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肇事司机卖车抵房换回伤者苏醒 5个月筹款32万

2014年08月28日 13: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8月27日,浏阳市中医院,周群利的女儿拉着他的手,叫爸爸快点好起来,带她去公园玩。 记者 唐俊 摄

  良心的救赎

  3月19日凌晨,陈联文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撞倒了周群利,周群利成了植物人。

  生活并不宽裕的陈联文卖车、抵房、四处借贷,筹措了32万医药费,用于周群利的治疗。

  新闻进行时

  8月14日,躺在病床上5个月的周群利奇迹般醒了过来,但后续医疗费仍是天文数字。

  今年25岁的周群利是不幸的,一场车祸让他成了植物人。但欣慰的是,车祸后肇事司机陈联文没有逃逸,勇敢站出来承担起了这份责任。

  卖车、抵房、借贷。面对巨额的医疗费,司机陈联文没有任何埋怨,散尽家财为其治病。“不管怎样,一定要让孩子好起来。”在5个月的悉心照料下,周群利奇迹般醒过来。

  “他做的已经够多了,我们真的很感激。”周群利家人说,后续治疗仍然是个天文数字,但我们不想把他的家庭逼上绝路。

  一场车祸,让两个原本不相识的家庭交集在一起。又是什么,让肇事方、受害方两个现实中原本是冤家的人互生宽慰?

  一场车祸,他成了植物人

  今年3月19日零点12分,浏阳市北正北路,宁静的街头响起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一声剧烈的撞击声过后,陈联文的车与横过马路的周群利相撞。车祸中,周群利全身多处骨折,脑部神经严重受创,变成了植物人。

  当时,陈联文正开车回家,周群利从路边一家网吧出来。

  出事后,周家全家人都赶到了浏阳。父亲周发雄说,抢救了三天三夜,儿子的命是保住了,“可人算是废了。”

  周发雄老家在衡阳常宁市西岭镇。2012年以前,周发雄夫妇在家以种地、养猪为生,儿子初中毕业后就出去打工。今年春节后,全家人一起前往杭州打工,一家人生活清贫,倒也无忧无虑。

  今年3月中旬,周群利应一朋友邀约来浏阳找工作。刚好在来浏阳的第10天,这场不幸的车祸发生了。

  卖车抵房,一定让他醒来

  肇事司机陈联文,浏阳市关口街道金口村人。

  当天夜里,陈联文去一朋友那办事,凌晨开车回家。出事时,四周空无一人。出事后,陈联文马上把周群利送到了医院。

  出事后第三天,陈联文卖了车子,再向几名堂哥每人借了一万,凑齐了10万块手术费。当天,周群利得以完成开颅手术。但由于脑部神经严重受创,周群利变成了植物人。

  躺在病床上,周群利很少睁开过眼睛,无法与家人交流,周家夫妇24小时轮流守在病房照看。每天的营养餐和理疗康复开支大得惊人。“有时一天就要四五百,有时上千。”周发雄说,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半个月前儿子醒过来。

  “不管怎样,一定要让孩子醒过来。”安慰周家夫妇后,陈联文走出医院大门,翻开手机通讯录,将能借钱的熟人电话打了个遍。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陈联文隔三岔五就往熟人家里跑,借了一遍再借一遍,亲戚朋友看到他就躲。大家劝说陈联文,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像是一个无底洞。

  而这些,周家人都看在眼里。周发雄说,有好几次,陈联文借到钱后,又在深夜跑来医院缴费。有好几次,在窗口缴完费后,周发雄看到陈联文的钱包里仅剩下几块零钱。

  直到今年6月份,陈联文无奈将结婚后的新房做了抵押,10万块抵押款,一部分用来还债,大部分继续用来支付周群利的康复治疗费。

  奇迹出现,

  植物人终转醒

  8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陈联文位于浏阳金口村的老家,见到了他年过六旬的老父。

  房子是一栋上世纪80年代的砖瓦房,屋里几乎没有家电。陈父告诉记者,儿子出去筹钱了,都好几天没有回来过了。

  陈父说,陈联文今年36岁,很早就辍学出来打工,但生活一直没见起色。如今陈联文有一个4岁的儿子,老婆在超市当清洁工,每个月挣的钱不到2000块。出事的车是花几万块钱买的二手货,当初,陈联文打算用它做点运输生意。

  陈父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附近寺庙祈福,希望周群利能早日醒过来。有好几次,儿子也默默地跟着,一路上不说话。

  今年8月14日,躺在病床上5个月的周群利奇迹般醒了过来,面对亲人的呼唤,周群利可以微微点头。

  得知消息后,陈联文立马买了一个轮椅送了过去。那一天,看着周群利睁开眼睛痴痴地望着自己,陈联文泪水流个不停。

  在周发雄眼里,陈联文为了儿子的医药费心力交瘁。但当天,陈联文仍然在安慰周发雄夫妇,承诺要让孩子好起来,一定不会放弃治疗。

  周发雄说,他们从杭州赶到浏阳后,为了方便家人照顾周群利,陈联文特意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子让周家人住。

  “他的确做得够多了,我们都很感激。”周发雄说,如今医院一催缴费,他甚至不好意思打电话给陈联文。“他实在太累了,我们夫妻俩愿意乞讨来筹医药费。”

  对话

  周发雄:不想逼他走上绝路

  记者:是否怨恨过陈联文?

  周发雄:刚出事的时候,说实话心里还是怨过,毕竟孩子变成这样。但怨恨没有用,何况他(陈联文)一直都在到处筹钱,5个月来,他从没说过一句想要放弃治疗的话。

  记者:现在医药费还需要多少?

  周发雄:不知道,按医生说的情况来看是个无底洞。民警说他(陈联文)拿不出钱来就只能坐牢,我从没想要这种事发生。

  记者:如果陈联文哪天拿不出钱了,你会怎么想?

  周发雄:(沉默很久)我也不知道,我儿子太不幸了,但他(陈联文)也是受害者,我不想逼他的家庭走上绝路。

  记者:陈联文每天都来医院看望吗?

  周发雄:没有,他每天都忙着出去筹钱。偶尔来一次,一次比一次瘦,一次比一次憔悴。他的压力很大,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很感动,有些过意不去。

  陈联文:自己犯错一定承担

  记者:现在是什么心情?

  陈联文:5个月以来,一直希望看到他(周群利)醒过来。现在他醒了,但我心里反而变得没有底了,因为后续的治疗费还是个天文数字。

  记者:5个月一共用了多少钱了?

  陈联文:32万左右。还有一部分给他们家人租房子、吃住的费用没算。

  记者:这些钱全都是借的吗?

  陈联文:车子卖了不到2万块,房子抵押了10多万,其余都是借的。

  记者:如果周群利能开口说话了,想对他说什么?

  陈联文:(沉默很久)不知道说什么,我很对不起他。(沉默)希望他能原谅我,我自己犯下的过错我也一定努力去承担。

  记者手记

  他的诚信道义让人起敬

  事故发生之后,他没有心存侥幸而逃逸。面对天文医疗费用,他果断地担起了担子。卖车、抵房、借贷,对于自己犯下的过错,他选择了以责任与道义积极应对。与那些见不得光的肇事逃逸者、碰瓷者相比,人性的高下立判。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两个同样清贫的家庭各自陷入悲剧;5个月的治疗时间,让肇事方与受害方两个原本对立的矛盾体变得相互宽慰。

  后者的大度固然可贵,但前者的诚信与道义更让人心生敬意。只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只希望,当下社会欠缺的责任感回归。(三湘都市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