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施工方擅自变更封道计划致大堵车 交警责令整改

2014年11月04日 10:0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3日)早上,金华江北经历了一场大堵车:新华街上堵了18辆公交车,过个通济桥用了半个小时,而八一北街上的车子则直接从世贸堵到了江南的宾虹路。

  为什么这么堵?真相是,解放东路在施工,施工方在高峰期进场施工,不仅没有事先标志标线,还擅自改变了原定的封道路计划,把6个隔离墩(专业称呼是隔离水马)摆在路口,直接封了解放东路从八一北街到新华街的三个车道。然后,赶着上班的小伙伴们就悲剧了。

  一条路上堵了18辆公交车

  章小姐住在江南环城南路附近,昨天她坐公交车上班,原本一路顺畅的公交车,开到第五中学附近忽然慢了下来。

  “8点左右上的通济桥,到了8点半才下桥。”好在章小姐上班的地方正好是在八一北街上,下了通济桥,一路绿波带放行,倒也还算顺利。

  即便如此,到了办公室的章小姐还是忍不住吐槽,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一座桥堵了半个小时”。

  而这时,章小姐的同事小杨刚坐上301路公交车。

  小杨住的地方,平时坐公交车只要10分钟,但昨天却耗了40多分钟。虽然小杨出门的时候,通济桥上已基本疏通,但车子拐上中山路就挪不动了。

  “到中山路那个停靠站,我看到前面已经有3班游7堵在路上了。”从中山路开到恒大站,车子走了将近半个小时,还没到站,司机没办法,只能选择绕道,小杨下车走到办公室,一路走过来,新华街上一共堵了18辆公交车。

  “有一种痛叫18辆公交车连堵。”小杨在朋友圈这么说。

  大堵车也忙坏了金华交警。车子拥堵,事故自然就增加了,昨天早高峰一共发生30起事故,而在平时,这个数字是十几起。

  金华交警担心主干道一堵死,江北整个交通就要瘫痪,交警四大队紧急人工控制八一北街上的绿波带,花了四十几分钟才把整条八一街基本疏通。

  原定的封道计划被施工方改动了

  上一次江北像这样大规模的堵车,是今年6月底的梅雨天气,当时是几个积水点导致了大堵车。但昨天天气晴好,怎么会堵的如此反常呢?

  原因有些出人意料,解放东路在管网改造,而施工方擅自改变了原定的封道的计划。

  在金华交警支队指数四大队,智能勤务室民警给记者调出了监控。

  早上7点48分,解放东路和八一北街路口,几名施工人员拿着三个隔离墩,在路口摆开。另外一侧,解放东路和新华街路口也已经摆上。

  解放东路是双向四车道,隔离墩封闭了三个车道,东西两个方向的车辆只能在一个车道里挤。

  早上8点,封道十几分钟后,新华街上想要右拐进解放东路的车辆开始积压,没几分钟就堵到了人民医院路段。与此同时,另一边的八一北街上也情况失控。

  “解放东路施工是公告过的,但对他们进场施工我们是有三方面要求的。”四大队副大队长邵旭波说,这次施工是由金华市建设开发中心进行招投标,中标的是浙江亿阳建设有限公司,对方提供了一份交通组织方案,经过建设开发中心和交警部门的认可和审定,确定昨天进场施工。

  不过,按照要求,在进场施工之前,需要施工单位对这次施工封道进行公告,并完善施工路段周围的标志标线,比如八一北街右拐禁行标志、施工提醒等。另外,他们还需要安排专门的人员协助交警维护交通。

  除此之外,施工单位首先要把非机动车道上移到移动公司门口的人行道上,上移结束以后再封道,而且原本封的是解放东路从八一北街到体育路的两个车道,另外两个车道只允许从东往西的车辆通行。

  不过今天一早,施工单位却直接封了解放东路从八一北街到新华街的三个车道。

  “解放东路和八一北街路口右转禁止标志也没有装上,后来民警维护就很被动了。”邵旭波说,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施工单位正好在早高峰进场施工。

  交警已责令施工方撤离隔离墩并整改

  “我们在监管施工方面确实也有疏忽。”昨天早上,发现道路拥堵后,交警就找到了施工单位,让他们停工撤除隔离装置,让解放东路先恢复通行。同时,四大队要求其重新整改到位以后,再进行施工。

  目前,交警和城市建设开发中心已经责令施工单位完善各种标志标线,并在施工路段的人行道上隔离了一条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确保紧急情况下汽车可以通行,等两侧非机动车道隔离完毕,施工单位再封闭两条机动车道施工。

  这次施工年底前结束对交通的影响不可避免

  这次施工工期为期5个月,不过建设开发中心要求施工单位尽量在农历年底前施工结束,在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

  “解放东路的八一北街到新华街路段,施工期间只允许从西往东单行。”邵旭波说,受解放东路施工影响,中山路和人民东路要分担东西向流量,会比往常拥堵,另外新华街和明月街因为承担人民东路右转流量,车流量也会加剧。

  所以,最近江北这个区域内车子应该会比较难开,希望市民经过这些路段的时候看清标志标线。

  而且,三年之内,江北将有15条道路先后施工,开车到江北还是要鼓足勇气。

  江北正在施工的路段及交通影响状况:

  1.通园路(人民东路至黄芝山路段):工期预计至明年1月份。采用半封闭施工方式,对通行影响较大。

  2.胜利街(将军路至人民东路路段):工期预计至年底。采用半封闭施工方式,特别是在胜利街与人民东路交叉路口,因涉及4个路口的管线连通,将大幅开挖路面,严重影响人民东路、胜利街的车辆通行。

  3.东市街北延工程(将军路至人民东路路段):工期预计至年底,目前道路狭窄,车流多,对交通影响大。

  4.解放东路(新华街至回溪街路段):预计工期5个月,昨天实施半封闭施工,单向通行(东向西)方式。该路段地处商业区,车流、人流密集,特别是八一北街与解放东路交叉路口,管线对接施工时,将对八一北街、解放东路的车辆通行造成很大影响。

  5.八一北街丰亭路路口:高铁建设收尾工程,正在施工,施工时对路口通行有影响。(通讯员 程莞 记者 叶梦婷)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