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后撞人 强行带女伤者“到外地治疗”被拘

2014年09月24日 11:0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huangj14091340.JPG

  9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被告人林勇(化名)在庭上受审。图/记者杨旭

  这本应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事故。

  46岁的林勇(化名)与朋友喝完酒后,驾车将横穿马路的刘梦(化名)撞伤。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林勇强行将刘梦抱上车,想带她“回平江治疗”。而想着“就我一个人”的刘梦,因为害怕也没有报警。直到两个小时后,被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

  在这两个小时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幸运的是,什么也没发生。

  9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林勇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罚金3千元。面对公诉人的指控,他称当时醉酒撞伤了刘梦后,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送其去就医,是以为自己被碰瓷诈骗了,“感觉她当时伤势不重,我第二天还要到平江上班,就想着带她去那治疗。”

  林勇是潮州人,今年46岁,无业,平时主要在平江帮朋友看厂子。2012年9月27日晚上7点半左右,林勇来长沙办事,与一帮朋友喝了几瓶啤酒后,开车行驶在万家丽路上,由南往北驶至华雅前路段时,与正在此处由西往东横过机动车道的刘梦相撞。

  得知自己撞了人,林勇赶忙下车将已经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的刘梦扶起来,称要带刘梦去“治疗”。随后林勇便开车一路往平江方向行驶。供述中,刘梦回忆当时自己躺在车子后座上,并多次问林勇要把自己带到哪里去,但林勇始终一言不发。刘梦当时想着自己一个人,也就没有报警。

  两个小时后,车子行至平江收费站。林勇摇下车窗缴费时,后座上的刘梦大声呼救。收费站工作人员随后报警,林勇被赶来的平江警方截获。浑身酒气的林勇随即被带去做酒精测试,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06.29毫克/100毫升,属于酒驾。

  “当时他过路缴费时,我就闻到了好大的酒气。”供述中,平江收费站当时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警方将林勇带去做酒精测试,他还一度反抗并咬坏了酒精测试仪。

  受伤的刘梦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经法医鉴定,刘梦左腓骨小头骨折、骨盆骨折,伤情已构成轻伤。后经协调,林勇与刘梦达成赔偿协议,林勇赔偿刘梦65000元。因林勇涉嫌危险驾驶,还需接受刑事判决。但林勇案发后并没有及时到案,一直以“在外出差”为由拒不到案。经过两次网上追逃,林勇才被抓捕归案。

  9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林勇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处罚金3千元。 

  庭审现场 “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有点紧张”

  “被告人林勇将被害人刘某强行带上肇事车辆,并以为其治疗为借口驾车往湖南省平江县方向逃逸……”法庭上,当公诉人宣读到起诉书当中的这句话时,林勇笑了。

  “我只开了20码,即便撞上了,她的伤也不会太严重,我当时第一感觉是她在碰瓷。”林勇不认为自己是在逃逸,而是带伤者去治疗。林勇说,当时他下车看了下刘梦,觉得她伤势“应该不重”,就扶起她抱到自己车上,准备送到医院去救治。他辩称,当时也想过就近把刘梦送到附近的旺旺医院,但当时自己身上没带够钱,而且第二天还要回平江厂里上班,“感觉她没什么大事,就想一起带到平江去。”

  林勇没想到的是,两个小时后他就被抓了,“下高速交钱时,她(刘梦)就在后座上喊救命。”

  被告席上,面对公诉人的指控,林勇称“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有点紧张”。他表示自己知道错了,愿意承担所有责任。“作为男人,应该为做错的事情负责。”他称自己开车已经七八年了,也知道发生交通事故后,“抢救生命是第一位的”,但这次自己却没有做到。

  庭审过程中,当现场的媒体记者拍照时,林勇会很“配合”地将脸转向镜头。而庭审结束后,有记者问他为何在庭上一直笑,林勇如此回答,“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我从来都没哭过,我就是喜欢笑。” 

  交警提醒 发生交通意外,要及时报警

  在这起案件中,刘梦从受伤后被林勇抱上车,到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中间长达两个小时,她从未拨打过电话报警。在这段时间中,若林勇起了歹心,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那么,遇到此类情况,怎么做才合适?

  对此,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沈阳介绍,发生交通意外,如果被撞市民意识尚清醒,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如果身体已经无力拨打电话,应该请身旁的人或过路行人协助报警。

  沈阳还警告酒驾肇事逃逸的车主,“很多酒驾的人都有侥幸心理,逃避处理或者抗拒执法。但最终还是要受到惩罚的,还要追究逃逸和抗拒执法的法律责任。”沈阳说,肇事者应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如果有人员受伤,应该马上拨打120电话救人;如果无人受伤,双方可以自行协商解决,快处快赔。

  而对于伤者,沈阳建议事故伤势较轻,双方可协商赔偿问题,但如果受伤较重,应及时就医,伤者也不要离开事发地点较远的范围,“像刘梦这种被带去平江的情况,就比较危险,因为没人会知道中途会发生什么。”(滚动新闻记者 刘双 实习生 赵楠 通讯员 李丹)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