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于庄村在建民房坍塌追踪 死亡人数2人增至7人

2014年11月17日 08:3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郑州于庄村在建民房坍塌续 死亡人数增加:2人变7人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到双桥办事处求证事故伤亡人数,见采访车驶来,门口值勤的保安关闭了自动伸缩门

  河南商报记者 王杰 高瞻展文/图

  11月10日下午5点半左右,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于庄村一处正在加盖的民房发生坍塌。当晚10点30分,高新区通报,现场共有7人被救出送医,其中2人死亡、5人受伤,其他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此后,官方再没有该事故救援情况的最新通报。14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节目报道称,该节目记者调查,至少有6人在该事故中死亡。

  16日下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提供给河南商报记者的一份通报确认,该事故造成7人死亡(1人在医院救治时死亡)。这份通报的落款日期为11月15日。

  调查

  于庄村在建民房坍塌事故,实际死亡7人

  11月10日下午5点半,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于庄村一处加盖民房坍塌,15名工人被埋。当晚10点30分,该区相关部门通报,现场7人被救出,其中2人死亡、5人受伤。其他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事故发生后,多位读者向河南商报反映该事故死亡人数不止2人。河南商报记者多次追问事故救援进展,但官方能给予正面回应的,仍是11月10日晚通报的事故伤亡信息。

  11月14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节目称,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是6人。

  11月16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提供给河南商报记者的一份通报确认,该事故造成7人死亡(1人在医院救治时死亡)。这份通报的落款日期为11月15日。

  11月15日,在新郑市郭店镇陵岗村,施工队包工头张某家大门紧闭。村干部张小伟说,这次出事,仅陵岗村就有张新平、焦国文2人丧命。

  在北郭寨村,记者经过村民指引,找到了死者高老满的家。附近的常家庄,也传来死者常国付的消息。在孟庄镇洪府村,记者找到了死者马全臣、马双安的家属。

  6名死者的家属均称自家亲人在于庄村事故中遇难,目前正与双桥办事处对接善后事宜,大部分家属向记者出示了死者的身份证等证件。

  当晚9点,河南商报记者又通过一位村民获知,管城区柴郭村一名死者被家属确认身份。其家属称,他们的亲人张亭选,也在于庄村坍塌事故中丧生。

  至此,河南商报记者共找到了7名与该事故相关的死者。对此,昨天上午,郑州市殡仪馆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称,从于庄村坍塌现场拉来好几具尸体,当时是按照无名尸存入,事后陆续有家属来认领,但死者的身份信息,殡仪馆还没有办事处掌握得全。

  家属

  事发后,没人主动告知家属出事

  死者焦国文家在陵岗村南头,三间瓦房屋顶裂了口子,一道外墙用土坯砌成。焦国文的老伴吴香琴说,65岁的丈夫离世,她觉得“家塌了”。

  常国付的妹夫高瑞伍说,他的嫂子和小侄子精神不正常,家里至今不敢把常国付的死讯告诉他们。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的7名死者中,4名年龄在50岁以上,年龄最小的43岁,与包工头张某或是同乡,或有亲戚关系,每天工钱100元。

  遇难者的家属说,事发后,他们大多是听到回村的工友议论,发现亲属联系不上时才出去寻找。

  死者高老满的女儿高志红说,事发后,没人主动告知家属出了什么事。

  她说,11月11日上午,她租车赶到了郑州。拨打120急救热线,跑了153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大四附院、惠济区人民医院挨个打听,都没找到父亲。最后,她想到去殡仪馆找人。

  综合家属的说法,12日下午,已有4名遇难者身份被确认;14日,又有3名遇难者的身份被确认。

  回应

  双桥办事处:见记者来访关闭大门

  昨天上午11点30分,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高新区双桥办事处,希望再次求证事故伤亡人数。

  见采访车驶来,门口值勤的保安赶紧关闭自动伸缩门,并说:“周日不上班,单位没人。”

  而就在5分钟之前,河南商报记者还拨通了该办事处党政办的固定电话。记者表明了采访意图后,该工作人员仍坚称“单位没人”。

  而在随后僵持的10分钟内,办事处院里有一个年轻男子外出,院外一名中年男子往里进,均走到门口折返。

  河南商报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办事处一位杨姓副书记,他表示,于庄村事故的相关信息由高新区管委会统一发布,办事处不便多说。

  高新区管委会:事故确实造成7人死亡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求证。其工作人员表示,确有7人死亡,并给了记者一份最新通稿。

  该通稿说,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医疗救护等260余名救援抢险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救援,经过反复搜寻,采用技术手段侦测,在废墟中共找到12名人员。其中7人死亡(1人在医院救治时死亡),5人受伤住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截至目前,确认现场已无被困人员。

  通稿还披露,目前,事故涉及的12人的家属已全部取得联系,7名死者的尸体,家属已认领,正在进行善后处理和矛盾稳控化解工作;对5名伤者及家属实行24小时专人陪护,并垫付资金全力救治,目前5名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

  此外,公安机关已对事故立案,已经于14日晚控制房东于某、包工头张某、吊车司机等事故主要责任人。

  对于被埋人数为何前后不一、死亡人数为何迟迟不发布等问题,高新区管委会一相关负责人16日下午向河南商报记者解释:“昨天晚上整个搜救和对事故责任人的抓捕工作结束,才能确定最后的伤亡人数。因为现场情况比较复杂,一直不敢确定是否还有人员被困,所以没有向媒体正式公布结果。”

  附:记者调查的死者信息

  新郑市郭店镇陵岗村 张新平44岁

  新郑市郭店镇陵岗村 焦国文65岁

  新郑市郭店镇常家庄村 常国付52岁

  新郑市郭店镇北郭寨村 高老满61岁

  新郑市孟庄镇洪府村 马双安43岁

  新郑市孟庄镇洪府村 马全臣58岁

  郑州市管城区柴郭村 张亭选44岁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