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二男生上天台吹风坠亡 为何坠落仍是谜

2014年09月22日 14:2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事发后学校大门紧闭

  前日下午3时许,永春县美岭中学17岁的高二男生王某根被发现坠落教学楼后面水泥地上,生命垂危。

  据校方介绍,王某根是班里的劳动委员,当天和同学到位于天台与四楼之间的储藏室取清洁用具,其后,见天台凉快便上天台吹风,其后不久同学便发现他坠楼,送到医院后已不幸身亡。

  家人:

  午后接到消息 儿子从天台坠落

  昨日午时,记者赶到美岭中学时,王某根的家长和亲属都在校门口,外婆和爷爷席地哭着,眼眶红肿。父亲王连丁被亲属搀扶着走出校门。据他介绍,20日下午3时30分许接到校方的电话,称儿子从教学楼上摔下来,情况危急,正送往附近的天湖山矿务局医院。不过,待他与家人赶到医院时,儿子已被送进太平间。

  随即,他们返回学校,却也只能看到教学楼后面水泥地上留下的一摊血。“学校说他是去天台下的楼梯间取清洁用具时,爬上去的,怎么坠楼他们也不知道,”王某根的堂亲王清贤说。他们去四楼的天台看过,从四楼上天台,必须先上四楼楼梯处一储藏间,而上天台的出口长宽约五六十厘米,虽然出口下放有一把凳子,但也很难爬得上去。

  校方:

  见天台凉快爬上去 随后悲剧发生

  据了解,事发时值周六,高二年级的学生刚上完午间的第一堂自习课。学校一名分管副校长告诉记者,他是当天下午3时20分许接到同学的报告。匆忙赶过去后,看到王某根躺在地上,身边有一大摊血。担心造成二次伤害,便不敢轻易动他。他马上叫来校医,并拨打120、110,紧接着通知家长。

  120将王某根接走后,他们也驱车同行,但到医院后,医生便说王某根已没了生命体征。

  据他介绍,事发时,有一名涂姓同学与王某根同行。“那个同学说王某根先爬上天台,觉得上面凉快就邀他一起上去。涂同学说‘我恐高,就不上去了’。没想到,才过几十秒,他就听到‘砰’的一声,悲剧就发生了。”这名副校长说,事发后涂同学被吓得不轻,由于受到惊吓,涂同学的情绪十分低落,精神仍很紧张,因此校方和家长都拒绝记者的采访。

  有通往天台的钥匙 为何坠落仍是谜

  既然上天台一定要经过储藏间,那么平时这间储藏间是如何管理的呢?校长称,储藏间平时都是锁着的,钥匙也在一名分管的副主任处保管着。但王某根的班主任告诉记者,王某根是该班的劳动委员,放置清洁用具的储藏间钥匙,他和班长都有。

  据王连丁介绍,他们安溪县剑斗镇前炉村人,家里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王某根自小学习成绩优异,升初中时该校到剑斗的小学招生,当时他听说这个学校不错,便让孩子试试,因此自初中起,王某根便在此就读。

  目前,永春县一都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校方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相关报道:

  一高中生校内坠亡 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昨日,记者从永春县美岭中学得到证实:前天下午3时许,该校一名高二男生从教学楼五楼天台坠落,送到医院后已不幸身亡。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坠楼原因尚不明确。

  据死者堂亲介绍,死者王某根今年17岁,家住安溪县剑斗镇前炉村,目前读高二。由于学校补课,王某根周末没有回家。前天下午3点半,死者父亲接到学校来电,称王某根从教学楼摔下来,已被送到永春天湖山矿务局医院。王先生一家赶到医院时,被告知王某根已不幸身亡。

  据美岭中学副校长罗文生介绍,事发的教学楼四楼有一个带天窗的楼梯间,用来放卫生工具,平时这个楼梯间是锁着的(不过王某根的班主任钟老师说,每个班的班长和劳动委员都有一把楼梯间的钥匙,王某根正是班级的劳动委员)。前天下午,高二年级在上自习课,他在教学楼巡查时,突然听到同学喊有人坠楼,连忙赶到王某根坠落的位置。一名涂姓同学发抖着说,自己与王某根一起到楼梯间,王某根拿凳子垫脚爬天窗上了天台,说天台很凉快,邀他一起上来。“我告诉他,我恐高,不上去了。”涂同学转身后,约几秒便听到“砰”的一声,悲剧发生了。校方赶紧拨打120求助,并向一都派出所报警。“送到医院时,孩子已没有生命体征了。”

  以上说法暂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表示具体情况不便透露。警方提醒,高空坠落主要是由于缺乏经验对危险判断不足,建议校方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比如,站在阳台上或窗台边时,不要把头用力往外伸,以免身体失去重心;不要在楼梯边或上下楼梯时打打闹闹;登高取物时要特别注意安全。(来源:东南早报、泉州晚报 记者陈玲红 庄丽祥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