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半夜遇歹徒被摁倒床上 巧妙拖延奋力反抗得救

2014年09月19日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8月以来,各地先后发生女大学生遭遇抢劫、性侵和杀害的案件,令人扼腕,也让我们再次敲响了女孩自我防护的警钟。

  近日,萧山女孩纤纤(化名)也不幸遇到了这样的侵害事件,所幸的是,她冷静和机智地成功逃脱了侵害。她的亲身经历值得大家,特别是女孩们看一看。

  纤纤是一名婚礼策划师。9月12日,她到宁波奉化布置婚礼现场。作为婚礼策划师的她,跟场通宵早已是家常便饭。因为是厂房婚礼,位置偏僻,而当晚又下起了暴雨,她滞留在乡下无法回城。忙完后已是凌晨2点左右,在奉化郊区,她和男同事找到一家小旅馆。因为同行的只有她一人是女性,所以她单独住一间房间。房间在一楼,窗户朝向走廊,没有防盗窗。“床紧挨着窗户,我记得当时有检查窗户是否上锁。锁扣和家里的不一样,可能是当时疏忽了吧,所以导致小偷后来翻进来了。”纤纤说,因为通宵布场实在困得很,她冲澡之后便穿着外衣入睡了。

  她说:“大约4点40分左右,我忽然醒过来,看见身边躺着一个男人,立马惊吓得坐了起来。男人掐着我脖子,把我摁倒在床上。我大声质问他是谁,然后挣扎。歹徒让我闭嘴,不许出声。当他压下来的时候,我真的吓哭了,我才反应过来我遭遇了什么。听到哭声,他停下来说:“不许哭,再哭弄死你。我最讨厌女人哭!”我止住哭声说:“叔叔,我和你女儿差不多大吧?”他冷笑:“我才21岁,哪来的女儿。”

  大概是出于职业习惯,我就扯了一个理由继续说:“我明天就要结婚了,求你放过我。”他叹了口气问道:“你要结婚啦?”……之后我打开话题和他聊天,问他几点了,又问了他的职业、工作、父母情况等。他后来跟我说,他被前女友欺骗劈腿,所以一时恼怒才做出今天这样的举动。在聊天过程中他情绪失控,拿拳头砸自己的脑袋。一遍遍重复说他不会碰我,不会伤害我。我顺势检查了自己的衣服和身体,没有异样。

  “后来,他说要给我钱,让我去气他的前女友。我拒绝了,这里也是我做的最不对的地方。”事后录口供的时候,警察说这种情况下应该先答应他,不要激怒歹徒。在我拒绝之后,真的把他激怒了,他开始脱裤子,一只手始终掐着我的脖子,我大声提及他的父母,他有一点停顿后,我就开始激烈挣扎。事实证明,当你不停在动的时候对方很难抓住你。

  我从床上滚到了地下,他试图把我拎到床上,我借势站了起来,往门口跑了三四次,但都被他拽回来。我试图踢他下体,但由于身体无法保持平衡,力气也不大,很难做到。于是我开始戳他的眼睛,最后当我摸到门栓打开之后,我问他:“是不是要闹出人命才罢休?”他说要杀了我。我就越发狠狠戳他眼睛,开门逃了出去,我大喊:“救命啊!杀人啦!”可是根本没有人出来。

  男子见机抢了我的手机,准备逃跑。后来同事被吵醒听到了才出来,追上去把他制服,报警后等警察来把歹徒带走。我失控地大哭起来……

  “最近的女性受侵害案高发,可是我从来没想到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就像电影里才有的情节。事情发生24小时后,我还是觉得像做了一场梦,除了腿上的伤痕提醒我。”回到杭州后,纤纤回忆起来至今仍心有余悸,“发生事情一定要靠自救。感谢勇敢的自己在危机时刻冷静下来,也感谢后来同事的帮助。幸好我碰到的这个是没携带凶器的歹徒,不幸中的万幸!”

  警察提醒女性朋友,遇到暴力侵害时,一定要牢记以下几点:第一,千万不要白费力气随口谩骂,盲目反抗,这样会激怒他;第二,大声呼喊“强奸”、“救火”比喊“杀人”、“打劫”更管用;第三,要假意顺从,待对方松解后再找机会逃走。降低歹徒警戒心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示弱,与之攀谈也可能会获得歹徒的亲切感,换取暂时的人身安全。第四,如果情况允许,奋力攻击歹徒的眼、耳、鼻、喉、下体等脆弱部位,然后赶快逃跑,不与之纠缠。

  女孩防色狼有三招:第一招,坏蛋一扑过来的时候,让他越近越好,坏蛋一下扑过来,你马上往后退一步,在地上抓一把土,一下扬到他的眼上。第二招,抠他的眼睛。第三招,用膝盖顶他的档部。一、二、三。三下,一秒钟,两秒钟,三秒钟之内发起三次攻击,百战百胜。这就叫“二龙戏珠”。

  随身携带防狼器: ①强光电筒,平日里能用来照明,关键时刻还能利用强光照射对方眼睛用于防狼;②防狼喷雾如最简单的辣椒水,放在小小的喷雾瓶子中随身携带,必要时可派上用场,有助于及时逃脱;③购买专业的饰品防狼器,有装饰作用不易被察觉,其实有警报作用,便于让他人知道你遇到危险。(生活刊见习记者 谢颍浠 )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