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首条跨镇公交线路免费坐三天 乘客吐槽没有WiFi

2014年09月26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记者首日体验免费乘车 乘客吐槽时间太长 没有WiFi 东莞巴士表示将尽快满足市民需求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从南城第一国际开往虎门高铁站的801路公交车正式上线,市民免费乘坐也将于明天截止。据介绍,该线路全程35公里,每10分钟一趟,需时1.5至2小时,票价约6元。

  昨日是乘客免费体验首日,对于全新的公交车,市民也是赞叹有加。然而,也有市民反映公交运行时间太长,而且没有WiFi。此外,对于票价的计算方式,也有市民表示不能理解。

  对此,东莞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根据需要加开去往虎门高铁站的快线,此外也会对安装WiFi的公司进行招标。而对于票价的问题,负责人表示,这是引进了香港的计算方式,也是公交改革的一部分,相对比较合理,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记者体验:空调可随意控制风量

  昨日,在801路公交的发车现场,相比清一色黄的城巴,深蓝和浅蓝搭配的车身显得更加清新。而内部设计上与普通公交车相比也更加人性化,比如乘客可以任意控制空调的出风口,即可以转变方向及控制风量。据介绍,该公交车一共有31个座位,其中30个供乘客乘坐,1个司机座位,公交车荷载74人,采取无人售票方式。

  据介绍,801路公交车一共经过27个站点,在市内每站的距离约800米,全程站与站最长距离为5公里。但是,记者发现,虽然该公交车路程很长,但还没有安装WiFi。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根据需要进行招标,引入WiFi。

  市民吐槽:全程运行时间太长

  “我是看了免费乘坐的消息之后专门来试乘的。”家住南城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公交车乘坐很舒服。据张先生介绍,他几乎每个月都要到虎门高铁站坐高铁去长沙谈生意,以前都是在万江汽车总站或者南城汽车站坐车过去,时间一般为一个小时左右,车内的环境与新公交车相比差很多。

  张先生说,虽然公交车环境比较好,价格也比普通的跨镇公交车便宜很多,但全程的运行时间实在太长了,对于赶时间的人来说不是很方便。此外,也有乘客表示,分段递减收费的收费方式对于从起点站出发的短途乘客来说不划算。

  对此,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科科长黎俊锋表示,为了方便乘客乘坐高铁,未来还会加开一些快线,但目前来说,运行时间能够控制在1.5至2小时。而对于收费方式,黎俊锋表示,这种票价方式是从香港引进的,也是综合考虑到东莞公交改革后设置的,相对比较可行,不过也需要乘客理解和适应。

  具体票价还在等待批复

  东莞巴士执行董事罗耀东介绍,本次投入运营的车型是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以天然气作为发动机能源,配合电动机共同驱动的新型公交车辆,每辆车价值87万元。记者看到,在公交车的中部有一个充电装置,一般一天只要充一次电,每次只需要45分钟,在车身左侧后部还有一个加气装置,同样也是一天加一次,一次可以走上300多公里。“这种新型公交车较传统燃油公交车更省油、更环保,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节能率达到20%~30%。”罗耀东说。

  那么,乘坐801路全程需要多少钱?在昨日的公交车上线现场,记者看到,801路公交车投票处的电子屏上显示,票价为6元。据工作人员透露,公司向有关部门上报的票价方案就是6元左右,但目前方案正在等待批复,需要等试运营结束后才会公布票价,但肯定不会超过10元。

  未来将加开更多跨镇公交车

  据介绍,除了从第一国际东开往虎门高铁站的801路跨镇公交车以外,东莞巴士还将陆续开通10条跨镇公交线路,10条线路的营运时间为6:00~21:30,首批开通运营的11条跨镇公交线路共配备200辆公交运力。

  据了解,即将开通的10条线路包括802路(南城汽车客运站至长安汽车客运站)、803路(市汽车客运站至长安汽车客运站)、805路(长安汽车客运站至东莞火车站)、806路(南城汽车客运站至沙田汽车客运站)、807路(东莞火车站至东莞东火车站)、808路(虎门中心区汽车客运配客点至道滘汽车客运站)、809路(东莞火车站至樟木头振通汽车客运站)、810路(东莞东火车站至凤岗汽车客运站)、811路(市汽车客运东站至东莞东火车站)、812路(长安汽车北站至樟木头振通汽车客运站)等10条跨镇公交线路。

  据悉,9月25日至27日是东莞巴士首条线路的试运营阶段,市民可免费乘坐801路公交车,体验新运营跨镇公交的服务。

  801路乘车攻略

  途经站点

  上行站点:第一国际东、第一国际北、玉兰大剧院、市科技馆、石竹新花园、福地、诺基亚、南城汽车站、南城汽车站南、家具装饰城、金域中央、沿海丽水佳园、琪胜鞋厂、南阁大桥路口、活力粤港花园、家具大道西、双岗居委会、家具材料市场、厚街会展中心、会展东路、会展东路中、溪头、沙塘、宝塘、下汴、白濠、虎门高铁站。

  下行站点:虎门高铁站、白濠、下汴、宝塘、沙塘、溪头、会展东路中、会展东路、厚街会展中心、家具材料市场、双岗居委会、家具大道西、上环村、下石角村、南阁大桥路口、琪胜鞋厂、沿海丽水佳园、金域中央、家具装饰城(华美乐)、南城汽车站南、诺基亚、福地、石竹新花园、市科技馆、玉兰大剧院、会展中心、第一国际东。

  运营时间

  上行:第一国际东至虎门高铁站,首班车为早上6:15,末班车为22:00。

  下行:虎门高铁站至第一国际东,首班车为早上6:45,末班车为22:30

  计费方式

  801路公交车全程35公里,需时约1.5至2小时,采取分段递减的方式收费,全程票价约6元(具体票价要等试运营结束后公布),使用东莞通票价可打9折。 (记者吴城华)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