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车十倍超速狂飙被挡获 司机谎称车上是朋友

2014年10月17日 13: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载客野的被执法人员拦下。

  在限速10公里的施工路段,一辆载客野的竟以110公里的时速狂飙,超速超车,压双实线,随意变道……而它之后,则是执法人员的全力追捕。这一堪比《速度与激情》的飙车场景,在成都华阳客运中心站到东山大道永兴段上演。经过30公里高速追逐,客运执法人员终将黑车司机拦下。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根据前期对华阳城区、华阳客运中心站和锦江小学等地非法运营情况的调查,16日,由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牵头,联合交警、城管部门对当地非法营运车辆展开整治。当天执法工作中,共挡获涉嫌非法运营车辆7台,查扣电动三轮车65台。

  遭遇围堵

  “黑车”10倍超速逃逸

  16日上午10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同执法人员来到华阳客运中心站,车站附近的旅客络绎不绝,而此时车站左侧的街道上停靠了十多辆私家车。一有旅客出来,便会有司机上前询问,“去哪儿嘛,上车就能走。”

  11点5分左右,车站里出来一男一女两名旅客,一名中年男子上前将两人拦下。在商定好价格后,该男子把他们带上一辆车牌为“川A6XXXX”的紫色轿车,随后一脚油门快速离开。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尾随在后。

  令执法人员惊讶的是,这辆车从华阳客运中心站出发,经下穿隧道,进入万安大道,几度以140多公里的时速穿梭在车流中,超速超车,压双实线和随意变道,堪比《速度与激情》中的飙车场景。

  很快另一幕惊险场景再次让执法人员目瞪口呆:在一个限速仅为10公里的施工路段,司机不仅没有减速,反而一个加速,以110公里的时速冲了过去,车后甩出一道烟尘。

  紧跟30多公里后,到达东山大道永兴段的该车,终于停下来等红灯。执法人员见机迅速围堵上去,两辆执法车分别卡住左右方向,另一辆紧紧抵住该车车尾,将其团团困住。还没反应过来的黑车司机,就被逮个正着。

  当场揭谎

  乘客称不认识司机

  被执法人员包围后,司机向某显得有些慌张。面对随后的多次询问,向某一再狡辩,称“车上的都是我朋友。让开,我要接个电话。”而当问及车上乘客姓名时,向某则哑口无言,竟以“我什么都不知道”来躲避询问。

  此时,从车上下来的两名乘客当场揭穿了向某的谎言。“车子开得太快了,一下车脚都在打颤颤。”乘客张先生说,他们与司机并不认识,但司机给他们说“如果警察问到,就说我们是亲戚”。

  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后,对这辆涉嫌非法运营的私家车进行了暂扣。按照《成都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司机向某将会受到1万至3万元的罚款。

  成都市交委执法人员介绍,近期将继续加大对“黑车”、“克隆出租车”的打击力度。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黑车”司机一般为了图快捷,都会高速甚至超速行驶,乘客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一旦发生事故,更难以获得赔偿。宁愿多花一点时间等车,也不要乘坐无保障的“黑车”。

  同时如果遇到“黑车”,可拨打交通投诉热线96515举报。

  ◎同步播报

  威胁记者删照片出租司机被开除

  拒载、抽烟、说脏话……连日来,成都市对出租车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整治,一批违规出租车驾驶员被本报等媒体曝光。昨日,成都市交委公布第一批处理名单,14名的哥因运营中的不文明行为,受到罚款、扣分、直至开除等处罚。

  本月初开始,成都市交委联合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展开为期3个月的中心城区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11日下午1点20分,记者在火车北站以乘客名义暗访时,车牌为川ATXX9的出租车驾驶员陈某挂着空车灯,却以路近的名义拒载。随后在记者调查时,该司机以拉扯、言语威胁等方式,要求记者删除照片和录音。在执法人员赶来后,陈某开车逃逸。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相关部门获悉,驾驶员陈某因违反《成都市出租车管理条例》等法规,已被交通管理部门予以通报,其所在出租车公司已将其解聘。

  在成都市交委公布的第一批媒体曝光出租车驾驶员处理名单中,司机分别被处以50元至1000元不等罚款。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司机应主动、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与此同时,也应主动配合乘客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果在运营过程中不遵守相关法规,又拒绝接受群众监督,管理部门将根据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华西都市报 记者 余行 实习生 杨力 摄影报道)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