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自称去面试失踪5天 报平安语气蹊跷疑被控

2014年09月13日 14: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宋天天生活照

  天天给家人发的信息,因语气等和平日不同,更加引起家人的怀疑(手机截图)

   9月9日,17岁来京务工女孩天天从丰台区方庄附近的表姐家离开去参加面试,却从此失去踪迹。虽然家人联系上了她,但电话中以及短信中的语气引人怀疑。女孩的父母担心孩子可能被人控制,甚至是被拉进了传销组织。今天上午,女孩的舅舅通过查询通话记录得知,女孩的手机在其失踪后曾位于河北省保定市。

  事发 自称要去面试 中秋节次日后再未归

  失踪女孩名叫宋天天。她的家人告诉记者,天天去年11月份从河北来京,失踪前一直住在方庄桥附近的表姐家里。近一年来,她都在做兼职。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帮表姐照料家事。

  9月8日中秋节,天天告诉家人,自己要去找个工作。下午4时左右,天天给母亲发了一条短信,表示下午去两家公司看了看,相中了其中一家,第二天就要去面试保险和销售工作,但并未告知公司的名称或位置。

  第二天晚上10点,天天一直没有回家,电话也关机了。天天的表姐介绍,天天在京这段时间一直很听话,不要说夜不归宿,就是不回家吃饭也会打电话回来,告诉家人自己跟谁去哪,什么时候回来。因此这个情况非常反常。

  天天的表姐怎么也没想到,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天天。

  虽有联系但蹊跷 家人怀疑被人控制

  天天失踪后,父母马上赶到北京,并不断通过手机、QQ等方式联系她,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直到9月10日晚9时左右,母亲张女士突然收到女儿手机发来的一条短信。说自己不想依靠父母,长大了要去闯闯,并称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单位管吃住,让他们不要担心。

  然而,这条报平安的短信却让家人的心情顿时紧张起来。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和她短信聊天每条从不超过3句,而且语气很亲热,更不会说一个人奋斗这样的话。记者看到,9月8日中秋节,天天发的过节短信中还称母亲是“美女”。

  此后,张女士多次给女儿发短信,询问具体的工作单位,但回过来的3条短信都是报平安。无奈,张女士只得谎称丈夫病重让她赶紧回来,否则断绝关系。再次拨打天天的手机时,电话居然通了。面对母亲的询问,电话另一头的天天只是“嗯”了一声,便再无声音,几秒后,电话挂断。之后,手机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可以确定电话里的那一声是女儿发出的,但声音有气无力,听上去女儿非常恐惧,要哭或是刚刚哭过。为此,她怀疑女儿被人控制了。

  疑点 联系家属的人,不是天天?

  天天的舅舅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家属第一时间向成寿寺派出所报案,但一直也没有消息。所有试图联系天天的家人却都收到了她的回复,但所有人都一致认为发消息的人不是天天。

  张先生告诉记者,天天通过短信向大伯要了QQ号,但天天在QQ上告诉大伯,“你空间设权限了,你有问题。”大伯反问,“我是你大伯,有什么问题?你是谁?”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复。之后,天天的大伯还收到了一条报平安的微信语音,但声音明显不是天天,听上去像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好像有些东北口音。

  而舅舅张先生收到了一条“欲盖弥彰”的短信。张先生问天天卖的是啥,自己可以去“照顾下”生意。但天天的回复却是,“你们别瞎想,我就是做销售。”张先生认为,外甥女肯定出事了。

  而联想到此前媒体的报道,天天的家人觉得她是被拉进了传销组织。

  进展 卡内钱被取走 通话记录显示手机在保定

  据天天的表姐介绍,在天天失踪前曾给她的农行卡上打了2000块钱生活费,但当天下午全部都被跨行取走。之前,天天都是到距离稍远的农行,用多少取多少。因此,她觉得这个情况也很反常。

  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明天就是她的生日,女儿曾说要在明天回家,并给她买个手机当礼物。

  “女儿啊,你不用买手机了,赶紧回来给我个惊喜,就是最好的礼物。”张女士自言自语地说道。

  平时天天总是抱着手机玩,但今天上午,天天的家人查询通话记录发现,天天失踪的9月9日,她的手机没有任何使用记录。同时他们发现,10日的通话记录表明,天天的手机在保定市。目前根据北京警方的建议,天天的家人已经赶往保定报警。

  文/夜线报道组

  寻找天天

  宋天天,女,17岁,河北省邯郸市人,身高1米6,根据家里不见了的衣物推断,失踪时身穿黑色短袖T恤,蓝色牛仔短裤,枣红色运动鞋,带蓝色布挎包。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