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岁男孩留下字条离家出走 失联12天父母辞职苦寻

2014年09月10日 11:26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8月27日,14岁男孩北北留下一张字条离开了家,12天里,男孩音信全无,全家人满城寻找,直到9月8日中秋节当天,父亲才在一家网吧里找到了他。

  孩子回到家后一言不发,他究竟为何要离家出走?他离开家的这些天都做了什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全程采访。

  孩子失踪父母数天没合眼

  9月4日,记者来到让胡路阳光嘉城一期,男孩北北的家在这里。一进门,记者就看到北北父亲那双红肿的眼睛,为了寻找儿子,他和爱人都辞职了,在寻找儿子的8天里,夫妻二人都没有合眼。

  走进屋里,记者看到房间布置很简单,房门口放着一双沾满泥巴的布鞋,北北的一张彩色照片摆在电视机旁边。照片上的男孩对着镜头微笑着,看起来很阳光,有些微胖。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北北的父母一直在附近工地打工,这个房子是租来的。

  北北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老家在明水,在老家结婚后,多年来一直到处打工,再开学孩子就要上初二了,之前孩子也曾离开家两次,但第二天就回家了,结果,这次离家已经8天了,都没有孩子的音信。

  离家前留下字条称最担心爸爸妈妈

  14岁的男孩正值叛逆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男孩离家出走呢?

  看着孩子的衣物,北北的母亲王女士哽咽地说:“难道是给孩子的压力太大了?我们两口子这辈子没出息,只盼着孩子能出人头地,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了。”

  在北北失踪的前一天,王女士因一些琐事把北北训了一顿,并叮嘱孩子快开学了,快点把暑假留的8篇作文写完。

  王女士说,当天也没有任何异常,北北像往常一样看了一会儿电视就开始学习,结果第二天孩子就不见了。

  张先生和王女士开始四处寻找孩子,孩子常去的网吧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家都找遍了,没有孩子的下落。张先生担心孩子去外地,他还赶到了大庆西站,结果还是没找到。

  之后,张先生和亲属走街串巷寻找北北,并一路张贴寻人启事。8月30日,仍没有找到孩子后,张先生报警了。龙岗公安分局对此事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将孩子的身份证和QQ号记录下来。

  9月2日,王女士在给孩子收拾衣服时在书本旁边发现了一张团成团的白纸,打开一看竟是孩子的笔迹,上面写着:“爸爸,妈妈,也许你们看到它时我已经走了,但是我很担心你们,对不起”,日期是8月26日。

  看完字条,王女士的泪打湿了这张褶皱的纸条。

  家长自责对孩子关心少老师说他是个不错的少年

  王女士低着头说:“孩子之所以离家出走,主要是我们对他的关心不够,是我们和他沟通太少,我和他爸为了能多赚些钱,从早到晚工作,回到家除了督促他学习以外,基本不怎么说话,没怎么关心过他,都怪我们不知道如何教育好孩子,孩子失踪,我和孩子爸爸都有责任,如果孩子能回到我们身边,我们一定不会像以前那样。”

  “平时是否打骂过孩子?”记者询问张先生。

  张先生表示,以前确实因为一些事打骂过孩子,但最近没有打骂过。

  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北北是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呢?

  北北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北北是一个很合群的孩子,开朗阳光,初一上学期学习还不错,初一下学期,不知是何原因,学习成绩就下降了,他认为孩子离家出走和他的家庭可能有关系。

  北北的一个同学告诉记者,北北和同学相处得非常好,而且乐于助人,听说北北失踪了,他们都很难过。

  孩子回家一言不发叛逆期的孩子让人担忧

  9月8日中秋节当天,北北的父亲张先生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告诉记者,在明水的一个网吧里找到了孩子。这一家人刚刚团聚,记者不便打扰,便让他们好好过节,挂断了电话。

  次日,记者再次来到北北的家里,见到了北北。可是,记者眼前的这个男孩显得有些忧郁,没有照片上那个阳光男孩的灿烂笑容。见到记者后,北北躲进了自己的卧室。

  张先生说,孩子被找回来后始终一言不发,不管是谁问他什么话都不肯回答。

  9月9日,张先生送北北去学校,老师和校长都问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这些天去了哪里,可是,北北仍是不肯说话。

  无奈,张先生只能把北北带回家,他和妻子决定近一段时间,会一直陪在孩子身边,他们担心孩子不说话会患上心理疾病。记者建议他们向心理医生求助,开导孩子打开心结。

  对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心理咨询师都春艳。都春艳告诉记者,14岁的孩子正值叛逆期,这个时期的孩子离家出走,多数是由于家庭的原因,如果父母和孩子沟通少、关注不够,就有可能通过这种方式让父母给予他更多的关注和爱。

  对于北北的一言不发,都春艳表示,孩子回家后,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在外边都干了什么,和所有人都产生了对抗心理,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