事PE股权投资。一位实地考察过该企业的投资人表示,蒋定格听其同学介绍了网贷后,逐步开始收购公司股权,公司重心也转到了运营网贷平台上。

  据投资人描述,1966年出生的蒋定格看上去显得很年轻,和实际年龄明显不符,白皙,有点胖。蒋定格90年代曾做过房产,但在2012年退出房产市场。除担任锦融运通老板外,蒋定格在台州国贸饭店占股80%,也是国贸饭店法人代表,同时,他还参股台州临海及内蒙古、安徽的多家小贷公司,其中亦是几家小贷公司的主发起人。除此之外,蒋定格还参股有两家地产公司、一家风能公司、一家木业公司。

  蒋定国在5月份的锦融运通投资人见面会上曾告透露,他从事线下放贷已有十余年,人脉广泛,极少坏账,而他个人现在每个月纯赚600多万。

  目前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昨日已对浙江汇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蒋定格)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件正式受理,近期也将有投资人陆续前去报案。同时另据记者了解,来自近20个省市的部分投资人,已决定于近期前往浙江台州,继续进行维权。(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