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法承受家人逼婚压力 28岁女孩吃31片安眠药

2014年09月07日 14:2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从陕西来京务工 自称剩女压力大 警方通过邮件找到其暂住地 苦劝1小时化解危险

  8月30日凌晨2点,年仅28岁的女孩儿何某因为无法承受家人逼婚的压力,吃下了31片安眠药。万幸的是,民警及时赶到,劝说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急救医生的检查,何某的身体并无大碍。

  接警故事 女孩儿凌晨服药轻生

  报警人:110吗?快点儿,我的一个朋友在北京喝安眠药自杀了,快,快!我知道的时候已经过去4个小时了,怎么办?

  接警员:现在告诉我女孩儿的地址,叫什么名字,我们马上派民警过去。

  报警人:我也没有办法联系她,因为家里人都在陕西,也没有办法赶到,现在都急疯了。

  接警员:有大概的地点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么?

  报警人:有,有。应该在新发地,具体地址不清楚。女孩叫何某,今年28岁。陕西人。

  接警员:好,民警马上就到,请您保持电话畅通。

  通过邮包 找到女孩儿住址

  8月30日6时许,110接到周女士报警称,她的一位女性朋友何某在凌晨2点左右服下大量安眠药,目前无法联系,生死未知。

  6时12分,民警辗转与女孩儿家属取得联系。然而何某亲朋都在陕西老家,都不知何某在京具体地址。

  “那你们与何某有没有信件来往?或者何某有没有往家寄过什么东西?”经过民警提醒,何某父母想起何某曾邮寄包裹回家,通过包裹信息,民警终于得知,何某就居住在新发地一个老旧小区的居民楼二层。

  与此同时,999急救车也赶往女孩儿居住地,准备随时进行抢救。

  然而,当民警赶到时,却发现屋子的防盗门紧锁。无论民警怎么敲,里面都毫无反应。民警随即联系物业,可物业部门也表示没有房屋的钥匙,无法开门。

  最终,赶到现场处置的值班副所长高国峰拍板决定,联系消防支队准备破门。

  6时30分,就在消防人员准备破门时,房门却自己打开了。

  民警告诉记者,见到何某的时候,何某穿着一件睡衣,正蹲在地上整理药品。说话的时候语焉不详,晕晕乎乎,似乎安眠药的药效还没有过去。走路也没有力气,摇摇晃晃,有的时候甚至还需要扶着墙壁。

  何某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吃了安眠药,直到民警从柜子中翻出她吃剩下的药盒,她才承认自己在昨天晚上服用了31片安眠药。

  999急救医生立刻给何某做了检查,万幸何某的身体并没有大碍,只是精神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轻生只因无法承受逼婚压力

  “年纪轻轻的,为什么要服药自杀?”面对民警的询问,何某“哇”地哭了出来:“我不年轻了,已经28岁,是剩女了,家人天天逼着我结婚,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怎么结婚……”

  “昨天晚上吃了药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今天早上才醒过来。觉得自己活着一点儿意思都没有,跟行尸走肉一般。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让我怎么开始婚姻生活。我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每次一打电话他们就让我相亲、相亲。我怕,我真的怕。”何某哭着告诉民警。

  民警告诉记者,在劝说的过程中,何某一直不敢给家里人打电话。她总强调自己是剩女,其他28岁的姑娘甚至连孩子都有了,可她自己却一事无成。

  随着沟通的深入,何某也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压力。何某说:“每次回家,所有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话都是,你什么时候找对象,什么时候结婚。我真的受不了。”

  因为心情忧郁,曾经做过宾馆收银工作的何某,已经很久没有上班,只能暂时借住在朋友家里。

  8月30日凌晨,钻进牛角尖的何某觉得活着也没有意义,就拿出了两盒安眠药,一口气吃了31片。

  “我的心理压力太大,我承受不了,甚至都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了。也许死是一种解脱。”何某说。

  民警劝说 打消轻生念头

  “28岁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成家立业,家人催促也是为了你好。因为知道你服药的事儿,现在你父母家已经急成了一锅粥,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吧。”面对哭泣的何某,民警们一边劝说,一边鼓励她给父母打个电话沟通一下,舒缓压力。

  在民警长达一小时的劝说下,何某和父亲通了电话。电话中,何某哭着告诉父亲,“我的事情你不要再管了。”

  民警虽然听不清楚她父亲的话,但从焦急的语气中,也能够听出父亲的关心。

  面对父亲和民警的劝说,何某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沉默,情绪也很快稳定了下来。最终表示自己不会再干傻事。(记者 张雷)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