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为朋友庆生被骗入传销 趁乱逃出遇好心人救

2014年09月18日 15:59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湖南籍女子补女士受朋友邀请,来福州为朋友庆祝生日,没想到一到福州,就被朋友骗入传销组织,人身自由被限制。15日晚,从传销窝点逃出来的补女士,立即向怡山派出所报警。警方顺藤摸瓜,最终端掉了该传销窝点,并解救出多名被骗人员。
      【被骗】女子只身来榕见朋友打电话称“吐血,救我”
  9月11日,远在湖南的何先 生 打 进 本 报 新 闻 热 线968800反映,8月29日,他的朋友补女士只身来到福州后,就和家人失去联系,电话打得通,但就是无人接听。他怀疑补女士被骗入传销组织,失去了人身自由。
  8月28日晚,补女士从湖南株洲坐上开往福州的火车,8月29日下午1时20分到达福州后,被朋友周某某接走。何先生告诉记者,在8月29日14时20分,补女士打电话告诉他,朋友已经接到她了,让他放心。但不放心的他,在过了1个小时后,还是主动拨打了补女士的电话,此时电话能通,但无人接听,多次拨打,还是无人接听。
  到了8月30日下午1时40分,补女士主动拨打了何先生的电话,但在通话中,补女士说“我吐血,救我……”随后通话就中断了。何先生赶紧回拨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
      【报警】警方连端三传销点均未发现她的踪影
  何先生说,8月30日当天,他拨打了上百次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接下来的几天,他和补女士的家人分时段多次拨打补女士的电话,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9月6日下午,他赶紧向福州警方报案,很快,怡山派出所民警就与他取得联系。
  9月11日,记者向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怡山派出所了解情况。怡山派出所郑所长说,在9月6日傍晚,派出所接到了何先生的报案,在经过初步侦查后,确定了补女士可能被困的两个区域。经过地毯式搜索,他们在9月7日下午捣毁了上街镇马排村的一个传销窝点,但未发现补女士。
  郑所长告诉记者,近期,怡山派出所重拳出击打击非法传销,在9月2日,9月6日上午和9月7日下午,他们连续捣毁三处传销窝点,共刑拘涉嫌非法拘禁的传销组织人员6人,解救、遣散被困的传销人员33人。但经过比对,被解救的被困人员中没有补女士。近段时间,他们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逃脱】女子趁乱脱身遇好心人搭载

      9月15日晚8时56分,记者接到何先生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何先生告诉记者,补女士已经逃出传销窝点,希望记者能帮忙接应一下,他也出发从湖南赶往福州。
  记者立即拨打了补女士的电话,补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从传销窝点跑出来,也不知道自己所处的地点叫什么名字。记者赶紧让补女士找附近的好心人接电话,确认了补女士所在的位置,并让补女士拨打怡山派出所报警求助,同时,记者也联系了怡山派出所反映了情况。
  很快,怡山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现场,接到了补女士和随同补女士一起逃出来的另一名女子。当晚9时30分,记者赶到怡山派出所,见到了刚和民警到传销窝点暗中摸排回来的补女士。
  补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在传销窝点内,一名被骗人员和传销组织的“头头”争吵扭打了起来,争吵声很大,房东也闻讯赶来,敲开了房门。此时的她趁人不注意,拿回被放在另外一个房间的手机,随后拉着另一名被困的女子一起跑出房间,迅速从5楼跑到一楼。传销窝点的“头头”见其逃跑,快速追出。
  到了楼下,补女士赶紧往附近一店铺跑去,并寻求帮助。而传销人员也紧跟上前,但见店铺人多,不敢强抓,只是一直在劝补女士回去。此时在店铺内的好心市民一直安慰补女士不要怕,有一名男子见状,主动用摩托车载着补女士和那名女子离开现场,到远离传销窝点、人多安全的地方后才停下,并陪同补女士在现场等候,直到民警到来,接走她们两人。
  补女士告诉记者,骗他来福州的男子姓周,之前他们一起在安徽一工厂一起工作过三年,关系不错。这次,周某某打电话邀请她来福州为其庆生,并称之前一起共事过的工友也来了好几个。她没想到这一来,就被骗入了传销组织,失去了人身自由。之前她和何先生通话中所说的“我吐血”的话,是因为她本身有胃病,那天刚好漱口时咳出点血,并不是被打。
  补女士说,被困在传销窝点的经历,是她最不愿回忆的,但是在她跑出来后,遇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这又让她难忘这段经历。正是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传销人员追上她时,才不敢强行带走她。她当时想给那名用摩托车帮她逃脱的男子一些钱作为酬谢,但被对方拒绝了,而且对方也没向她透露姓名。
  当晚,为了保证补女士两人的人身安全,怡山派出所特地安排了一处安全的地方,把补女士两人安顿下来。
  9月16日14时,何先生也到达福州,赶到了怡山派出所。在派出所,补女士告诉民警和记者,在她逃出来后,传销组织的人员一直通过微信和她联系,劝她回去。
  民警分析,此时传销组织的人员并不知道补女士已经报警,当即部署行动。在定下行动方案后,民警让补女士和对方联系,约定在55路大学城公交总站见面,一路民警载着补女士到中途一站点坐上55路公交车前往总站,记者跟随另一路民警前往总站附近路口预伏守候。
  补女士在乘坐公交车到达总站时,发现有两名男子在路边站着,这两名男子其中一个就是周某某。补女士赶紧拨打了周某某的电话,称见到他了,并向其招手。两名男子见状便向补女士走去。此时,预伏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和跟在公交车后面的民警迅速行动,立即上前控制住了两人,并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查,两名男子供述了传销窝点所在位置。随即,民警迅速出击,在福建江夏学院附近一民房内捣毁了该传销窝点,解救遣散参与传销的人员10人。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与何先生取得联系,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补女士已经坐上回湖南的火车了。(记者 吴海洪  通讯员 琚彦)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