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证小贩遇城管下跪痛哭求放过 曾当过群众演员

2014年10月15日 07: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高万军,大碶城管中队副中队长,之前从事宣传工作,两个多月前开始调动到一线执法。

  结果前几天去检查流动摊贩,他遇上个很搞的事情:一个卖煎包的小贩,看到他们来了,突然跪地不起嚎啕大哭,一口一个“哥我错了”,那叫一个声泪俱下啊。

  这小贩认错的态度也太诚恳了,高万军有点发愣,准备先把人叫到中队去问问情况。结果人家一听,一抹脸,跟没事人一样了。

  后来,小贩自己说了实话,他在卖煎包之前是个群众演员,刚刚是想用自己的演技来打动城管队员,看看能不能逃过处罚;现在既然没用,那他就不演了。

  高万军这下服气了:自己还是一线执法的经验少啊,没看出来对方这么有才。

  结果转头一看,其他有经验的队员也是一脸无语。

  他们说:“队长啊,这样的人才,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哪。”

  场景:北仑大碶高田王街

  “哥啊,饶了我吧”

  无证小贩跪下嚎啕大哭

  北仑大碶街道高田王街一带,有3个拆迁安置小区,人流量大、外来人员也多,无证摊贩比较集中,城管常不定期来检查。

  高万军就是在这里,遇上了这位演技派小贩。

  上周五晚8点左右,我和十来位队员去检查,远远望过去,有个卖水煎包的小摊,设备很简单,一个人,一辆三轮车搭一口煎锅,被我们逮了个正着。

  这个小摊主大概30岁,个子不高,长得挺清秀。按照程序,我们队员准备先暂扣工具。

  一般这个时候,摊主认错说好话的有,不服气跟我们吵架的也有,我们都有心理准备;可是这个小摊的摊主他不按常理出牌啊。看着队员伸手,他突然哇一声哭起来啦,边哭边喊起来了:“对不起,哥啊!饶我这一次吧!我给你磕头行不行,饶了我这一次吧!”

  不夸张地说,我们被他吓得一个哆嗦。

  就看着他一边哭,一边喊,两只手也没闲着,推开队员紧紧护着工具,扑通跪下来了!

  这全套动作做下来,10秒钟都不到啊,他就这么跪下来了!

  场景:大碶城管中队

  “我当过演员,刚刚是演戏”

  小贩抹把脸,笑呵呵挺高兴

  高万军自从到执法一线以来,还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呢。

  眼看这边小贩在哭,那边围观的十来个市民开始求情,城管队员夹在中间,尴尬啊。高万军只能说,先让这小伙子带着工具去中队吧。

  现场到中队约有10分钟路程。一离开现场,小伙子抹了抹脸,好了。

  一离开现场,摊主马上不哭了,跟没事人似的。我心里还在嘀咕呢,这人情绪转化得挺快啊。

  到了中队,队员跟他聊,问“你哪里人啊?之前干什么的?”

  再看这小伙,笑呵呵地挺高兴,问啥答啥。再听他一说,大伙都被惊到了:这人不简单啊。

  他究竟什么来历?

  小伙子自己说,他姓张,曾经是个群众演员。

  按照他的说法,他去少林寺学过功夫,会二指禅;当过北漂,演过群戏,见过黄晓明。

  干了几个月的武行,觉得太辛苦,又决定转行。于是放下演员梦,奔着赚钱去了。

  他说,自己下海摸过鱼,收入不低,一年有30万元,可太辛苦,不做;厂里也做过,不算累,可一个月才两三千元,也不做。

  听说摆摊挣钱,二十多天前他花3000元买了工具,开张卖水煎包,结果遇上了我们。

  眼看跑是跑不掉了,小伙子反应也快,把演戏那一套用上了;还别说,把我们都唬住了。

  回头再想想现场的情况,难怪我怎么觉得小伙的情绪,来得有点猛烈啊。

  结局——

  “我帮你找人学手艺”

  城管队长给小贩留了手机号

  “平时遇到无证摊贩,也有求情的,可像他这样情绪动作这么到位的,还真没见过。”昨天,高万军说。

  可就算演技再好,该处理的还得处理。

  按照相关处理程序,查到无证摊贩的,一般是先暂扣经营工具,大碶城管中队暂扣了小张的经营工具15天。之后,城管队员还会根据当事人的认识态度、是否改正等情节进行现金处罚,一般现金300至500元;如果改正态度良好的,可适当减轻。

  高万军说,处罚的最终目的是希望他能改正。他也劝小张,要赚钱方法很多,当无证摊贩赚不到钱还影响市容,希望小张能安心学门手艺,这样也能受用一辈子。

  他也给小张留了手机号码,“如果他愿意做面点师傅,我可以帮忙介绍老师。”

  小张说,他要先回去好好想想再决定。通讯员 陈旭东 龚艺群 本报记者 周文丹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