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呼和浩特城管被指"殴打摊贩追打拍照路人" 城管书面否认

2014年09月04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呼和浩特城管被指“殴打摊贩追打拍照路人”城管书面否认
图为城管商贩发生冲突当天现场 图片由其家人提供
图为王秀桃倒在地上 图片由其家人提供
图为王秀桃手术缝合后的左耳背 图片由其家人提供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4日电 题:呼和浩特城管被指“殴打摊贩、追打拍照路人” 城管书面否认

  作者:张瑾娴

  4日,水果摊贩王秀桃指着左耳后尚未愈合的伤口对记者说:“被城管打的,缝了八针,花了8千多块钱,医生让继续治疗,我们实在没钱垫付,就赶紧出院了。”

  20多天前,王秀桃与城管发生肢体冲突后,王秀桃倒地,耳部出血。就医后,被诊断为“左耳廓及耳廓后可见撕裂伤,耳廓处长约2.5cm,不规则软骨断裂,部分损伤软骨膜。耳廓耳后沟处1.5cm长撕裂伤。双耳聋,听力下降。”王秀桃在医院进行了手术。出院时病情为左耳外伤、左重度耳聋、头痛待查。

  据了解,52岁的王秀桃与丈夫李俊、哥哥王茂礼常年在呼和浩特市县府街与阿吉拉沁街交汇路口东侧摆摊卖水果。李俊告诉记者,8月12日中午,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城管执法大队的30余人径直来到他家摊位,称不让摆摊,把秤摔在地上,并将全部水果、两辆手推平板车搬上了清障车。

  在家做午饭的王秀桃得知后,慌忙赶到现场挡在车前,阻止车辆离开。“两家水果就3000多块钱,我想和他们要回来,就拦着他们,那个副队长称‘老子治的就是你’,我们拉扯起来,他向我头上挥拳打来,我倒在了地上。”王秀桃说。

  此时王茂礼看到妹妹倒地了,更是拦着城管进行理论。“3名城管拉着我要把我往那个面包车里塞,这会儿,见有一个人拿着菜刀,他们就没再拉我。”王茂礼说,“我看到我妹妹又站起来,向我没走两步,又栽倒了就再没起来。”

  “我当时怕他们打我哥,就想爬起来往过走,根本不知道那会儿耳朵已经流出来好多血。”王秀桃说。

  事情发生时,很多群众在一旁围观。王茂礼所说的拿菜刀的人是当时的一位过路男子。该男子告诉记者,他中午下班回家时看到一个女的拦着三名城管不让走,一个胖城管用右手向那个女的左耳打了一拳,把她推开就走了。他拿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不料五六名城管围过来对他进行殴打,被打的时候,手机也被抢走了。

  该男子称,他被打倒在地后,爬起来跑,城管追着打,被逼急了,跑进一家路边的门店拿了把刀出来,城管这才散去。男子称,他的头部、胳膊均有擦伤,但并不严重。几天后,他去环河派出所拿回了手机。

  李俊告诉记者,城管走后,120救护车把妻子送到了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环河派出所的民警做了简单记录后,并没有向围观路人进行取证。此后他去找派出所,派出所要求他自己寻找证据。

  对于此事,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获得的书面答复称:城管大队曾多次告知该位置严禁摆摊设点,但当事人长达数月拒不纠正自己的违法经营行为,始终利用执法管理的空挡进行售卖,严重影响环境的整洁有序。鉴于上述情况,我执法人员当即予以纠正制止,并依法对两台平板手推车及杆秤实施了暂扣。

  城管大队表示,当时一女性摊贩揪住我执法人员,情绪激动,又骂又跳,拼命抢夺被暂扣物品,执法人员及周围群众纷纷劝说,但其始终不松手,并趴在地上死死抱住执法人员的小腿,拉扯时间长达十多分钟。此过程中,我执法人员的衣服被揪烂撕破,但始终未动手打人,当事人头部有擦伤。

  对于城管的说法,王茂礼并不认同。“我们两家的摊位一直摆在马路道牙上,每月每家还交100元摊位费。说是不让我们摆,可为什么道牙下的马路上还有卖水果的?”王茂礼如是说。3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马路上停着两辆大货车在售卖葡萄和西瓜。

  李俊表示,出事以来,城管并没有归还被扣押的水果。他与妻子多次找到派出所、城管部门,但对于赔偿事宜双方都谈不拢。本以卖水果为生的一家断了经济来源,妻子耳聋严重,每天半夜还头疼难以入睡,家里有常年卧床的母亲和上学的女儿,再加上看病住院花费,生活已陷入困境。

  采访中,回民区城管执法大队表示没有新闻发言权,只能提供上述书面材料。但记者在其上级部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城管局采访时,仍未获得有效答复与解释。回民区城管局一位负责接受记者采访却拒绝透露姓名的办公室人士称,城管没有打人,执法过程也没有问题。对于为何没打人,王秀桃左耳会出现撕裂的情况,该男士称,他并不知情,可能是当事人夸大事实。此外,对于城管殴打拍照路人,扣押水果、车辆不予归还等问题,该人士统统表示“不清楚”。

  据当地媒体《内蒙古晨报》报道,8月12日当天下午5点左右,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植物园附近,城管与商贩再次发生冲突,现场目击群众描述,卖鞋的商贩被一伙人围着打,半个脸都肿了。对此报道,回民区城管执法大队予以了证实。“植物园附近发生的纠纷确实存在,而且已经经过派出所调解签订了书面协议。”

  城管与商贩缘何屡发冲突?内蒙古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陈红艳认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城管的功劳不可否认,他们的工作也非常难做。但管理过程却仍倾向于简单化、粗暴化。如果只是简单地切断商贩的谋生之道,不为其提供正常的生存空间,今后双方的冲突还会继续,这也更容易将这些人群推向社会的反面。

  在陈红艳看来,城市管理者应适时改变管理方式方法,比如为商贩提供可行的贩卖地点、贩卖时间,让他们在不失生活来源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政府执政的温暖亲民,以及在城市生活的安全感。(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