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供电公司辟谣大面积停电说法 提前备蜡太夸张

2014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一则“提前买点蜡,下周沈阳这些地方要停电”的消息在朋友圈内传播,转载量超过10万次。沈城真如朋友圈内所言会“大面积”停电吗?停电地区的市民需要靠“点蜡烛”度日吗?

  电力回应:

  并非大面积停电

  微信朋友圈传播的“大面积停电”信息中提到了停电区域和时间,分别是:10月30日6时30分至19时,大东区;10月31日7时至19时,皇姑区;10月31日7时至19时,沈河区,以上区域部分地区停电。信息中将每个停电区域涉及的范围用红线画出了一个六角形。

  针对这个传播超过10万次的停电消息,昨天上午,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召开媒体通报会,对“大面积停电”的说法进行更正。

  “10月30日、31日,大东区、沈河区、皇姑区确有停电计划。但是微信信息里画出的范围,和提及的‘大面积停电’并不准确。”沈阳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亮介绍,“沈阳城区有916条10千伏的配电线路,施工作业带来的某一条线路停电,影响范围只占全市的千分之一,从专业数据上看,远没达到大面积停电的程度。”

  此外,张亮解释,施工作业会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并尽量缩短作业时间,争取在天黑前恢复供电,所以购置蜡烛应对停电的说法也有点夸张。

  冬季属于用电高峰期,为保障今冬供暖用电需求,沈阳供电公司将涉及供暖线路的检修工作安排在10月底前进行。数据显示,11月份供电线路改造、检修270件,同比、环比均有两位数的下滑,其中涉及百姓停电计划有73件,因线路改造和新增用户造成停电施工的占比较大。

  未来发展:

  停电通知或可短信至个人

  张亮表示,定于10月31日沈河区以及大东区的停电计划,是因地铁建设需要迁移供电线路所致。而10月30日、31日皇姑区部分地区停电则是源于设备改造升级,电缆重新接入,“主要影响万科小区及部分荷兰村的居民。”

  根据国家《电力法》要求,具体的停电计划将提前7日在媒体上向市民进行公示,此外,市民也可拨打供电公司热线95598,查询自家小区是否在停电范围内。

  张亮还介绍,两年前开始,电力部门就开始与社区合作,由基层的供电部门向社区发布停电信息。未来,这种消息发布将不止停留在社区公告栏上,而是以短信形式一一传达到各社区居民手中。记者 姜渌波

  这三天,以下地区要停电

  29日停电地区

  和平区 06:00—21: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和平区南十马路以北,南五马路以南,海口街以西,民族南街以东区域,同一首歌,沈铁房产,沈铁建设集团。箱变:宜春,电业,沈后,天津南街174号,新华园,宜章北,铁路南十,沈后南宁,美龙家园2#,中兴商业大厦小区,太平里小区,集贤二巷老干部,光复里小区。

  大东区 06:30—19: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北街、望花中街、观泉路、北大营街附近,宗大机电、华润雪花啤酒、沈阳望花供暖公司、金水佳缘、俪华精舍、水印蓝庭、望花小区。

  铁西区 08:00—17:30

  停电范围

  沈阳市铁西区兴工北街以西、爱工北街以东、虹桥路以南、北二东路以北,宏基国际自维、保利花园东园自维。

  30日停电地区

  大东区 06:30—19: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大东区劳动路、文官街、民强三街、建新街和观泉路附近等部分地区,军丰物资、天航泰管业、望花春城小区、生产小区、奇尔斯小区、中德国小区、文官廉租。

  沈河区 07:00—19: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沈河区方明街、方文路地区,汽车制造厂变电所(双电源一路)、中国移动方明营业厅、郦都自维、御龙自维、新鸿基阳光、辉山明渠小区、金华苑小区、御龙小区、郦都小区、中房凌云小区。

  皇姑区 07:00—19: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皇姑区香炉山路北,千山西路南,怒江北街两侧,万科1(双电源)、万科五期四、六组团(双电源)、都市酒店、荷兰村换热站、荷兰村水厂、喜满堂酒店、荷兰村。

  31日停电地区

  和平区 06:00—21: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以北,九纬路以南,北一经街以西,北三经街以东的区域,双电源其中一路:人寿保险公司、省移通、沈阳日报。单电源:金帝康娱会馆、供暖、上海滩。

  沈河区 07:00—19: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沈河区长青街(长青北街—泉源三路)及泉源三路部分地区,世达物流、电信482分局各一路电源停电、东陵供电局、超市、北方实业、自来水、富腾酒店、飞轮箱变、药研院住宅、御泉花园、新世纪家园。

  皇姑区 07:00—19:00

  停电范围

  沈阳市皇姑区怒江北街西,西江街东,北固山路两侧;松山路北,辉山路南,长江街两侧,国奥一,换热站、潮州城酒店、国奥现代城二,三、武警新村、依云北郡四期1,2,四期换热站,F区、依云北郡二期及二期换热站、依云北郡换热站、依云北郡1,2,办公楼,幼儿园。

  (以上数据由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