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撞电线杆司机无驾驶资格找人顶包 警方介入

2014年09月10日 13:1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交警对陈×强做询问笔录

  海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的一辆公交车撞上电线杆,不具备驾驶资格的肇事司机陈×强找来一名有驾驶资格的司机“顶包”。本报昨日关于此事的报道,引起省交警总队、海口市交警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秀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介入调查,找肇事司机陈×强做询问笔录,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险公司:正在定损,还未赔付

  报料人梁馨说,6月14日事故发生后,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及55路车队有关负责人立即向平安保险公司报险,但保险公司是否已理赔他并不清楚。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与平安保险公司负责车辆保险事宜的罗女士取得联系,并于昨日上午9时许来到位于海口国贸大道的平安保险公司11楼采访。

  罗女士经与公司负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事故赔付工作的同事取得联系后告诉记者,6月14日琼A25715公交车发生事故后,该公司及车队有关负责人向保险公司报险,保险公司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查,目前正在对损失进行核定,还未做出赔付。他们之前并不了解肇事司机涉嫌“顶包”的情况,看了本报的报道后,他们将重新进行调查,然后按照规定处理。

  记者询问事故发生后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是否已提交了相关资料,所提供的司机资料是陈×强还是李×荣,该公司申请赔付的金额是多少,是何时提出赔付申请的。

  罗女士再次与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后答复记者,六龙公司尚未提出赔付申请,也未提交理赔资料,按照保险公司的处置规定,资料齐全、没有伤者、赔付金额在万元以下的简易交通事故,3天时间内保险公司即可做出赔付。如果涉及伤者,时间会长一些,但具体时限不好说。

  拨“顶包”司机留下的手机号,接听人是肇事司机

  受伤乘客陈×英的孙女婿杜×润告诉记者,肇事司机陈×强是长流镇堂善村人,其妻子在长流镇农贸市场卖菜,他和陈×强一家人都很熟。受伤乘客13岁的初二男生张×双说,他每周要坐七八趟55路公交车,平时开车的就是司机陈×强,因为其体形瘦小但开车速度较快,他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双的父亲、长流镇博养村村民张×居告诉记者,6月14日事故后续处理过程中,由于儿子张×双上侧的一颗牙齿被磕掉一部分,涉及后续治疗问题,他曾从秀英交警大队拿到了接受调查的司机李×荣的手机号码,但拨打过去却发现接听人是陈×强。警方认定的“肇事司机”是李×荣,但为什么接听电话的却是陈×强,这里面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9月8日上午11时许,根据秀英交警大队所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留下的李×荣的手机号码,记者拨打过去后,接听的也是陈×强。昨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该手机号码,但始终无人接听。

  昨晚,肇事司机陈×强在长流派出所接受秀英交警大队民警讯问时,留下的却是另一个手机号码。

  “顶包”司机答应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却临时变卦

  秀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具体负责6月14日琼A25715公交车事故处理工作的陈警官告诉记者,本报就琼A25715公交车司机“顶包”一事进行报道后,省交警总队、海口市交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通报了报道情况,并询问了有关问题,省交警总队、海口市交警支队领导要求秀英交警大队立即展开详细认真的调查。随后,按照相关领导的要求,他电话联系上了司机李×荣,要求对方前来事故中队接受调查。

  昨日15时40分许,记者赶到秀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情况。随后,陈警官拨通了司机李×荣的电话,催促其尽快前来事故中队接受调查,李×荣在电话中说“马上就到”。

  记者了解到,今年45岁的李×荣系长流镇谭旧村一队人。他第一次领取驾照的时间为1992年12月26日,目前所持有驾照的准驾车型为A1、A2。

  陈警官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李×荣前来事故中队,便再次拨打其手机,但无法接通。让陈警官没想到的是,李×荣答应到事故中队接受调查却临时变卦了。

  交警:司机若“顶包”,则涉嫌妨碍公务和作伪证

  琼A25715公交车6月14日发生的事故导致12名乘客受伤,肇事司机、车队、公司为什么要找人“顶包”?他们是如何操作的?记者采访期间,秀英交警大队杨副大队长赶到了事故中队,杨副大队长经过与陈警官商议,决定对相关问题展开详细的调查。

  由于司机李×荣临时变卦没有到事故中队接受调查,陈警官随后与55路公交车队相关负责人联系,但一时也找不到李×荣。

  随后,陈警官立即前往长流镇对陈×强展开调查。记者与陈警官一起赶到长流镇。接到车队领导通知的陈×强随后赶到长流镇政府门口与陈警官等人会合。陈警官将陈×强带到长流派出所做询问笔录。

  陈警官说,司机陈×强的行为涉嫌肇事逃逸,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应一次性记满12分并吊销其驾照;司机李×荣“顶包”的行为若属实,则涉嫌妨碍公务和作伪证,按照法律规定应交公安机关予以拘留。如果司机陈×强、李×荣两人涉及金钱交易,则构成了刑事案件。如果保险公司已经给予赔付,则涉嫌骗保。

  在长流派出所接受询问期间,司机陈×强称,他于2011年受聘于海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职务为司机,起初开的是20座的公交客车,今年1月份起开始驾驶琼A25715大型公交车。6月14日发生了交通事故,在随后的几天里公司领导都没有联系和安排他驾驶车辆,他事后得知自己已经被公司开除了。

  记者 罗晓宁/文 李志良/图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