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岁女孩失联近30小时 出走只因想“挣钱养家”

2014年10月10日 13:4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前日上午约十点,家住温江的杨女士突然接到学校老师电话,称自己12岁的女儿小雅(化名)未到校上课!这让杨女士慌了神,女儿离家出走?被拐?杨女士经过寻人、报警、网上求助后,昨日下午小雅终于找到并回到家中,而此时女儿身上还多出了几十元钱,过去的近30小时,在小雅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边

  女儿上学途中失联

  父母苦寻近30小时

  8日早上7时 小雅正常上学

  小雅目前是温江某学校七年级学生。8日早上7时左右,像往常一样,小雅收拾书包出门上学,从家到学校步行大概15分钟,杨女士担心小雅迟到,给了10块钱让其打车去学校,“总共给了160块钱,150是学校要求缴纳的费用,10块钱是打车的费用。”接过钱后,小雅跟杨女士道别走出了家门。

  10时许 学校称小雅没来上课

  “是小雅妈妈吗,你们家孩子今天怎么没来学校?”10时许,正在上班的杨女士突然接到小雅老师打来的电话,“七点过就出门了,没去学校她能去哪里?”杨女士瞬间慌了神,立刻请假出门寻找小雅。“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回家了,她没带钥匙我得赶紧回去。”在家门口却没看到女儿,杨女士又在小区附近找了一圈,仍然没有小雅的踪影,”孩子不见了。”焦急万分的杨女士赶紧给小雅父亲打电话。

  13时 寻女6小时无果

  13时,离小雅失踪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杨女士、老公徐先生、学校老师、亲戚朋友都在着急寻找,却没有结果。下午1点,杨女士来到温江云溪派出所报警。报警后,杨女士及家人又来到温江客运中心、国色天乡……几乎将温江翻了个遍,但仍然一无所获。

  20时许 母亲近乎崩溃

  20时许,天渐渐暗下来,小雅仍然没有找到,“天都黑了,外面那么冷她在哪里过夜啊?”公园、车站,还是女儿已经被坏人拐走了……不敢往下想,杨女士又来到车站,希望找到女儿,但仍然落空。回到家中,几近崩溃的杨女士瘫坐在地嚎啕大哭。“晚上根本没睡着,都在想她现在在哪里。”担心小雅晚上突然回家没钥匙进门,当晚杨女士家的门一直开着。

  昨日10时 网友发出寻人求助

  “妹妹小雅于10月8日早上上学途中失踪……家人电话:189805XXXXX,帮忙扩散。”昨日上午10时许,网名为“林啷个儿倩呀”的网友微博发帖求助。小雅父母昨日也将寻找范围扩大,“火车北站、火车东站都跑过了,还调了监控出来看,都没有找到。”

  时间:8日上午7时

  地点:温江某小区

  备注:小雅出门上学

  备注:家长接到老师电话,称小雅未到校;

  小雅往东门方向走去。

  时间:8日10时

  母亲地点:

  温江某单位

  小雅地点:

  温江东门方向

  备注:母亲派出所报案;女儿宠物市场

  买仓鼠。

  时间:8日13时

  母亲地点:

  温江云溪派出所

  小雅地点:

  温江宠物市场

  备注:唯一一次接近“交汇”。母亲国色

  天乡寻人,小雅在附近卖仓鼠,却

  擦肩而过。

  时间:8日15时

  母亲地点:

  温江客运中心、

  国色天乡附近

  小雅地点:

  国色天乡

  备注:母亲家中彻夜未眠;女儿白马寺

  某旅馆入睡。

  时间:8日20时

  母亲地点:

  温江客运中心、家

  小雅地点:

  白马寺某旅馆

  备注:母亲温江各个地方、成都火车北站

  寻人;小雅在白马寺附近卖兔子。

  时间:9日10时

  母亲地点:

  温江各个地方、

  成都火车北站……

  小雅地点:

  白马寺市场

  时间:9日16时

  地点:温江某饭店

  备注:好心人来电提供线索,女儿回家,一家团聚。

  那厢

  决定“挣钱养家”

  12岁女孩做起小本“生意”

  突发奇想 决定干件“大事”

  就在父母在着急寻找时,小雅却独自一人往东门方向走去,途中还买了一把剪刀剪掉了刘海。形象焕然一新的小雅在路边买了个面包充饥后,决定要去干一件“大事”。“我要挣钱,帮妈妈分担负担。”

  首试身手 20元买仓鼠50元卖掉

  随后小雅来到宠物市场,花费20元买了两只仓鼠。“买了后就决定去国色天乡卖。”在小雅看来国色天乡人多,应该会很好卖,“花了两三个小时,两只仓鼠都卖出去了,每只卖25元,我赚钱了。”说到这里,小雅得意地笑了。

  街头睡觉 竟和母亲擦肩而过

  “卖完仓鼠我就在国色天乡外的长椅上睡觉了。”听到父母在国色天乡找寻,小雅小声地嘀咕道。“啊!那个时候大概三点多我们也在国色天乡周围寻找。”听到小雅回答,杨女士一脸的错愕、痛惜,“要是那个时候找到了,我们也就不用后边担惊受怕十几个小时了。”

  独自入住旅馆 还好平安无事

  “我在白马寺附近住的旅馆,老板给我打了折,只收了五十元。”找到住处,但一晚上小雅睡得也很忐忑,“听别人说,兔子比仓鼠更赚钱,我就想明天再去进两只兔子卖了就回家。”

  第二次做生意 反亏20元

  第二天小雅在白马寺卖起了兔子。“早上花40元买了两只兔子,不过买兔子的人跟我说兔子进价只要十块钱,我买贵了。”到中午12时,两只兔子最终以20元的价格卖出去。

  平安

  好心人提供线索

  孩子找到一家团聚

  “在白马寺市场有一个小女孩很像你们描述的小雅。”昨日13时,小雅父亲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告知,在白马寺附近发现小雅的身影。听到这个消息,欣喜若狂的一家人赶紧前往白马寺,这次没有让他们失望,果然是小雅。看着失而复得的女儿,杨女士一把抱过小雅失声哭泣。

  “她想吃鱼,就给她点条鱼嘛。”16时,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饭店,杨女士不时地将小雅爱吃的菜夹进小雅碗里。“我想帮妈妈挣钱,分担负担。”面对妈妈哭红的眼睛,小雅再三保证不会有下次了,“妈妈跟我说了我现在的任务是学习,等我以后长大了再赚钱养她。”

  ·记者手记·

  想起来令人后怕……

  12岁的小女孩离家出走,只是想要通过自己双手减轻妈妈的负担,这份孝心很让人感动,却不值得提倡。十几岁的孩子考虑问题是不周全的,在这个时候,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引导和教育就变得很关键了,把孩子当孩子看待,试着走进孩子的内心去了解她的困惑、想法,我想这也是呵护孩子成长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 (图据网络)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