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女孩赴济南会友命丧小清河 遗体无明显伤痕

2014年09月04日 15:11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寻人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来关注。

历城警方在这片水域发现女尸。

  9月2日上午10时许,网友“May-风儿”分别在其新浪和腾讯微博发布消息称,其朋友穆立影8月29日晚11点在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失去联系,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帮忙提供线索。9月3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获悉,3日上午10时30分许,辖区派出所从小清河打捞出一具女尸,经过穆立影家属辨认,初步判断是失踪的穆立影。此外,此前小清河打捞出一具男尸,经家属初步辨认是与穆立影一起失去联系的其女同事的丈夫。目前,两名死者的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微博寻人引关注 失踪者亲属称从未失联过

  9月2日上午10时许,一则寻人的微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并在济南微博圈里慢慢发酵。

  网友“May-风儿”分别在其新浪和腾讯微博发布消息称,其朋友穆立影8月29日晚11点在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失去联系,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帮忙提供线索。最初这条信息并未广泛传播。随后该网友又增加了失踪朋友的信息,并且将该信息告知济南警方和济南当地部分微博名人,由此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失踪的北京姑娘穆立影,今年28岁,身高165cm,短发,皮肤很白。穆立影的妹妹穆立晨告诉记者,她和姐姐是单亲家庭,姐姐聪明孝顺,从没有过失去联系的情况。“即便是手机丢了,也会给家里打个电话,不让妈妈担心。”

  8月29日下午快6点的时候,穆立晨与姐姐穆立影进行了一次微信通话。正值休年假的姐姐爬完了泰山后,于29日来济南找一名前同事王女士玩。

  一顿晚餐过后 两人同时失踪

  8月29日傍晚,穆立影和王女士以及其丈夫,还有另外两位朋友,走进了历城区华山镇还乡店桥南岸的一个烧烤店。王女士两口子的家就位于还乡店桥的北侧,距离不是很远。

  “儿子生病了,我也没有心情吃饭,我喂孩子吃饱饭,儿子就嚷着要回家。”王女士说,晚上8时左右,她便离开了饭店。

  晚上10点17分,穆立影等四人饭后离开烧烤店。穆立影和王女士丈夫两人喝得有点多,不时互相搀扶着往桥北岸走去。晚上11点多,两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老公的电话到30日早晨还能打通,但是后来就打不通了。”王女士说。王女士和家人发现丈夫联系不上之后,开始在附近寻找。其间,王女士的一个老乡的朋友在还乡店桥附近捡到一个塑料袋,里面是王女士丈夫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我感觉非常反常,我们的感情非常好,他是那么疼儿子,怎么会不打电话问问生病的儿子?”王女士说。

  后来,穆立影的家人也赶到济南寻找,可是一直没有进展。于是,穆立影的朋友和家人开始在网上求助网友进行寻找。北京女孩穆立影失踪的信息,很快引起了济南市公安局的重视。历城公安分局调配警力,安排华山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按照刑事案件来做工作。

  女孩遗体无明显伤痕死亡原因正在核查

  8月31日,在小清河还乡店桥东侧北岸,一具尸体被市民发现后被打捞上岸。经过初步确认,这名男子就是失踪的小海。

  9月2日,王女士和家人被派出所带到殡仪馆去辨认尸体。“我一看衣服,就知道是我丈夫的。”王女士称至今无法接受这个现实,要等着公安机关最后的鉴定结果。

  9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小清河华山洪园段,警方发现了一具女尸。记者赶到位于洪园附近的小清河边,从附近居民口中获知尸体已经被打捞出来,并被送到了殡仪馆。据发现尸体的市民称,尸体浸泡时间很长,面部朝下。3日下午,记者从历城警方获悉,在小清河华山洪园段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刑侦技术人员初步勘查,尸体衣着完整,尸表无明显伤痕。后经穆立影家人辨认,初步确定死者是失踪人员穆立影。目前,济南刑警已去往北京提取穆立影母亲的DNA,以便最终确认遗体的身份。死亡原因等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来源:齐鲁晚报、生活日报)

  那天晚上他们到底遇到了啥事?

  来济南走亲访友的北京女子穆立影,与前同事的老公小海离开饭店后不知去向。正常情况下,他们要经过还乡店桥返回;区区几百米的路程,两人却没能走到目的地。失联之后,两人的遗体先后在附近小清河中被找到。8月29日那天晚上,在还乡店桥到底发生了什么?离奇失联背后,疑云重重。

  疑问一:二人当晚是否遭遇抢劫?

  失联女子:遗体表面无明显伤痕

  失联男子:钱包内值钱物品没了

  “姐姐他们一定是遭遇到了意外,否则不会在小清河里殒命。”穆立影的妹夫告诉记者,他们看到了失联当晚酒店的监控视频。画面显示,穆立影当时喝得有点多,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

  小海的钱包在8月30日时被发现遗落在还乡店桥上,里面的值钱物品都没有了踪迹。据此,穆立影的妹夫担心当晚二人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抢劫,并惨遭毒手,然后被丢弃在了小清河中。

  针对穆立影遗体的初步检测,警方发布了相关消息:(穆立影)尸体衣着完整,尸表无明显伤痕。

  了解到警方这一初步检测结论,穆立影的妹夫有点迷茫了,似乎又不像是遭遇抢劫的样子。他觉得这一信息与“钱包内值钱的物品都没了”,有点相互矛盾,实在让人费解。

  疑问二:失联二人此前是否熟悉?

  女子妹妹:两人应该没有啥联系

  男子妻子:不清楚老公跟谁联系

  当晚,穆立影的前同事在8点多先行离开后,她又与对方的老公一起饮酒到十点多才离开。二人是否以前就彼此熟悉呢?

  在8月29日晚上的饭店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已经喝得有点多的两人,他们走起路来虽是摇摇晃晃,但是意识应该处于清醒状态。画面中,小海会时不时地扶一下穆立影,还出现了貌似轻微搂抱的动作。

  对于小海的这个举动,穆立影的妹妹直摇头。她认为,姐姐穆立影的反应说明这应该是其与小海的第一次见面;过去几年当中,二人之间这几年不可能有联系。

  与此同时,穆立影的妹妹告诉记者,她之前也向小海的妻子露露了解过相关的情况。当时,对方告诉她,其对老公小海这方面的情况了解不多;小海有网上聊天后删除记录的习惯,所以,她也不清楚小海私下和谁有联系。

  疑问三:是否存在失足落水可能?

  还乡店桥:两侧护栏超过一米五

  附近居民:值钱东西或被人拿走

  这次聚会的烧烤店距离小海夫妻俩所居住的小区并不算远,大概几百米,中间隔着小清河。据了解,穆立影当晚本打算在小海家中借宿,因此,她与小海返回家中的正常路线要经过还乡店桥。

  “会不会是失足落水了?”对于两人发生意外,还乡店桥附近的一位居民提出了自己的猜测。“两人当时酒喝得都不少,会不会一不小心从桥上掉下去了呢?”

  记者注意到,还乡店桥两侧都有栏杆,高度超过了1.5米。而且,正常情况下,桥面在夜间的照明是没有问题的。可以说,穆立影与小海二人行经还乡店桥返回,在桥上失足掉入小清河的可能并不大,双双落入水中的可能性就更小。

  也有居民猜测,有可能是他们沿着河岸酒后散步的时候不小心落水的。

  对于小海钱包里面值钱的物品都不见了,持落水说法的人推测说,有可能是一人落水后,另外一个人下水施救,把钱包等贵重的物品都放在了岸边……“等到第二天有路人看到了钱包,把里面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

  按照这样的逻辑,酒后落水致双双溺亡也解释得通,但这只是猜测。当天晚上,两人离开饭店返回途中究竟发生了什么,疑问还有待警方通过调查一一解开。(大众网综合报道)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