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患白血病妈妈网上发治疗过程 网友纷纷献爱心

2014年09月01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孩正在接受治疗。家属供图

  今年6月底的一天让南京陈女士的一家慌乱起来,因为女儿突发高烧,医生诊断有可能是白血病。慌乱中,她第一时间到网上发帖求助。在随后治疗的每一个阶段,她都会“直播”孩子的情况,寻求建议。从申领保险到捐救命钱、护理细节,在每个节点都有网友守候相助。陈女士告诉记者,在绝望无助的时候,是这些百余名从未谋面的网友帮他们走了过来。孩子顺利治疗出院,甚至一次没感染,连医生都称奇。

  女儿意外患上白血病 妈妈网上“直播”治疗过程

  6月23日,西祠网友“紫色恐龙”在网上发帖,称宝宝患白血病,求祝福。一眼看上去只是一个常见的祝福的帖子,帖子刚发上去,就有网友很快帮忙解释儿童白血病特点,如何选择医院等。

  “做了初步检查很不乐观,帮忙看下血常规”、“明天确认后要开始化疗,生物疗法有懂的朋友吗”。很多网友甚至坐在电脑旁不停刷新,就为了等待检查结果。记者注意到,发帖人每次都会把孩子的各种检查报告贴到网上,请网友帮忙分析。“血常规只能看出血液有异,融合基因才可以确定是哪种白血病”,一次网友“丑爸”专业地给出分析。孩子每进入新的治疗阶段,她也会详细汇报。而对于她的问题,网友耐心介绍用药、各阶段的注意事项。

  8月中旬,发帖人留言称孩子结束前两期化疗,顺利出院了。这个消息让所有的网友欢欣不已,有网友称自己是哭着看完这几十页的网帖,网友们并肩作战才赢得胜利。

  截至记者发稿,这个帖子已经累计37页,1800余条留言。随着孩子的治疗,帖子的内容还在不断更新。

  众网友热心出谋划策 不少人首次见面就送来捐款

  前不久,记者见到发帖人陈女士。她说起初自己六神无主,网友帮她找资料、分析,才让她慢慢可以面对,甚至称网友与医生的作用一样大,一起救下了孩子的命。而在这件事情之前,他们几乎全都未曾谋面。

  陈女士说她是西祠一个版块的老版友,6年前女儿乐乐(化名)出生,她在这里上传了孩子的第一张照片。而版友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认识母女俩的。此后,陈女士每次在版里发乐乐的图片、视频,都有很多网友热情围观。“我们都是看着孩子长大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所以怎能袖手旁观,很多网友都这样告诉陈女士。

  陈女士说事情来的很突然,6月底的一个周末她还带着乐乐出游,第二天夜里孩子就突然高烧不止,医生初步诊断竟然疑似白血病。陈女士说当时完全就蒙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网友求助。网友除了送祝福、焦急地刷屏等待结果,更有冷静的网友帮她列出应对条款。

  结果并不乐观,确诊为急淋白血病。网友“丑爸”首先推荐了几家医院,帮忙算出可能需要费用20万到40万。面对这笔费用,陈女士一家慌了。她说自己以前是化妆品公司的职员,和丈夫也没积蓄。孩子刚出生6个月,夫妻俩就决定去福建打拼,但不幸所在的公司倒闭。两口子今年刚回南京。孩子刚入院时,她把家里仅有的两万元都交了。

  陈女士说,一开始在网上发帖,就有很多熟悉的网友要给她捐款。但她不知要花多少钱,总觉得自家能扛,便一再拒绝。但网友还是默默地把钱汇给了版主,孩子确诊4天后,版主和几位网友一起把5000元钱送到医院。说起那天的场景,她有点歉意,“很多网友我都不认识,别人送钱来,我还弄错了人”。而随后又有一个男孩和老伯找到病房送了500元钱,只说是版友然后掉头就走了。

  网友指点保险理赔换来救命钱

  眼看孩子费用没有着落,陈女士不再拒绝网友的帮助,她专门给孩子开的一个账户里,后来总共收到2万多元的爱心款。但这还远远不够。正在这时,多次帮忙分析孩子病情的网友“丑爸”,提醒可以申请门诊特重大疾病保险,这样就能报销相关门诊检查治疗费用。她赶紧去办理相关的手续。

  “如果孩子幸运的有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及时理赔”,“丑爸”补充的一句话提醒了陈女士。之前,她曾经给孩子投过一份商业保险,但她回家一看又失望了,其中并不包括急性白血病。“把电子保单发给我,里面包含保监会认定的白血病,如果拒赔我帮你打官司”,“丑爸”主动问情况,肯定地告诉她白血病属于理赔范围。理赔的中间,“丑爸”也不停指点。

  陈女士说,“丑爸”就是从事保险行业,随后又指导她如何跟保险公司沟通,如何走程序,最终一个月理赔金额就到位了。“如果不是网友‘丑爸’帮忙看保单,孩子可能就没有这份10万元救命钱了”,而这让陈女士一家悬着的心稍稍轻松一点。

  陈女士列出一个清单给记者看,上面有近20个名单,记录着每个网友给她的重要帮助。而这其中有很多是教她如何照顾一个白血病的孩子:化疗时提醒“宠物、盆栽都是携带病原的感染源,化疗后需要远离”;“家长要记录每次治疗的药量”;网友的提醒甚至细微到“主动把(孩子)头发剪掉,等头发整把地掉,反而有心理阴影”。

  懂医的“丑爸”还列出一个治疗中可能用到的清单,号召大家分头认领,其中有脱脂奶粉、进口药品等。看到这个征集,网友“骑着少把的女巫”特意寄来了进口脱脂奶粉。在网友的指点下,她女儿的病房消毒做得最好,连护士都说她们的房间最清新,孩子也没有感染过。医生告诉陈女士,儿童白血病在治疗中九成以上都会感染,像乐乐这么理想的算奇迹了。

  50天过去了,乐乐结束了前两期的化疗。医生说孩子的情况很好。8月中旬乐乐出院了,但陈女士听说万一复发就会很严重。网友的关心并没有松懈,指点她在家的消毒护理各方面。

  爱心在延续

  孩子父亲捐骨髓希望帮别人

  陈女士说网友能给出这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也是因为身边有病人,希望她能少走些弯路。陈女士介绍,其中帮她取得保险理赔的网友“丑爸”家中就有相似的病人。而“丑爸”曾经获得了他们所在西祠版块的三次捐助。这次,包括他在内众的网友又尽力帮助陈女士。

  爱心也没有停在陈女士这里。孩子出院后,她的先生就报名捐献了骨髓。经过这场与病魔的斗争,他们眼见着很多病友离去,便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帮帮别人。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