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安门“金水河音乐喷泉”换曲目 民警配新型防暴叉

2014年09月26日 15: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天安门民警将配备新型防暴处突叉,最长能达3米摄/记者 曹博远

  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法制晚报讯 据今天《北京日报》报道,国庆节前,天安门金水河音乐喷泉调试、护栏清洗粉刷、地砖更换等工作均已进入尾声。金水河音乐喷泉将重新编曲,届时舞动的水帘配合新选出的约10首歌曲将呈现美轮美奂的喷泉表演。目前,喷泉的水下灯光照明系统已更换,将呈现更鲜亮的视觉效果。

  工作人员对金水桥两侧长河内的喷泉设备已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音乐喷泉的喷头、电缆、灯光已更换为新型设备。仅水下灯具就换了3000余盏,水泵也维修、更换了200余个。这是自2008年改造为音乐喷泉以来较集中的一次更换。

  天管委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此次金水河音乐喷泉提升改造工作。天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改造主要涉及更换泵、电缆、接触器、变频器,及池底清淤等工作。金水河喷泉改造时经常带水进行。

  金水河音乐喷泉以左右摇摆的形式为主,造型主要为扇形、花篮形,有恒动和谐、欢乐梦想、万众一心等10种水型,可排列组合出多个让人炫目的喷泉造型,最高能达到16米。

  灯光改造是喷泉升级的重要部分。此次水下灯光的LED灯小灯珠都已更换为大灯珠,以前一个灯内约有百余个小灯珠,而大灯珠只需6个。更换后的灯光色彩更鲜亮、穿透力更强,灯具使用寿命更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喷泉播放曲目较以往将有很大改变。经天管委与相关单位的多次沟通,音乐喷泉将从由全国各省委、市委宣传部上报的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歌曲名单中,选取约10首曲目,由专业编曲公司根据喷泉水型重新编曲,为游客带来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为了不妨碍游客游览,栏杆粉刷、地砖修补更换等几乎都在夜间进行,至今已粉刷见新护栏上万米、更换护栏约3000米。护栏清洗和粉刷都将于近日结束,天安门广场将以崭新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相关

  长安街华灯 首次挂国旗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耿学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庆期间,长安街东单至西单华灯将悬挂国旗,此举尚属首次。

  国庆环境布置和道路清扫保洁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举行,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环境布置重点是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二环路和国庆游园场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期间,在长安街东单至西单将在157根华灯灯杆上悬挂314面国旗。

  东单至建国门、西单至复兴门路段的灯杆将延续今年春节的布置方案,悬挂中国结造型灯杆装饰。复兴门至五棵松、建国门至四惠桥的灯杆将悬挂灯笼装饰。目前,所有中国结和灯笼已悬挂完成。

  全市景观照明将于本月28日开始持续至10月7日,开灯范围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各高大建筑物及各种道路照明和灯饰等,开灯时间为每日17时20分至23时。

  本周日前,北京环卫集团将对天安门地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机械清洗作业。在东红墙、西红墙、广场东侧路、国家博物馆北门、正阳门北侧等处设置10个临时厕所。升旗仪式结束后,预计半小时将垃圾清完,达到能“席地而坐”的标准。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雷)十一天安门广场将迎旅游高峰,上午记者从天安门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公安联合多部门实施团队预约入场机制,开通5个团队专用通道口,团队可提前一天预约安检,等候时间能缩一半以上。

  警方统计,逢节假日,天安门地区每名安检员每天安检1200余人次,平均10秒弯一次腰。

  今年天安门民警将配备新型装备,包括防刺背心、盾牌、警戒线、约束带、约束毯等。其中,约束毯设有粘贴条,可快速将醉酒等嫌疑人控制。新型防暴处突叉,最长能达到3米。

  天安门广场大花篮试灯

  00:00

  天安门

  法制晚报讯(夜线报道组 实习生 徐昆尧)今天凌晨,天安门广场中的大花篮开始试灯,为迎接十一国庆节做好准备。

  今天凌晨零时许,记者在天安门广场周边看到,设立于天安门广场内的国庆大花篮底座被暖色的灯光照亮,传统的中国元素花纹在灯光的映衬下十分显眼。花篮的提手也被工人装上了“勾边”灯链。

  据了解,这是国庆花篮在安装完成后的首次试灯。在国庆前,工人还需要调试在花篮周围的4台3D激光发射器,设备调试完成后,使在国庆夜晚到广场的游客能欣赏到国庆花篮的3D美景。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