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鹤岗10岁白血病女孩做粘土挣钱 想靠自己活下去

2014年11月06日 16:56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鹤岗10岁白血病女孩做粘土挣钱想靠自己活下去

  5日,哈医大一院血液内科儿童白血病病房6病房。

  一面是晓雅爸妈的焦灼情绪,一面是10岁女孩的阳光笑脸。

  “5月份时,我女儿晓雅突然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幸运的是孩子已经和父亲配型成功,就等着进行移植手术,我们已经把家里的房子、油烟机、热水器、摩托车,能卖的都卖了,孩子的病不能等啊……”病床下的他们,为了女儿的病一筹莫展。

  “我天天做粘土,希望有叔叔阿姨来买粘土,我想自己挣钱看病,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让爸爸妈妈笑一笑。”病床上的她正在做化疗,可微笑总挂在她的脸上。

  爸爸满头的血 在马路上逢人就磕头把头磕伤了突然发病

  晓雅妈妈:

  “孩子上学总爱趴桌子上,当时我还打了她!”

  5月初,晓雅妈妈武英经常接到班主任打电话反映,孩子在学校总是趴在桌子上,说自己难受。武英几次把女儿接回家,可过一会儿发现女儿又缓过来了。她一度认为女儿不努力学习想找借口逃课,这让武英非常生气,因此还动手打了晓雅。

  “后来,我才发现这事儿不对,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鹤岗的医生说‘只有一年的命,我们治不了’。”听说这句话,夫妻俩心都凉透了。

  当日下午,他们带上孩子和三千块钱,连家都没顾上回,直奔哈市求医,没想到得到的结果和鹤岗相差无几,夫妻俩抱着女儿哭了一宿,决定去北京求医。

  “或许是老天看出了我俩的决心,在北京医院终于听到了一句‘能治’,扒房子卖地都得给女儿治病。”武英说。于是,在北京治疗中,面对一次次没钱而断药,夫妻俩毅然变卖房子和家当,终于他们看到了曙光,女儿的病暂时控制住了。

  痛苦煎熬

  晓雅爸爸:

  “油烟机热水器都卖了 女儿就这一个啊!”

  据了解,晓雅的家在宝清县,父亲张玉林是鹤岗下井矿工,母亲武英送麻辣烫外卖的钟点工,虽然家里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其乐融融。

  张玉林说起女儿的病情,急得红了眼睛。“万万没想到啊,这个厄运会降临到我女儿身上,家里为了给晓雅治病,把刚刚贷款住上的房子卖了,50多平方米的房子才卖了4万块钱,家里的油烟机、热水器、摩托车,能卖的都卖了。这些身外物没了能再挣,可女儿就这一个啊。”

  之所以回到哈市治疗,是因为在北京已经没有钱继续为晓雅治疗,张玉林叹了一口气说:“在北京的医生和护士筹措了3000元路费,送我们一家回到哈市,并鼓励我们能在家乡求助。”

  省钱治病

  半碗面条夫妻来回让

  丈夫最后干噎一张饼

  临近中午了,晓雅因为化疗没有食欲,武英做了鸡蛋卤的过水面条,晓雅仅吃了小半碗,这剩下的半碗面条也在武英和张玉林的手里来回推,“我身强力壮的,你还得照顾孩子,你吃。”最终武英拧不过张玉林,而晓雅爸爸只干啃了一张饼。

  因为想要省下每一分钱为女儿治病,武英和其他几个病友在附近一起租了一间房,只能用于做饭,她通常都背着晓雅,吃女儿剩下的饭菜,觉得不饱就和爱人再买个馒头一人一半,实在咽不下去,就配上大葱或是辣椒蘸酱。晚上,武英哄着女儿挤在病床上睡,张玉林就在走廊里找个床位凑合一宿。

  张玉林在病房里还戴着帽子,捂出一头汗,武英偷偷告诉记者:“昨晚,玉林心里实在难受,喝了点酒,回来时候满头满脸都是血。我一再追问才知道,他是着急没钱给女儿治病,怕失去女儿,这苦也不能和我和女儿说,在马路上逢人就磕头乞讨,是磕伤了头。”

  女儿满眼的爱

  每当开始做一个彩色粘土就是一个梦

  坚强女孩

  别的孩子哇哇大哭做腰穿时她只是皱了下眉

  童言童语:“我自己不能害怕它,只有我自己强大了,病就被吓跑啦。”

  晓雅躺在病床上,胸部和手上分别输液,看出记者的疑惑,眨眨大眼睛,笑着安慰记者说:“别怕,手上扎的针是化疗药,除了有点刺激血管外,一点也不疼。”晓雅这次做化疗,足足需要做24个小时。

  晓雅知道什么是白血病吗?晓雅垂下眼睛说:“我知道,老师曾经说过,她有个亲戚也得了这个病,已经过世了。”

  仅是一瞬间的低潮后,晓雅再次甜甜地笑了,像是在给自己和母亲打气一样,“妈妈说了,这病能治,我自己不能害怕它,只有我自己强大了,病就被吓跑啦。”说着,晓雅转过脸去,用被子偷偷擦了擦眼角。

  天真女孩

  粘土作品都是彩色的 全送给了医生护士

  童言童语:“爸爸说我病好了,就能像小企鹅一样在沙滩上吃冰激凌。”

  晓雅在北京时就开始做手工粘土,起初只是为了消磨时间,临走时,她把这些粘土都送给了照顾她的医生和护士。

  说起自己制作的粘土,晓雅脸上露出童真的笑容,晓雅的三个宝盒里全是她的宝贝,有钥匙链、戒指、手机挂坠、小摆件,这些作品都是微笑的卡通或是欣欣向荣的花草。

  “这个企鹅在沙滩上度假,是爸爸给我的许诺,我就把它捏出来,治疗难受的时候就看看,爸爸说我病好了,就能像小企鹅一样在沙滩上吃冰激凌、玩沙滩排球,还能在海里玩滑板呢!”晓雅指着手工粘土念叨着。

  懂事女孩

  希望有人买手工粘土 想给自己挣钱治病

  童言童语:“如果我死了就不知道疼了,我会把器官捐给别的小朋友,他们就能活了。”

  晓雅说:“医生和护士阿姨都夸我做的粘土好看,不知道有没有人来买它们,我想给自己挣钱治病,这样就能为爸爸妈妈减轻负担了。”晓雅像个小大人一样,拍了拍妈妈的手说:“妈,你们都尽力了,就算将来我活不了了,你和爸爸也别哭,我把我的器官捐给别的小朋友,我死了就不知道疼了,他们就能活了。”

  在采访结束前,晓雅因为病痛已经睡着了,她的左手指一抽一抽地动着,梦里也不十分安稳。孩子脸色苍白,可手里的粘土向日葵颜色艳丽,“开”得正旺。

  主治医生吕医生:

  从没见过这么坚强懂事的孩子,昨天刚给孩子做了腰穿,虽然打了麻药,但这种疼痛前的恐惧就难以让孩子承受。诊室里哇哇大哭的孩子常有,可晓雅最多是皱下眉,坚强的她从来不哭,还反过来安慰医生和护士,‘我不怕疼,阿姨你们放心,我不哭’。”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