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岁女孩患上尿毒症双肾萎缩 慈母捐肾救女(图)

2014年08月28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刘全喜捐肾救女,又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一家人生活虽然艰难,但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让这个家变得越来越好。  图为刘全喜和女儿郑秀秀。 受访者供图

  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老柳头新村的刘全喜,在女儿郑秀秀患尿毒症的危急时刻,帮女儿寻找到了肾源,在女儿换肾后出现严重排异反应时,她又毅然捐出自己的一个肾。几年过去了,郑秀秀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每个月都要吃药。但为了这个家,她外出打工,用自己的努力减轻父母的负担。

  20岁女儿不幸患上尿毒症,双肾萎缩

  刘全喜今年58岁,老伴郑贤之今年56岁,他们还有两个女儿,本来生活得很幸福。但在2006年的春天,一场不幸降临在了这个家庭。在外地打工的小女儿郑秀秀,出现了流鼻血不止的情况。谁能想到,年仅20岁的郑秀秀,正值花样年华,却患了尿毒症。医生告诉刘全喜,郑秀秀双肾已经萎缩,趁着年纪小,最好也是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

  刘全喜和老伴都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女儿治病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可是一家人没退缩,先后到聊城、济南帮女儿治疗,后来又转到天津的一家医院。一位同病房的患者家属看到一家人的困境,伸出援助之手,帮忙联系到一家专业的医院。女儿的工作单位知道这个情况,也捐款1万多元。

  刚到天津,郑秀秀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着生命,等待肾源的日子里,刘全喜心如刀绞,她一边在女儿面前假装坚强,一边又四处借钱,为女儿的手术时刻准备着。

  换了肾却出现严重排异,需要再次换肾

  2006年的8月,距离郑秀秀查出病情已近半年的时间,一家人在苦苦等待下终于等到了肾源。医院方面安排了手术,当时手术非常成功,虽然手术已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外债累累,但一家人还是感觉很值得。

  手术后期需要服用大量的免疫抑制剂来消除郑秀秀自身的抗体,家里实在没有能力再购买特别昂贵的进口药物,没想到,郑秀秀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在2008年的10月份,距离郑秀秀手术两年多后,一次复查给这个刚刚看到希望的家庭一个致命打击,移植的肾在郑秀秀身体内出现了慢性排异。

  在医生建议下,刘全喜老人给女儿用了一个疗程一万多元的药,但好景不长,年底郑秀秀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不得已之下,一家人再次回到病房,开始了血液透析、等待肾源的漫长之旅。

  “当时闺女出现严重排异,流鼻血不止,浑身无力,身上只要有一个伤口,就流血不止,看着她那么难受,我心疼死了,睡不着觉,吃不下饭。”刘全喜说,在等待肾源过程中,她总给女儿讲一些小时候的事情,常常满怀希望憧憬未来,让女儿有生的动力与希望。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全喜老人从医生那里得知,尿毒症这种病的治疗,如果用亲人的供体(肾源),可以大大减少肾移植排异出现危险的几率。

  跟家人简单商量后,刘全喜就去医院做了检查。两周之后结果出来了,配型成功。母女二人相拥而泣,泪水中有喜悦更有担忧。郑秀秀担心妈妈的身体,但最终没有拗过妈妈。2009年4月,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母亲的肾脏成功植入女儿的体内,妈妈又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为尽快还清债务,一家老小都没有闲着

  几年过去了,郑秀秀身体逐渐恢复,但每个月都要吃昂贵的药物。郑秀秀眼看着年迈的父母,一天天为钱发愁,在身体条件允许下,她来到天津打工赚钱,在一家电子厂上班。

  记者电话联系上她时,她正在上班。“我每个月吃药要八九千块钱,我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家里负担太重了,现在家里还有很多外债。”

  郑秀秀说,母亲的身体一直很硬朗,但是捐肾以后不能干累活,她疼在心里,但无能为力,她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妈妈又给了我一次生命,在换肾以后,妈妈来不及休息,还要照顾我。她不舍得给自己买营养品,好的东西全给了我。妈妈很坚强,从不在我面前抱怨,生气,总是鼓励我,所以我觉得一切都有希望。”

  刘全喜说,他们特别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女儿天津公司的老板,在女儿生病的时候组织员工捐款,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给她申请了低保,村委会安排她打扫卫生。

  “孩子现在的身体恢复很好,和正常人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我会和老伴努力工作,把欠的那些外债尽快还上。”(记者 刘云菲 实习生 肖兰兰 通讯员 刘玉杰)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