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单双号限行拥堵指数下降70% 地铁客流增加5%

2014年11月09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3日下午3时,北京单双号限行首日,东三环主路三元桥行驶通畅。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是APEC调休放假第二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全天道路畅通。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了APEC期间北京交通服务保障情况。他表示,11月3日单双号限行以来,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指数下降70%,单双号限行效果明显。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限行后的交通和环保数据进行监测,此次限行结束后将发布相关报告。

  据介绍,此次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指数降低了70%。公交客流增加了10%,地铁客流增加了5%。为应对公共交通客流增加,公交车增加了400辆,地铁也增加了班次。

  周正宇介绍,放假首日,高速进出京客流为125万,相比较黄金周首日下降30%,属于完全畅通状态。周正宇表示,这种“完全畅通”状态将保持到12日。

  他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监测此次单双号限行对交通以及环保的影响数据,具体的监测内容,交通方面主要是拥堵指数,更多是对环境影响的监测。与2008年相比,北京车辆增加40%,人口也有所增加,这次周边省份采取了最高级别的大气污染防控级别,因此此次单双号限行需要考虑和分析的因素也相对复杂。此次北京单双号结束之后,相关部门会发布一份详细的报告,从交通和环保方面详细分析单双号的影响。

  ■ 提醒

  机场高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在会议期间将对部分区域和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11月12日之前,机场高速、东二环、长安街、建外大街,将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交管部门和首都机场的提示,到12日前,去机场的市民应尽早出行。尽量乘坐地铁,在地铁东直门站、三元桥站,换乘机场快轨前往,避免在路上延误时间。东部、南部地区自驾车去往首都机场接送站可绕行机场二高速。

  明日(11月10日)在北四环外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区域将有多条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当天12时至活动结束,北辰东路,北辰西路,科荟南路,大屯北路,大屯路地下隧道,慧忠路地下隧道,北四环路主辅路,奥体中路,民族园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遇奥林匹克中心区及北四环中段采取交通管制,可绕行安立路、京藏高速、北土城路。

  交管部门提示,11月13日单双号限行结束,尾号轮换限行措施恢复,当日限行的车牌尾号为1和6。届时市区交通运行情况将恢复至单双号限行之前的状态。

  ■ 服务

  掌上新闻中心 可留言约采访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记者留言预约采访、证件申请、获取会议信息,这些问题都将在5分钟内得到答复。”11月1日零点, APEC2014掌上新闻中心正式上线,服务于此次APEC会议。除了每日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即时动态消息外,留言处理也是“掌上新闻中心”最受欢迎的功能。

  据了解利用手机APP提供会议信息,此举在APEC媒体服务历史上还是首创。目前APEC“掌上新闻中心”粉丝已经达到了1800人。记者们可以通过新闻中心官方网站上的一些服务板块进行相关的采访预约。掌上新闻中心后台将会及时统计相关的数据。最终数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对应的负责相关事务的部门和人员,实现及时对接。

  据介绍,新闻中心官方网站和掌上新闻中心上发布的内容,是和实体的两大新闻中心——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和雁栖湖新闻中心互联互通给记者发送的通知公告、采访信息,新闻发布会、吹风会等会议的变更情况都会在官网和掌上新闻中心同时发布。

  另外,掌上新闻中心是“点对点,人到人”的服务。比如记者想采访一个不是事先安排的采访对象,或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是想获得会议的信息。掌上新闻中心有一个专门的后台服务团队负责收集、整理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交给新闻中心各相关负责团队,及时获取准确答复,及时回复记者。

  999八语种翻译应对求助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前日,999急救中心接受北京市红十字会检查APEC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为应对外籍人士在京的医疗急救需求,999调度平台可受理英、法、德等8个语种的电话求助。

  据999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999指挥中心从10月25日起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启动调度最新系统受理台,设立8人组“APEC”专席。

  “每一个调度员同时使用10个电脑,有4部“APEC”应急电话专线,保证‘电话不占线一声响铃接’状态。”该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外籍人士在京的医疗急救需求,调度平台24小时内的每班次都配有英语调度员。同时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多语言服务中心联动,实现可通过“三方通话”的方式接听受理外籍人士来电,设置包括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八个语种的电话受理服务。“外籍人士拨打999,英语接线员无法处理时,启动三方通话的模式,平台会实时接通北外的多语言服务中心,对方工作人员会在线翻译求助者的诉求。”

  除调度方面,10月25日至11月12日期间,在APEC会议沿途重要地点, 999通过流动急救车的方式设立流动急救站点,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日均10辆救护车投入工作。会议期间,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和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行队随时待命准备起飞。

  999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期间,日常急救任务不会受影响,急救中心130个急救站、22个维稳急救站、700余人在岗值守,中心领导已停止休假,“值班领导每天会带队不定时巡回检查。”(记者邓琦)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