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婚后老公出轨闺蜜 离婚后女子爱上前夫发小

2014年10月29日 10:0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年轻时对虚荣没有定力的她,在知道闺密是准新郎马辉的小三,还是嫁了。以为婚后会过上她想要的生活,可谁知,不是她想象。十几年后,她毅然净身出户离婚,做了一名自强的女人。

  如今,爱情再次来敲门,可那个男人是前夫的发小,让一切变得复杂。

  ■讲述:陈惠子

  ■性别:女

  ■年龄:39岁

  ■学历:本科

  ■职业:公司职员

  ■时间:10月26日

  ■地点:光谷步行街

  2克拉大钻戒俘虏了我

  5年前,2009年5月20日,一个极具讽刺的“我爱你”的日子,我与马辉偷偷地离婚了!为了不伤双方父母的心,只有他大哥和我大哥知道。

  离婚时,看在一双可爱的孩子的份上,我什么也没要,净身出户。但自始至终,我从未在马辉的脸上发现愧疚和歉意,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没有意义。

  马辉是我的初恋。恋爱期间,他对我很好,嘘寒问暖,呵护备至,出手大方。现在人成熟了,知道那只是一个男人想得到一个女人时的一种手段,不能归类到爱。可那时年轻,一头栽进去了,大学毕业一年后,我们便顺理成章地开始谈婚论嫁。

  在这期间,他却背叛了我,也许是婚前最后的疯狂吧。

  那时我和一个闺密在江边合租,因为要办一些结婚事宜我独自回老家了。开始马辉还跟我打电话,可后来过了一二十天,他都没有联系我,我觉得不对劲,事情办完后回到出租屋,看到了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自己的准新郎和闺密亲密地在一张床上。

  他俩都跪在我面前,请求我原谅。我瘫坐在地板上,头脑特别清醒:我已经为他人流了3次,结婚证也领了。他的家境殷实,又有一份父母为他谋得不错的工作,当然,还有他父母为我谋得的一份不错的工作,想着如果我不嫁他,也许有排着队的女孩要嫁给他,这不是有一闺密在候着吗?我还能怎样!

  我不愿意事情闹得太大,不想大家都难看,所以事后我质问他,他痛哭流涕地保证他永远不会再犯类似错误,说和她只是玩玩而已,说她没有我长得漂亮,皮肤也没我好,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钻戒,我原谅了他。

  那是一枚足足两克拉的钻戒,婚礼如期举行。

  是的,那时我还是一个虚荣心很强的女孩,但这份阴影并没消除。

  婚后他的殷勤无影无踪

  婚后,家里一切家务我一手包揽。甚至他每天洗脚,也要我在一旁伺候着。很多时候都是我把泡脚桶端到他床边,他泡完后,把脚悬着,如果我没有为他擦干,他就晾干为止,连毛巾也懒得伸手拿一下。他的懒惰让我咋舌。

  不仅如此,婚前我觉得他对我还大方,只要我的眼神停在某件商品的时间多一会,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刷卡为我买下。说只要看到我高兴,让他做什么都行。可是结婚后,尤其是为他生下一双儿女后,他便给我定了很多规矩,比如上网要在单位上,在家不能上;夏天能开电扇,就不要开空调,冬天再冷,也不开暖气,除非春节时;如果孩子在奶奶家吃,我们能在单位食堂对付,就在食堂对付,坚决不吃西餐在外浪漫一下……

  有一次,我趁商场做活动,花2000多元买了一套化妆品,他知道后竟然大发雷霆。跟他结婚十几年,他再没跟我买过衣服,更别说首饰了,也从来不甜言蜜语。那个对我千宠万宠的男人消失无踪了,所以我时常说,你是不是有一个双胞胎的兄弟,他去哪了?

  婚姻关系是否长久,不外乎三点:性、钱、沟通。我们离婚,这三点都有,特别是沟通,最后就变成话不投机半句多,在他面前我都不说话,什么也不想说。在同事、朋友眼里,我性格开朗爱笑,但只要有他的地方,我沉默寡言。感觉自己活生生一个双面人。累!压抑!

  为了孩子离婚不离家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悲哀,花都不开。离婚后,想明白了的我便轻松了许多,果断辞职一个人来到深圳,在一家日企上班,把身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上。一年后因为表现优秀,升职加薪,而且被安排去日本总公司研修学习,每年两次,每次两个月。

  有人问我,你一个女人干嘛这么拼?我努力工作,为的就是当爱我的人出现时,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双手坦然拥抱他。这是上一段婚姻教会我的。

  马辉一直以为我是他笼中鸟,离开他活不了,只等我有一天告饶乖乖自己回家,所以在得知我离婚后过得如鱼得水时,他和他哥极力劝说我回来一家人踏实过日子。我虽过得不错,可闲下来真的很想很想孩子。孩子永远是妈妈的牵挂,考虑再三,我还是拒绝了领导的多次挽留,去年回汉。

  马辉当时劝我回来时说,回来后让我开一家店,自己做生意,房产证添上我的名字,无论什么都满足我。

  可如今回来一年多了,不提开店,房产证上也没有加上我的名字,也从不提复婚的事,就这样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并不是一定要这些,但起码这是种尊重与态度。他只是让我再次住进260平方米的房子里,再次成了这个大家庭的免费保姆。他只管孩子的花销。

  当然,从离婚到现在,我没有让他挨我一下。我回来为了孩子,不是为了他。

  马辉平时不在家,只每周六下午回来,周日下午就到公司去了,单位有宿舍。其实,他开车回来只要半小时。我们之间一直是相对无言、形同陌路的状态。除了孩子的事,我们从不联系。

  很不巧爱上前夫的发小

  为了方便照顾两个孩子,去年10月,我在家附近的一家公司谋得一份工作,在公司我遇见了一个男人——李超。

  李超离婚8年了,孩子跟前妻,他是公司副总,是元老级人物,跟老板创业有7年了,公司所有产业都有李超的功劳和心血,土地、产权纠纷都是他去调解。

  他对我一见倾心。这一年多,他对我很好,无可挑剔。任何时候只要一起吃饭,我都不用夹菜,他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一一夹到我盘里。他比我大5岁,却像愣头小子一样到处百度有什么特色小零食,网购回来后就偷偷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公司午休大家闲聊时,他无意听我说穿高跟鞋久了,脚疼,他默不作声地去买一双平底鞋,完全合脚。我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青春年少,每天都欢喜得像只小鸟,心里甜蜜无比。

  可当我们得知李超是马辉的发小时,一切变得尴尬起来。

  如果我跟李超结婚了,爱面子的马辉一定不会让我轻易见到孩子。如果保持原状,只能做有名无实的假夫妻,无关爱情,但在孩子眼里,在外人眼里,我们是一个完整的家。

  你说,人的一生是不是总该由着自己的性子做一些什么呢?(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记者手记】

  权衡

  本报记者舒平

  陈惠子的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说一则嚼烂的报道吧——“锋菲复合”,有人评论说:“若他够爱你,哪怕你为别人生过两个孩子,他披荆斩棘,也要同你在一起。若他不爱你,哪怕你为他生两个孩子,他依然要离你而去。爱从来不因感动而善终。”

  那么如果舍弃这份感情,你会后悔,那就不放弃,孩子终会长大,会理解妈妈当年的选择;如果你无法割舍对孩子的爱,那就放下这段感情,只不过这对真心相爱的人来说很残忍。

  你权衡。(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舒平)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