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小伙自称给人指路后被迷晕 醒来身在浙江

2014年09月24日 07:1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24岁的小苏是福建省永定县人。前几天,他却在湖州长兴报警,说自己5天前在老家遇到一伙人问路,之后就晕倒了,醒来发现自己身在千里之外的长兴,身上的财物也被人拿走了。

  他是怎么晕倒的?为什么会在长兴?又为何被丢弃?小苏说不记得了。

  小苏报警称:

  在福建给人指路后昏迷,醒来身在长兴

  9月8日下午2点左右,长兴县泗安镇东村砖瓦厂外的一处角落,往南走不到百米就是318国道。

  小苏说他就是在这里醒来的,之前他已经昏迷了5天。

  小苏说,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环境,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及一部手机也不见了。他找了一家小店,请店老板打电话报了警。

  泗安派出所民警赶来询问情况,但小苏说不清楚。

  按照小苏的说法,他的上一个记忆点还停留在5天前:

  9月3日晚上,在福建永定老家,我到住房对面的烧烤摊吃夜宵。在去夜宵摊的路上,遇到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问路。他还递了一根烟给我,就在我给他描述如何走时,突然感到一阵晕眩,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等我意识清醒时,已经被他们开车带到了这里。我记得那伙人曾经给我吃过什么,其他都忘了。那天晚上,周围光线较暗,我没能看清男子的模样,只记得他手上点着一根烟,旁边停着一辆白色轿车,车里还有几个人。

  老苏赶来接人:

  以为儿子溺水,当地警察找了好几天

  小苏说,经历这一切后,心有余悸,不敢多说话。

  派出所民警只好安排好小苏住宿,并为他做心理疏导。同时,民警打电话给小苏的家人,让他们来长兴接人。

  9月9日早上7点,父亲老苏和其他家人赶到长兴泗安,在派出所见到了失踪了5天的儿子。

  老苏说,那次小苏出门后迟迟没有回家,家人已向当地警方报了失踪。警方寻人时,在苏家附近的河边发现了小苏出门时穿的鞋子,就怀疑小苏可能是在河里溺水了。为确定儿子的生死,老苏请了打捞队在河里打捞了两天。

  找到儿子后,老苏说,庆幸犯罪分子没有下杀手,只是拿走了小苏随身携带的现金和手机。

  旅馆老板:

  小苏是开摩托车来的,还住过一晚

  民警仔细推敲,觉得小苏的说法疑点不少。比如对方用了什么办法,竟能使他昏迷5天?再比如,这伙人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把他从福建带往长兴,难道只为拿走他身上千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吗?

  随后,泗安派出所进行走访,发现小苏极可能是在说谎。

  9月17日,“平安湖州”公布了调查真相。警方发现,9月7日晚,小苏曾独自到长兴县阿正旅馆开了个房间住下。这家旅馆位于长兴县人民医院旁一条小巷中。旅店老板顾先生说,对小苏的印象特别深。

  顾先生说,9月7日晚上11点半,小苏驾驶着一辆深色摩托车来到旅馆门口,车子是福建牌照,就停在店门旁。

  顾先生回忆,这个小苏看上去挺精神,1.7米左右的个子,身上没有多余的行李,而且对答如流,他要了一间普通房。原本普通间的房价是60元,小苏嫌太贵,还到50元,并表示次日下午才会退房,随后他住进了旅馆302室。

  小苏入住后,顾先生曾与他有过一次交谈。顾先生问:“你是开着摩托车从福建过来的吗?”

  小苏回答道:“是的,开了好几个小时。”

  晚上12点左右,小苏还走出房间,买了一瓶水。顾先生回忆说:“看不出他有什么异常,原本以为他会睡到次日下午,没想到次日上午8点左右他就退房走人了。”

  小苏为什么要说谎呢?泗安派出所民警多次拨打电话联系小苏,但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另外警方表示,小苏说自己是被迷晕的,可是,尽管网络上迷药迷倒人的传闻很多,但截至目前,湖州警方还从未查处过一起类似案件。

  女子称在富阳跳江,醒来时在江苏泰州

  警方调查确认女子撒谎,她被行政拘留7天

  今年3月7日3时13分,富阳市公安局接到一男子报警,说他妹妹董某可能从富阳大桥边跳江了,因为岸上只看到她的车子及鞋子。

  富阳警方立刻在附近江面展开搜救。

  3月9日凌晨5点多,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分局寺巷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外地女子赤着双脚,身上只穿着单薄毛衣,自称在浙江投江自杀却被路过的船救起,迷迷糊糊不知怎么来到泰州。经民警询问,这女子就是2天前富春江边“失踪”的董某。

  经警方调查,董某其实是乘坐朋友的车子前往泰州,获知警方介入后才编造离奇经历。因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富阳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理。(通讯员 俞黎新 记者 吴朝香)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