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巫师”村支书被免职 其妻子称他不会看风水

2014年09月27日 10:5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按相关规定,农村党员干部不准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不准借机收受财物。仁寿县纪委正在调查袁小清的行为到底是一般的风俗习惯,还是封建迷信,“他是党员,又是村支书,即便不是封建迷信,干‘道士’这个职业也肯定不适宜,这是对他免职的原因。”

  这两天,眉山市仁寿县始建镇马湖村村支书袁小清的心情不太好,在媒体未对其曝光之前,他有两个身份,一是村支书,另一个身份是“道士”,专替人看风水、“跳神做道场”,自称月收入上万,给仁寿县公安局新建办公大楼看过风水。

  这样的“业绩”在仁寿县乡镇中已属上乘,令不少“道士、风水先生”羡慕。

  然而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仁寿县纪委证实,袁小清的村支书职务已被免,纪委正介入调查,警方也已对袁小清立案调查。

  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袁小清承认,“给仁寿县公安局新建办公大楼看过风水”一说系自己乱吹牛,非常后悔,愿意接受组织上任何处理。

  党员兼职干“道士”

  “只要有他一点新情况,大家就会聚拢摆半天。”在仁寿县始建镇跑“摩的”的陈明安虽然很早就认识袁小清,也花1800元请袁小清为家中去世的亲人做过“道场”,“听他们介绍,说他这方面厉害得很,才请的他,这两年,家中平平安安的。”因为有过交集,陈明安每说一件关于袁小清的事情,总能吸引身边的同行前来侧耳聆听。

  在马湖村里,人们谈论得更多的是,袁小清“冒皮皮”(吹牛的意思)被免去村支书了。

  袁小清所在的马湖村距始建镇约十公里,村民三千余人,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村子里多为留守老人和小孩。袁小清当“道士”,在当地已不算秘密,村民们都知晓此事。谈及袁小清,村民鲜提及其村支书一职,对于其“道士”身份,村民们更愿谈及。“他是我们这里的名人,村子里哪家死了人都会找他做道场。”村民袁月明称,甚至哪家建房和搬家,都要找他看风水。

  多位村民表示,袁小清在仁寿县城住,平时很少来村里,但村子里谁家有红白喜事,他基本上会参加。

  村民刘正表示,“我们这边‘道士’有好几个,但喊他的人多点,外地也有来找他的。”

  为谋钱财乱吹牛

  在此之前,村民们对袁小清比较信任,而此事后,许多村民开始笑起袁小清来:原来他是吹牛的哦,以前还以为他多凶的。

  多位村民表示,袁小清当“道士”有十来年了,在没有当“道士”前,袁小清住在村里务农,大家经常能看到袁小清,一些人有了纠纷等也会前去找他。

  自从当上“道士”后,他搬到了县城里,村民们很少看到袁小清出现在村子里。为方便联系,袁小清给了每户村民包括他在内的村干部电话,如果有事可直接打电话。有“做道士”或看风水方面的业务,村民们也会电话他。

  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袁小清自称今年50岁,做村支书有20年光景,其中当“道士”有14年时间。袁小清表示,“道士”一事,师从岳父,经这些年锻炼,“功力”深厚,并表示“自己不仅能给死人跳神做道场,还能看风水,为人消灾。”袁小清自称,为很多建筑老板等看过风水,工地开工也会邀请他,村、镇上的干部都知道自己在干这个。

  “仁寿县公安局新建的办公大楼的风水也是我看的,甚至连县公安局局长和政委办公室的朝向,我也给看了。”袁小清自称,当村支书一个月只有上千元,从事“道士”以来,主要是做道场,看风水等,现在平均月收入两三万。“比如给死人做道场,收费为5000元;家庭经济条件差的,3000元也可以接受。看风水收费要少些,几百、千把元都可以,上次被邀请给仁寿县公安局新办公大楼看风水,我收了4800元。”

  这些话,很多村民都听到袁小清说起过,袁月明证实,袁小清的“道士”手艺是从岳父那里学来的。因为岳父有个女儿,受传男不传女思想影响,机会自然落到袁小清手里了,加之他悟性高,不久就学会了。

  话才说出去几天,袁小清就不得不收回自己的话。昨日,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袁小清承认,“为仁寿县公安局新建业务技术用房和局长、政委办公室‘看风水’一事和收取4800元钱,全是我乱吹的,目的就是让那个找我消灾的人相信我有本事,让我帮他搞整,这样我才能得到他的红包钱”。

  警方已对其立案调查

  “主要是看看他有没有坑蒙拐骗等一些违法行为。”仁寿县公安局介绍,目前,警方已对袁小清立案调查。不仅如此,9月25日,袁小清的村支书一职已经被免,仁寿县纪委也正对袁某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经初查,网上的报道有不实之处,袁小清不叫‘巫师’,我们这儿民间对这种从事丧葬事宜的司仪叫‘道士’。”仁寿县纪委一负责人称,此外,还有其从事村支书、“道士”的年限等初查也有不实之处。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以前未接到举报,但始建镇有干部知道袁小清在从事“道士”一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活动,扰乱生产、工作、社会生活秩序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同时,相关部门制定的“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中也明确要求,农村党员干部不准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不准借机收受财物。

  “他是党员,又是村支书,即便不是封建迷信,干‘道士’这个职业也肯定是不适宜,这是对他免职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表示,“袁小清的行为到底是一般的风俗习惯,还是封建迷信等,我们正在调查、界定,如果确定是从事封建迷信等,我们肯定也要按照规定对袁小清和知情的镇干部进行相应处理。”

  当事人回应

  月收入上万是吹牛

  可能就三五千元

  袁小清的妻子张述辉昨日透露,“袁小清今日一早外出后,就联系不上他了。我找他找了几次,都没有找到。”张述辉说,“袁小清不会看风水,他看得来啥子哦。”

  昨晚,袁小清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村支书,又是党员,从事这种行为非常不应该,自己已认识到了错误,非常后悔,愿意接受组织上任何处理。

  对于有多个门面、月收入上万、帮公安局大楼看过风水等,袁小清也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吹牛的。“任何人推销自己的东西可能都会有点夸大嘛,我从事这个职业月收入可能就三五千元。”

  免职后,袁小清称这两天在家照顾生病的妻子,下一步将不会从事“道士”这个职业了,可能会去海南。“娃儿们在那边打工。”

  “这个事情改变了我的生活,对无端牵涉进来和得罪了的人,我感到很愧疚,很抱歉。”说完这些,袁小清挂断了电话。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